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树9
我想变成一棵树,来到山野里安家。拉起小草们的手,共同保护大地。
因为缺乏植被的保护,山不再绿,水不再清,泥土也不再散发着昔日的芬芳。黄河,我们伟大的母亲河,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摇篮,你何时变成这样?是谁给了你这么一句话:一碗黄河水半碗沙?长江,华夏的第一条大河,是否又将成为第二条黄河?(见漫画)几十年后,你是否也会收起从昔日的美丽,只留下一片昏黄?
家乡,这条小河。昔日,河岸上,春天的脚步所经过的地方,到处是繁华和茂草;而这边的丛林里,也传出了忠于季节的百鸟之高亢的歌声。而今,这条小河已干涸,只见堆积在河道上的黄沙。灰暗的天幕下,再也看不见浓浓的绿茵,再也听不见林间这悦耳的歌声。
远处这暗黄色的山,早已脱下昔日这件深绿的衣裳。她失去了美好年华,只留下衰老和憔悴。她曾经是经历了多少沧桑的强者,但是,在人们疯狂的摧残下,掠夺下,她失去了无数的叶子,只留下深深扎土的树根。当沉重的雷声在天边响起,带着暴风雨的狂啸隆隆滚碾而来时,山下的小村庄没有了欢笑,没有了生机。因为它将面临着一个残酷的局面。风雨过后,小村庄被滚滚洪水席卷而去,只剩下一片凄凉。
因为人们一味地追求经济效益,急剧的破坏着植被,水土流失就似一把无情的镰刀,在天地间创造着一个个“奇迹”。它把巨石分裂成尘埃,把大树雕成枯干,把园林变成荒漠,把的村庄衰败成荒凉的废墟。昔日的美丽在他的浓雾与风沙下,瞬间消散的无影无踪。好想变成一棵树,拉起小草们的手,和这无情的水土流失作斗争。让我们的山常青,水常绿,我们的家乡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