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3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盆仙人掌,它们的个儿只有小拇指这么大,全身长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刺,还紧紧地围在一起。
开始,我不太喜欢那盆仙人掌,并不是因为它长得丑,而是有一次我给它浇水,它的几根刺扎进了我的手,我费了好大的劲才用针挑出来,气得我好久没给它浇水。
过了几天,我以为它可能被渴死了,可意想不到的是它不但没有被渴死,还越长越壮。我带着好奇心去问,爸爸说:“你不要小看这仙人掌,它们的生命力很强,而且它开出的花也很美。”
果然,过了几天,仙人掌长出了一朵褐色的小花蕾。又过了几天,小花蕾由褐色变成了浅红色。再过了几天,整朵花都开了,花瓣呈现深红色,花蕊是黄色的,花朵很大。我简直不敢相信,小小的仙人掌竟能开出这么艳丽、这么大的花朵,真是太神奇了。
从此,我就喜欢上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