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村前,种着一棵古老的银杏树,已经有几百岁了。每当我一回老家时,第一个迎接我的就是那棵银杏树。
广场上挺立的银杏树
银杏树是那么粗,要好几个小朋友手拉手才能把它抱住。它也很高,小时候,我曾天真地说过:“人老了会变矮,树会不会呢?它会不会变得像我一样矮?”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好笑。
小时候,我们村里有一位姐姐,常常带着我们几个小孩,在银杏树下嬉戏。我们女孩,经常找几片漂亮的叶子,画些花纹,当作书签用。那时,我们还不识字,有时姐姐会找几个年龄差不多的小朋友,叫我们识字。天快黑了,我们准备回家。一阵风吹来,摇得树枝晃来晃去,银杏叶全都落在头上,很有趣,我们都在哈哈大笑。而银杏树则微笑地点点头,好像在说:“今天学的很好,这些椅子就是给你们的奖励,明天继续加油!”。然后我们满载而归。
当我们比姐姐早到时,男孩子总会爬上树玩耍,而女孩,则会在树叶上画画每当这时银杏树爷爷总会摇摇头说:“别爬了,我会很痛的!”我们仿佛真的听见了,急忙坐好,打开本子,练起字来。这时。银杏树总会微笑地点点头说:“谢谢。”
那棵银杏树一直陪着我到现在,虽然现在我很少回老家了,但我依然忘不了它和我小时候在一起的童年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