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9
我家花盆里生长着一棵仙人掌,并没有人专门地去栽种,是无意中生长出来的……
这棵仙人掌与另一种花共同生长在一个花盆中,可能是给花换土时带进了仙人掌的部分叶片,时间一长就生长出来了。因为是意外的惊喜,我格外地关注它。
慢慢地,仙人掌由嫩嫩的小叶片长成了一株身体肥胖的花草,并且还开出了一朵嫩黄的花儿,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是可爱。
我不由地对仙人掌那顽强的精神所感动,于是上网查阅了有关仙人掌的资料。知道了它能生长在干旱的沙漠环境中,厚厚的叶肉和长长的细刺对它保护自身的水分有着很好的作用,特别是它的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特强,可以做到“落地生根”。
啊,“落地生根”,我家的这株仙人掌不就是它落地生根的证明吗?这种落地生根的精神不也正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的精神吗?
想到这些,我心中更是一阵激动,一盆小小的仙人掌却能给我们这么多启迪,真是让人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