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20
有人喜欢月季花、玫瑰和美人蕉。可我却偏偏喜欢那在很多人眼中不美的仙人掌。
仙人掌只有单调的深绿色或浅绿色,不像别的花有五彩缤纷的色彩,仙人掌虽不美丽,可是作用大了去。
仙人掌的四周都是刺,密密麻麻的,就像一只大刺球。仙人掌为什么有刺呢?是因为仙人掌的刺本来是叶子,它生长在沙漠里,叶子太大的话,水分更容易被烈日炎炎的太阳给蒸发掉,所以仙人掌的叶子就退化成了刺。
仙人掌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只要用小钳子拔来一小块,埋入土中,它就会生长起来。仙人掌去掉皮可以做药做菜。
有一次,我得了腮腺炎,妈妈急得团团转,汗都流了下来。爸爸从仙人掌上面切下了一块,把刺拔了,削掉皮,再把绿色的部分捣碎,然后给我敷在了脸上,我才感觉到不疼了。
这就是仙人掌,一种不美丽的植物,可是我还是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