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挺立的银杏树2
我家门前有一条宽阔的马路,马路两旁栽种着一棵棵银杏树,排列整齐,高大挺拔,像等待检阅的士兵。
春天,银杏树不像玉兰树那样,开满妖娆的花朵,那么引人注目。银杏树悄悄地长出嫩绿的叶子,像刚出生的孩子,左看看,右看看。每一片叶子上都像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绿得那么新鲜,那么舒服,默默装点着我们的城市。
夏天,银杏树的叶子更加青翠欲滴,我看到炎炎烈日下,环卫工人们挥汗如雨,即使马路中间有垃圾,他们也不顾危险,顶着烈日去清扫,非把马路打扫干净不可!银杏树的一片片叶子像一把把小巧玲珑的小扇子,给工人和路人们带来阵阵清凉。一阵风吹来,叶子沙沙作响,像一曲轻快的音乐,让路过的人都陶醉了。
秋天,银杏树的叶子一片金黄,远远望去,像一片片黄色的云。秋风习习,一片片黄叶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随风飘落。落在地上,像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是那么美丽。这时,环卫工人开始工作了,他们不辞劳苦,把垃圾和树叶一片一片地扫走。城市又恢复了她的整洁美丽。
冬天,虽然银杏树的叶子掉光了,但它们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在阳光下傲然挺立,成为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路旁的银杏村,虽然默默无闻,却不可缺少,每当看到银杏树和银杏树下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人们都会肃然起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