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21
大家都见过仙人掌吧?它身上长满了刺,形状各异,有的像人的手掌,有的像皮球,有的像一根根柱子……,大家不知道吧?昙花也是仙人掌王国里的成员哩!
听说仙人掌的祖先也是宽叶片,后来为了减少水份的蒸发,叶子就逐渐退化成了刺,仙人掌大多生长在烈日炎炎的沙漠里,它是怎么生存下去的呢?仙人掌把它的根伸伸得长长的、深深的,就吸到了水份。别的花都在炎热的环境里枯死了,只有仙人掌还在顽强的生活着。
人们行走在沙漠里,口干舌燥的时候,看到圆桶仙人掌,就好像看到一瓶矿泉水,切开它的肚子,就能喝到清凉可口的水汁了。
仙人掌也能开花,颜色很多,有黄色的,红色的,还有白色的。如果你要采它的花,要小心一点,千万不要碰到上面的刺哦,不然会很痛的,拔掉它很麻烦。
仙人掌多么有趣啊,我也佩服它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