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29
“啊”一声尖叫从我的房间里传出,我在干什么呢?原来我在抚摸一种常见的植物,它是什么呢?原来它是仙人掌。
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我告诉你吧,因为它的外形很像手掌,所以人们叫它仙人掌。仙人掌刚长出来的时候是绿色的,身上长满刺,那些刺摸起来很软,一阵微风吹过,仙人掌的刺就随着风一起跳舞。
过了一段时间,仙人掌就变成了草青色,身上的刺就渐渐变得硬了,好像一根根钢针。又过了一段时间,它身上又长出了一个花骨朵,慢慢地,越长越大,最后开出了一个红色的大红花,看起来真是漂亮极了。
仙人掌的外形并不漂亮,可它身上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宝呢!仙人掌营养丰富,富含钾、钙、锌、磷脂、维生素等。听妈妈说,仙人掌的花有好多种颜色呢,有红的,有黄的,这些花不但可以美化我们周围的环境,而且还可以让室内的空气变得更加新鲜。
大家一起去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