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6
我的家里有一盆仙人掌,是爸爸特意买回来的。
远看,仙人掌绿中带黄,形状像一直奇怪的大手。走近一看,仙人掌浑身长满和铁针一样的刺,如果有敌人走过来,它就展示开它那尖尖的刺,让敌人生不如死。我还知道仙人掌有其他的种类呢:有球形、有条形。球形的仙人掌像一个小刺猬把身体钻进刺里,看谁憋的时间最长。条形的仙人掌像一根根小棍放进地里,在和我们的手掌比长度呢!仙人掌还会开花呢!有红中带绿的、有粉中带黄的、还有黄中带红的,美丽极了!
仙人掌还有很多好的作用呢!把它的尖尖的刺拔掉,再把它的叶子打烂,就可以治腮腺炎呢!还可以把它的叶子划下来,种到另外一片土里,它还可以继续生长呢!仙人掌特别耐旱,有时几十天不浇水,它都能活下来。
仙人掌,你的生命力可真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