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10
仙人掌是一种不长花的植物,它不讨人喜欢,甚至有些厌烦,可我却认为仙人掌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
我家的仙人掌是我买的,虽然它不好看,但是生命力极强所以我选了仙人掌。但是买回来后,它没有得到我的关心,因为它没有玫瑰那种鲜艳,也没有向日葵那种阳光温暖,甚至会扎伤别人。所以它被放在一个盆里,孤独无奈地屹立在窗台上,是呀,它是多么令人厌烦!
我对这令人厌烦的仙人掌置之不理,直到一天的一个早晨。那天,风很大,我忘了关窗户。凛冽的寒风无情的冲进房间,把仙人掌吹的东倒西歪、摇摇欲坠。我看见了赶快跑过去想接住它,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仙人掌依然稳稳地屹立在窗台上,没有掉落下来。我顿时惊呆了,从这一天起,我对它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虽然它没有诱人的芳香,也开不了引人注目的鲜花,甚至容易伤人,但是它坚强的意志让我油然升起敬佩之心。
仙人掌如此,其实人也一样,也许没有别人那么耀眼,甚至有点差,但只要你努力,一定会把困难牢牢地踩在脚下,获得成功。
这就是我喜欢的仙人掌,它长得不好看,也没有个很大的用处,但是依靠它坚强的意志可以克服重重困难的精神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