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17
我家里阳台上有许多植物,但是我最爱的却是哪盆绿油油的仙人掌。它浑身长满了刺,远看活像一只绿色的小刺猬,正在呼呼大睡。
说起它,还有一段来历呢!那天,我在河边散步,忽然发现,小河边有一棵枯萎的仙人掌。我仔细一看,它上面还有一点点青绿色,皱巴巴的小芽耷拉着头,好奇心让我掏出小刀,把小芽给割下来。我把小芽拿回家,找了个花盆,把它小心异异地栽在里面。
妈妈怀疑地问:“这能种活吗?”我蛮有信心地说:“肯定能种活的,你等着瞧吧妈妈!”
几天没下雨了,我的阳台上的花都快枯萎了,只有仙人掌奇迹般地存活了下来。
我爱仙人掌。听说仙人掌还有着清凉去热的功能。如果你得了腮腺炎就可以摘下一片仙人掌,拔掉刺,捣碎,服在脸上,就可以把腮腺炎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