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没有桂花那样迷人的香气;它也没有枫树那引人注目的红叶。但是,它却是我最喜爱的植物——银杏树。
在我的校园里,正好有一棵银杏树。这棵树瘦瘦的,有两层楼那么高,是一个“高个子”。别看它瘦,却给学校增添了无限的生气。银杏树的树皮是灰褐色的,上面有许多“小疙瘩”,用手一摸,感觉十分粗糙,非常硬,像老人裂开的皮肤。它的树枝不可计数,犹如女人的长发。
春天,百花齐放,银杏树也毫不逊色,它悄悄披上一层绿纱。它的叶子活像一把小巧玲珑的扇子,生机勃勃,漂亮极了。当风儿吹过,“小扇子”便“沙沙沙”的响了起来,开始演奏“春之歌”。一首美妙动听的交响曲回荡在校园上空,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夏日,银杏树的枝叶蓬勃茂盛,成了一把天然的“遮阳伞”,茂密的枝叶遮天蔽日。抬头一看,见到一个可爱的鸟窝建在树枝分叉的地方,可显眼了。早晨,鸟儿总爱在树顶上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唱着欢快的歌儿,给校园增加了无限快乐。
秋,一个五彩斑斓的季节。银杏树穿上了黄色的外衣,像一只蝴蝶翩翩起舞地飞到地上,成了一条金黄的毛毯,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踩上去松松软软的,舒服极了!
严冬,一片片黄叶在北风中簌簌飘落。光秃秃的树干上,只剩下几片枯枝烂叶,成了一把扫帚,但它依然坚定地站着,毫不畏惧严寒,傲雪凌霜,在冰天雪地的映衬下,更显得英俊、潇洒、威武。
银杏树,我爱你,爱你的生机勃勃,爱你的坚强,爱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