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个世界是个奇妙而丰富多彩的世界。有许多东西都会令人感到奇怪,在我家就有一个令人说不清,摸不透的东西——会开花的仙人掌。也许这个对一些花木专家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我这个浸泡在“傻王国”中的臣民来讲,却是件稀罕事儿。
我喜欢的植物:仙人掌
这盆仙人掌是“花迷”老爸从“花王国”——上海买来的,那时正是三月上旬,是个种花的好时期,于是,老爸便从那个奇异芬芳的世界中选出了这盆仙人掌。当老爸把仙人掌带回家时,我们全家都会为这个“难民”而感到悲伤,因为“花迷”老爸只会买花,不会养花,被他买来的花不是淹死,不是被老爸的香烟的烟气给熏死,就是被香烟头上的火苗给烫死。反正,我老爸是个“杀花王”。所以,我们才会为这盆仙人掌的命运而感到悲伤。
当老爸把仙人掌安顿好时,他便郑重其事地向大家宣布:“今天,我在上海买了一盆仙人掌,我怕这盆可爱的而坚韧的仙人掌早晚会死在我手上,所以我决定,把仙人掌交给青青管理,希望她能培育出一盆美丽的花。”我被这个突然袭击给震住了,真是“善者不来,来者不善”啊!但又有什么办法呀?父母命难违啊。
我一接到这个任务便开始忙碌起来,一会儿给它浇水,一会儿给它松土,真是够呛的了。虽然我这样辛苦,可老爸却“送”了我一个字——“笨”,“真是的,我这样卖命还骂我,真是恶心肠。”我心里不停地埋怨着,于是,我扔下手中的活儿不干了,随它自生自灭。说着,我便走出了家门,出去玩了。
几天过后,仙人掌不但比以前更精神,而且还开出了几朵带刺的花。“嘿,真是怪事,管它不长,不管它却精神倍爽,还开出了花,这世界真是怪到了极点了。”我喃喃地说着,便直奔妈妈的房间,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也为我这个“杰作”而感到高兴。但爸爸却摸着我的头,对我说:“这并不是你真正的劳动成果,这是一股坚强的毅力使仙人掌生存了下来。”这时我才恍然大悟:生活中的强者不都是因具备着像仙人掌一样坚强的毅力才会有杰出的成绩的吗?
我爱仙人掌,更爱那些在逆境中不畏艰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