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有一棵棵又高又状的银杏树,春天郁郁葱葱,夏天枝繁叶茂,秋天果子满地,冬天树叶凋落,一年四季的银杏树都很美丽。
从远处看,一颗颗高大的银杏树好像一位为保安,守护着学校。走进细瞧,银杏树的根是棕色的,又粗又长,仿佛一条条长长的蛇,互相缠绕着,还想一大个一大个的麻花。树干是粗大的,像一个战士笔直的站在那儿。树干穿着一身铠甲,来保护自己铠甲里的一些树浆,树浆可以拿来做胶水,而胶水可以做一本本书,树干分出几根树枝,树枝是用来传输养分的。秋天到了,叶子变成了黄色,带点儿乳白色。黄黄的叶子就像一把折叠扇;还像小鱼儿的尾巴,在水里游来游去。夏天的叶子是碧绿色的,一簇堆在另一簇身上,给过路人乘凉。在春季的四月份时,银杏树上有许许多多的花苞,花苞一簇一簇的,就像麦子、稻草的头。在四月中旬的时候银杏花盛开了,发出一点儿清香,黄黄的花里好像住着一群群黄色翅膀的小精灵,瞧!它们飞出来,正在采集花粉。十一月时,果子都成熟了,果子是黄色的,圆圆的,就像我们水汪汪的大眼睛。
微风拂过,银杏树上的银杏叶从半空中飘落下来,就像一只花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有些银杏叶掉在地上,像一张黄地毯,踩起来沙沙作响;我躺在地毯上,银杏叶铺成的地毯又像一张床,很舒适。我跟小蝴蝶玩儿了起捉迷藏,你追我赶,我赶你追。
我喜欢那一棵美丽的银杏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