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4
我是一株仙人掌,一株样子很平常的仙人掌。我有一身碧绿的衣裳,身上长满了小刺,就是因为这一身小刺小朋友们都不喜欢我,甚至讨厌我,生怕我扎着他们。
别看我样子很平常,我的生命可顽强了。不论是干旱的沙漠,茂密的森林,还是人家的小花盆都是我的家。其实我的家乡在墨西哥,那里有许多我的伙伴。
虽然我有一身刺,但是我也有我的作用,我可以使蟹爪莲长得更茂盛、更漂亮。
有一天,小主人从外面学到一个嫁接蟹爪莲的好办法,就是先把我的三分之一削掉,再在我的头上挖个槽,最后把蟹爪莲放入槽内。我觉得好疼啊!但是我想,为了蟹爪莲长得更茂盛,再疼我也心甘情愿。
过了几天,我发现我的颜色变得枯黄了,而蟹爪莲却越来越茂盛,我想,人们在欣赏美丽的蟹爪莲的时候,肯定不会忘记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