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仙人掌13
家里有一株不起眼的小植物:一株仙人掌。说它不起眼,主要是因为我们家养了各种形形色色的植物,它在那些花花绿绿的植物中,存在感基本为负数。况且,它还待在角落里。
这仙人掌就那么安静的睡在一个小小的花盆儿里,浑身长满了刺。那些小刺十分尖锐,好几次我为旁边的植物浇水时,都被它的刺扎破了手。打那后,每次看到尖锐的东西,都下意识地想起那些刺划破手指时的'"销魂"感受。,想起它那涂了绿漆般的皮肤。我对它便也持了厌恶态度。
话说,它被我买回来时还不是那副讨厌样子。那时,我还不是现在这个不可一世的我,它也不是现在的这个浑身透着“生人勿近"的它……
故事发生在几年前的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被母亲催促着去买一些植物,可是走到花店时,我的钱略微狗血地丢了。为了交差,我找遍了全身上下才搜出了点钱,买了一株特柔弱,特娇气,特丑的小植物——一株小仙人球。回到家后,我将这株小植物拿给母亲看,她便道:“这株仙人球就交给你了吧。”
说实话,我特嫌弃这仙人球。因为它实在是太丑了。(毕竟我是个颜控)可我也没办法,形势所逼。
渐渐的,我便在繁忙的学业中忘却了这些植物。
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在家做着作业。实在是口渴得不行,我便出了房间。刚出房间,一股热浪擒住了我的咽喉,使我无法呼吸。我艰难地迈着步子,好不容易走到饮水机前,接了一大杯冰水。我转过身往回走,每一步都是煎熬。
就在那时,我看到了估计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画面。在一个丝毫不起眼的角落里,一株洁白的花儿静静地挺立在那儿,它向着阳光的样子,让我莫名地惊艳。一朵洁白的花儿紧紧拥住阳光,在光的作用下它的颜色变成了渐变色,在一层接一层地转变着。花瓣上笼着一层薄纱,轻轻的,却像涂了一层亮粉似的,亮晶晶的。两片儿碧绿的小叶儿将花儿抓得紧紧的。小叶子上裹了一层薄薄的绒毛,宛若一个沉睡的小婴孩。
看着这朵小花儿,我被震住了,不是因为它有多漂亮,而是被一种生命的神圣感所震住了。那么一株小小的植物竟结了花!而且还不知被照顾了几次,它就这样毫无征兆地长大了。也就是说,它在靠着自己的努力下,长大了。这得要何种顽强的生命力才可以如此?
而我们呢,是否还在动不动就生出轻生的念头?面对这样的它们,我们又该做何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