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梧桐树10
我家院里有一棵梧桐树,它们保卫着我的家园……
它长得格外得茂盛,长得那么高大。树干好像刚刚脱了一层皮,都是银白色。树叶子有的是绿色,有的是金黄色。一溜滚的梧桐树,被太阳一照,那银白色的树干,闪着一点金光……
在春天的时候,它会抽出新芽,那“可爱”的小花苞格外的让人喜爱;夏天,梧桐树的叶子长得密密层层的,在太阳的照射下,充满了活力;秋天一到,它的叶子会一个个的往大地妈妈“扑”去,翩翩起舞;冬天来了,梧桐树叶和冬爷爷作着斗争,偏偏往下落……
梧桐,又名青桐,为梧桐科梧桐属落叶乔木。树冠卵圆形,树干端直,树皮青绿平滑,侧枝粗壮,翠绿色。梧桐为阳性树种,喜温暖湿润气候,在我国分布较广,耐寒性不强,在酸性、中性及钙质土上均能生长。深根性,积水易烂根,在高温季节受涝3至5天即可致死。生长尚快,寿命较长。发叶晚,落叶早。叶、花、根及种子均可入药,种子还可炒食及榨油。
梧桐树,是一种让人敬佩的树,它韧性、刚强、不屈的精神令人折服,我喜欢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