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的作文300字27
我家有一盆仙人掌,长得不怎么好看,浑身还有一些刺。
仙人掌原来生活在沙漠里,本来是有叶子的,为了减少水的蒸发,于是就退化成了针状,它就在干旱的环境里生存下来了。人们喜欢它,就把它种在了花盆中。它有一个绿色的“手掌”,上面全是又细又尖的小刺,我曾经碰了一下它的刺,结果手上流了血,那根刺也好不容易才拔了出来。
仙人掌有一个特殊本领——耐干旱。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带,即使一个多月不下雨,仙人掌也不会死去,因为它的根部可以储藏水,如果需要水,它的茎部就会给它输送水。
仙人掌不仅耐干旱,而且可以治病。如果你的身体哪里有点肿,就可以把仙人掌捣碎,涂在肿的地方,这样就可以消肿了,还有止痛的功能。
仙人掌虽然没有娇艳美丽的身躯,但仙人掌的神奇之处让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