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梧桐树7
在我们的校园里,种着许多挺拔的大梧桐树。有宁折不弯的泡桐,有质朴无华的老榆树,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惹人喜爱的法国梧桐。
春天,百花齐放,细雨蒙蒙。梧桐树上的棕色的芽苞慢慢探出头来,大的像苹果,小的像珍珠。一个月后,芽苞开始抽出嫩叶,树上渐渐的长出叶子,密密麻麻。一阵风吹来,嫩叶在空中翩翩起舞。
夏天,梧桐树那扇子般的叶子,挨挨挤挤变成了巨大的树冠,真像一把大伞。同学们热的时候就在梧桐树下乘凉,做游戏。
秋天,那嫩绿的叶子开始渐渐变黄,一片片黄叶,飘落下来。有时像蝴蝶般飞来飞去,自由自在;有时像降落伞摇摇晃晃;有时像一群飞燕,悠然飞翔。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风刮来,把地上的落叶吹得在空中飞舞,吹到同学们的脸上,痒痒的!
冬天,梧桐树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它劳累了一年,也要休息一下了。
春天的梧桐树,神清气爽;夏天的梧桐树,绿树成荫;秋天的梧桐树,落叶缤纷;冬天的梧桐树,清爽宜人。校园的梧桐树,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