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8
仙人掌的外形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它长着粗壮敦实的个子,绿绿的躯干浑身长满利刺,看上去就像一位威武的勇士。它的叶子很少,开的花也很少。可是,我却特别喜爱仙人掌,我要赞美它为“保护大地的神花”。
仙人掌虽然很不起眼,但是它却是一种不平凡的植物。它不畏恶劣的环境,即使在沙漠里,也能顽强地生存,努力地生长。它还可以挡风固沙,让沙子不要到处飞,这样沙子就不会侵犯我们肥沃的土地,侵害我们赖以生存的农作物。它的这种坚韧顽强的意志,这种默默守护的精神,不正是日夜守卫在边防线上的解放军叔叔的精神写照吗?他们为了大家生活的安宁,远离亲人,生活在条件恶劣的边防线,夜以继日地坚守在祖国的大门,不让敌人侵犯我们神圣的国土,从而能让我们拥有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
这就是普普通通的仙人掌,它有着坚韧顽强的意志,默默地、坚持不懈地守护着我们的大地,就像我们可爱的边防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