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树11
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棵榕树。长着长长的胡子,叶子苍翠欲滴。
我每天都吸着废气,吐出氧气,让空气更清新。
春天,我长出嫩绿的芽。人们看见了都说:“榕树发芽了,春天来了!春天来了!他们高兴地叫着。我也笑了,我为能成为人类报春的使者而高兴。
夏天,我的胡子长长了很多,几个孩子抓着我的胡子摇来摇去,虽然有点疼,但听见他们欢快的笑声,我依然很高兴。这时有几个被晒得满头大汗的路人跑到了我的下面,茂密的枝叶遮起一片小小的荫凉,他们露出了惬意的微笑,我看见就更高兴了。
秋天,我的叶子变黄了,一片一片地落了下来。有几个人在我底下捡树叶做书签。我看见很高兴,我的落叶也能帮助别人呢!我激动地想着,更努力地摇动起来,飘下更多的叶子,好让那几个人好好地挑选。
冬天,我的叶子一片一片地落下来了,几个孩子在我身上折了几根树枝在树下玩耍,我看着他们很高兴,不知不觉中我也笑了。
“上学啦!我听见妈妈在叫我。原来这是一场梦。我想我也要像树一样,做一个能帮助别人的人。树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