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梧桐树6
我们学校操场的边上有九棵高大的梧桐树。它们有两层楼那么高,它们像接受检阅的队伍一样,站的整整齐齐,像勇敢的士兵守卫着校园。
春天,细雨如丝,九棵梧桐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黄的芽苞,非常惹人喜爱。又过了几天,一个个芽孢变成了一片片小小的像婴儿小手似的嫩叶,它们在和熙的春风中欢笑着。
夏天,骄阳似火。梧桐树叶张的葱葱茏茏、密密层层。深绿色的叶子像面大蒲扇,又像大人的手掌。金色的阳光照在事业上,地上落下点点斑迹的光,使梧桐树充满的了生机和活力。
秋天,梧桐树叶有的是墨绿色,有的变黄了。一阵秋风吹过,叶子慢慢往下落。有的像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伞,从天而降;还有的像荡秋千,飘飘悠悠。每当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捡起落叶,把它们当做标本,贴叶画……
冬天,寒风呼啸。梧桐树叶落光了,只剩下粗壮的枝干,在勇敢地和风爷爷作斗争。或许他们在积蓄力量,等待明年春天的到来。
我爱校园的梧桐树,但更爱陪伴我们健康成长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