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上挺立的银杏树11
来到城市广场,看到路边有一棵银杏树。
这是一棵非常粗的树,直径一米。它应该在这里很多年了。树上黄色的“小风扇”随风摇摆,树枝就像一个个摇风扇的人,迎着风摇着风扇。但是,有人要欺负这样的树,这一切我都目睹了。这一天,一对母子走在街上。孩子看见别人把风筝放在空中。他两眼放光,跳了起来。他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妈妈说:“妈妈,帮我买个风筝吧。我也想玩。”听了孩子的语气,我妈毫不犹豫的给他买了个风筝,说:“我买,你在这等着。”孩子答应乖乖坐在银杏树下。他就这样等着。十多分钟后,他等得不耐烦了,沿着树枝爬上银杏树,摇着树枝。“小粉丝”纷纷倒下。正在这时,他妈妈回来了,冲着这一幕大喊:“快下来。”孩子吓哭了。看到这里,她又软化了,柔声说道:“银杏树是活化石之一,最早出现在3.45亿年前的石炭纪。现在时间长了,不能毁了。”孩子听了他听不懂的话,抱住大树安慰他。“大树不疼,你要赶紧恢复!妈妈露出高兴的表情,对他说:“走,我们去放风筝吧!"
虽然看似很平常,但也告诉我们要爱护世界上的每一株植物和每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