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32
前些时候我在公园里发现了一盆仙人掌,我仔细看着这个“小仙人掌”,只有小巴掌大小,黄绿色,就像活不起来一样,怪可怜的。我对它抱着很大希望,马上给它浇水。
过了一个多星期我又去公园一看,仙人掌居然活了!黄绿的“小仙人掌”变大了很多我十分开心。每一个星期天我都去看它,我发现,仙人掌越长越像人。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是它的名字是仙人掌,所以像“仙人”。
我发现仙人掌身上有许多小刺,而且特别坚硬。如果你不小心碰到那些小刺,你就会受到伤害。
听别人说它是一种耐旱的植物。它在沙漠中也能生存。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它都毫不畏惧,不屈不挠。因为它可以储存大量的水分所以不用经常浇水。
它也可以作药。妈妈说仙人掌可以治腮腺炎,只要把仙人掌切下去一小片贴在脸上,痛就可以快点好。
我喜欢仙人掌。它不仅有顽强的生命力,也有挺拔的身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