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33
在我的家里养了许许多多的花,比如迎春花,橡皮树,龙骨,竹子,月季,石榴,仙客来欧迎春花每年春天都能开花,月季长得枝叶繁茂,朱子长的绿油油的,仙客来一年四季都开花。其中最美的要属仙人掌,因为仙人掌一年四季都是全身披绿。
其实仙人掌不仅形态奇特,宛如手掌,而且有旺盛的生命力。从身上随便掰一块,察金花棚,不久就长成了一个圆圆的“手掌”。就这样,掌上生掌,掌又生掌,像一把把圆形碧绿的小扇子,罗列在一起,格外好看。
那仙人掌的花呈白色,开花时间短暂,这是仙人掌和其他鲜花不同的地方。人们很少能见仙人掌开花,因为它从栽培开始,要经过两三年精心培育才能开花。这可能就是“仙人”之一吧。
妈妈告诉我,仙人掌还可以药用,可以消毒、消肿。那它身上为什么长刺呢?这是因为它原来生长在炎热的沙漠,为了减少体内水分的蒸发,所以叶子就变成了刺。
这就是仙人掌,它的特点就是一年四季都是全身披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