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12
我的阳台上有很多花,比如月季、小号花等等。虽然它们五颜六色,但我仍然喜欢沉默的仙人掌。
仙人掌,顾名思义,是一种看起来像球的仙人掌。它的叶子又细又短,使得整个仙人掌看起来又小又精致。仙人掌很圆,不凹不凸。它真的像一个静止的孩子的头。仙人掌长满了刺,像刺猬一样活着。
仙人掌虽然没有月季那么优雅,也没有喇叭花那么可爱,但它的生命力和毅力是顽强的。
记得那年国庆,我在亲戚家做客,玩了几天,突然想起家里没人浇花。哦,我最喜欢的仙人掌要死了,不是吗?连再见都没说,就闪电般跑回了家。搞得亲戚莫名其妙。回到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仙人掌还是那么绿,那么有活力。然而,月季花和晨钟正在凋零。我恍然大悟,仙人掌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下也能茁壮成长。
啊,仙人掌,你顽强的毅力令人钦佩,它总是激励我努力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