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觉得我是个非常幸运的孩子,能够遇到那么多爱我与不爱我的人。更幸运的是我能够看到那么多花花草草的颜色,闻到它们跟我们沟通的味道。
花的味道,有很多都是它们防御敌人的武器。也有一些是与人沟通的桥梁。像茉莉花,栀子花,还有白兰花。还有些许,是靠颜值来与人沟通,例如月季花,玫瑰花,牡丹花。以上这些花都是大众眼中的“美人”,不是我眼中的。
我眼中的“美人”是比较小众的,是沙漠里向我走来的妙龄女郎——仙人球花。
已经不是第一次写她了。这是第二次,我敢肯定,这不是最后一次。
关于仙人球花,有一个民间的传说。传说仙人球本来不会开花,也没有满身的尖刺,只是一个绿油油的球,有一个庄园的主人,非常喜欢花卉,于是让园丁从世界各地收集千奇百怪的花种,并且让他们培养,其中一个园丁在沙漠中见到一个绿色的不起眼的球,在这干燥、烈日炎炎的沙漠中,却点缀着一点点的绿色,让人难以置信,于是便将它带了回来。园丁随手将它栽培在了花棚的角落,春回大地,百花争放,姹紫嫣红,一派夺人眼球的景象,可仙人球还是那么不起眼,它遭到所有小伙伴的讥笑,嘲讽它不配和自己待在同一个屋檐下,仙人球受不了嘲笑,拼了命的努力生长,可并没有开出花朵,而是长出了一根根的尖刺,这次却受到了更多小伙伴的嘲讽,仙人球却并为此而退缩,还是更加努力的生长,仙人球的顽强和执着感到了天上的花仙子,于是花仙子给仙人球注入了一颗花种子,慢慢的,仙人球开出了属于它自己的美丽花蕊。
看到这个传说的第一感觉是她真的好美啊,如一位慢慢成长起来的妙龄女子一般,在人生中慢慢摸索着前进,在受伤后美丽绽放。和我一样。和大多数追梦者一样。
她应该会很想念她的故乡,想念沙漠的阳光,沙漠的雨水,沙漠里她的爱人。但我很自私的,我不想她回沙漠去。想她就这样留在我身边陪着我。甚至想让她把这作为她的第二故乡,长住于此。这样我每天都能与她说说话,每一年都能看到她蒙着白色面纱的笑容,与她慢慢向我走来的模样。
也许,她真能爱上这里。因为我能感觉到,这会儿,她又在缓缓向我走来。好像在说:我不走了,你也是我的爱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