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里有几棵银杏树,无论春夏秋冬,他们都想学校的卫士一样挺拔地站在那里。春天,银杏树的叶子嫩绿极了;夏天里,随着气温的升高,叶子的颜色更加浓郁,抬眼望去,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为校园撑开了一片阴凉;秋天到了,叶子泛黄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金灿灿的,给学校增添了几分亮丽的色彩;冬天来临了,银杏树伴随着寒风落了下来,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就像大自然弹奏出了出了美妙的音符。
资料上显示:银杏树又叫白果树,有“植物活化石”之称。它是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在我国,它主要分布在江苏、浙江、安徽等六十多个市县。银杏树为高大落叶乔木,去干挺拔,树形优美,抗病害能力强,耐污染能力高,寿龄绵长。它以其苍劲的体魄,独特的性格,清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而受到世人的钟爱。它的果实---白果可好吃了:甜丝丝的,咬在嘴里的,弹弹的,带有一种清香;它不仅好吃,而且还有一定的医用价值;银杏树的叶子可以用来做树叶画,还可以当书签呢!可以说:银杏树浑身都是宝。
植物真是我们的好朋友啊!我们怎么可以破坏它们呢?来吧,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树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