仙人掌的作文300字23
我家里种着一盆美丽、挺拔的植物——仙人掌。
仙人掌这种不同于一般的植物,没有枝丫的,它呈肥厚的椭圆形,一片接一片,看上去好像一张张手。上面镶嵌着一个个许多的刺,这些一个个许多的刺十分扎手,只要你们一不小心轻轻地碰了一下,你就会疼痛无比的。
仙人掌长到半人多高时便不再生长了。仙人掌这种植物很难能开一次花,它开出来的花颜色是呈黄色的。你在远处时都能闻到一种很刺鼻的异味。在商店在大街上、人们的家里,都可以看见仙人掌。
仙人掌有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在干旱无水的情况下顽强地生存下来。仙人掌也可以用来治病。如果,你得了腮腺炎,就可以用仙人掌碾碎敷在发肿的脸上。连敷几天,腮腺炎就会好了的。现在许多的人把仙人掌移植到华丽的住宅区美化环境,增添生活的情趣。
这就是我家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