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18
我的外婆是个“花痴”家里的花多得数不胜数,其中的一盆仙人掌是我的最爱。
同学们,你们知道仙人掌这个名字是怎么得来的吗?原来仙人掌象一只长满刺大手,而人的手又怎么会有刺呢?所以它就被我们欲为“仙人掌”。仙人掌浑身是刺,你可不要小瞧这些刺,这些次可是仙人掌的“法宝”,你要是想来伤害它那可真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啊!
秋天,仙人掌的旁边长出了一个小小的小仙人掌;冬天,小仙人掌的上面开了一朵粉红色的花骨朵,像似有一位花姑娘在里面不敢出来。为了让花骨朵快些开放,我浇水就更加勤快了。可是没过几天仙人掌就枯黄了,我就去请教外婆,远来仙人掌的老家在沙漠,不用浇太多的水,不然就会枯黄死掉。
至今,那盆仙人掌还屹立在墙头,一年四季,不论风吹雨打,依然毫不动摇。这种精神不正是我门所需要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