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2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仙人掌这个植物吧!可是你知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吗?告诉你吧,因为仙人掌很像一个手掌,所以叫仙人掌。
仙人掌有很多作用,它不仅可以吸收电脑辐射,而且也对一些疾病有一定的帮助。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得了腮腺炎,吃药打针都不起作用,奶奶知道了,就把仙人掌捣烂,贴在我脸上,不一会我就觉得清凉多了,仙人掌帮了我大忙,帮我缓解了疾病带来的痛楚。
仙人掌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它不像娇贵的牡丹,茉莉需要时常浇水,悉心照料和适宜的环境,即使在干涸的沙漠,贫瘠的戈壁它也能顽强地存活下来,所以大家称它为沙漠的绿洲。即使它的茎被折断了,也丝毫不影响它的生长。耐寒的特性使得仙人掌尽管在狂风怒吼的冬季也依然身披绿衣。
观察过仙人掌之后,我心中暗暗下定一个决心——做人就应该像仙人掌一样,要甘于平凡,不畏艰难,顽强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