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仙人掌10
一望无垠的沙漠,是死神的爱宠。没有人能在炽热如岩浆的沙漠中生存,仿佛生命的墓地,唯独它例外。
它自身散发出的绿光,刺痛了死神的双眼,它自身携带的利剑,割破了死神顽强的血脉,让死神对它望而却步。它是沙漠中代表希望的战士——仙人掌。
也许在许多人的眼里,会认为仙人掌不过是众多植物的一种,平凡无奇。名人是寂寞的,他们为了辉煌而生存,却早已成为名利的傀儡。但是平凡的人同样寂寞,就像仙人掌。她生长在沙漠,孤身一人直直地站在烈日下,独自承受着风的洗礼,光的煎熬。并且,不能诉说也不可能诉说。因为在茫茫沙漠中,很少有人经过。
也许她是被上帝遗弃的一件失败品。仁慈的上帝在造物时实在是太累了,才会不小心让荆棘缠绕着她柔弱的身体,伴随它生生世世,正是那些如针般的刺,让生命不能靠近。同样,蔷薇的身上也布满了刺,幸运的是,她绽放的花苞,犹如少女绝色的容颜,倾国倾城,众生都为她痴迷。为了一搏红颜,就算满手鲜血,也能全然忘却。可仙人掌却没那么幸运。人们说,他身上的刺是为了防御,我说,在死寂的沙漠里,又有什么可以值得提防的呢?
我觉得我就像一棵仙人掌。我的坚强正如她的绿光。绿光是希望的象征。所以一路上希望的精灵伴随身旁愉悦歌唱。我的勇气正如她的利剑,一把能让困难中的荆棘支离破碎,恐惧的幕布在风中翩翩起舞的利剑。仙人掌为了生存,在体内蓄满水分。而我的体内装满苦涩的秘密。与她不同的是,我的身边有许多朋友,他们总能让我幸福地上扬嘴角。他们送给我的快乐,我珍藏在一个叫做“回忆”的盒子里。但是仙人掌却没有。炽热的阳光,使它体内的水分不断承发,水气氤氲在空气中,朦胧近似透明,没有人知道,那是它的泪。可惜,它的弥漫在空气中的泪水,并不能滋润其它细小的生命,尽管它有一颗足以溶化冰川的心。
我经常披着一副带刺的铠甲,骄横的样子让人难以靠近。可一旦御除冰冷的铠甲,却是一颗比任何人都敏感、脆弱的玻璃心。只是不想受到任何伤害。玻璃的心,热情,单纯,一破即碎。那些曾经给我带来幸福的人,我会用真诚去回报她们,玻璃的心,装载着足以溶却冰川的热情。
如果有一天,我能来到你的面前,我会伸出我稚嫩的双手,然后说:“请把你的泪水给我,我愿用我的微笑交换。”
请你一直微笑地——微笑地——面对沙漠的空旷寂寥,面对太阳的炽热灼人,我最喜爱敬爱的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