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梧桐树2
我的校园里有一排齐刷刷的梧桐“老兵”一年四季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春天悄悄来到,梧桐树伸出浅绿色的“小手”,来试探春天的温暖。几个新期过去,到了春天的中旬,那些小芽就长出了一片片淡绿色的小叶,手掌形的叶子油亮油亮的,阳光一照,闪闪烁烁,像是给梧桐树缀上了许多绿色的宝石。
夏天到了,梧桐树浅绿色的“小手”已经变成了翠绿色的“大手”,树上的果实随着风儿荡秋千,夏婆婆也为梧桐“老兵”送来了翠绿色的“大衣”,此刻,我们在树下嬉戏、玩耍,梧桐树撑开巨伞,为我们拖住骄阳。
无痛最美在秋天。几场秋雨过后,它的叶子就被染成锈红色的了。几阵秋风后,梧桐树的叶子三三两两的落下,像一只只在空中翩翩起舞的蝴蝶。此时,蓝天高远,秋阳淡光,走在树下,仿佛置身与图画中。纵然西北风一夜刮尽树叶,也不必可惜,那满地铺金,不正象征着金色的丰收季节吗?
冬天,残酷的冬爷爷抢去了梧桐树的“衣服”梧桐树光秃秃的枝丫,倔犟地挺立在那里,顶寒风,斗风雪。看到它,缩颈袖手的人会挺起胸来,敬意油然而生。一阵北风吹过,树上的小果实一摇一摆,像顽皮的小孩在荡秋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