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仙人掌12
仙人掌传说 传说,上帝造物时,仙人掌是世间最脆弱的植物,不管什么东西,只要轻轻碰到它,它便会支离破碎。有一天,上帝可怜仙人掌,决定赐予它一身带刺的盔甲,从此以后,仙人掌便受到盔甲的保护,不论什么东西触碰它,都会被盔甲的刺刺伤。 过了很久,这世间有了人类,他们在沙漠边上建造了城堡,并派大量的人马各处探索和侦查。一次,探索者发现了成片的仙人掌,不知为何物,其中一位探索者的马因踩到了仙人掌受到惊吓,把马背上的人掀翻摔到仙人掌丛中,那人顿时血流如注,险些送命。随后因仙人掌而受伤的事情层出不穷,人们逐渐认定仙人掌是一种不祥的东西,并派出许多勇士前去斩除它,但都未成功。“国王陛下,我愿意牺牲自己的生命,与它同归于尽,让我去吧!”又有一位勇士不顾生死跳进仙人掌的“战斗圈”,只见他身手非凡,“啪咕啦!”不一会儿就把成片的仙人掌全部斩除。围观的人群顿时欢呼起来,但这位勇士此时却定立在仙人掌旁,无动于衷。国王拨开欢呼的人群走到勇士的身边,关切地问:“你是我们的大英雄,立了大功,但为什么在这里发呆,不开心呀?”勇士指着倒地的仙人掌说:“您看,仙人掌的外表虽然坚实,但有一颗柔弱的心。那绿色的液体正是仙人掌的泪水呀!”当人们看到了仙人掌真实的内在,才真正了解到它的另一方面。后来人们掌握了如何不受伤能使用仙人掌,仙人掌还有药用功能等等,仙人掌不再是人类的敌人而是朋友了。 这个传说是有一次我和妈妈到三亚度假时听到的,一直记在心里。我首先想到我的妈妈,她可能给人有点“仙人掌”的感觉,她常常看上去很坚强很严肃,但也有一颗善良温柔的心。我想很多所谓的“女强人”都会给人这样的感觉吧。此外,我还感悟到我们平时看问题不能总看事物的表面,要多学会观察和分析,多动脑筋,锻炼自己的分析能力,学会看到问题内在和实际。当然,做人也尽量不要做仙人掌这样的,为了保护自己不惜牺牲别人,要尽量把自己友好的一面向大家展示,这样才能成为受欢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