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梧桐树4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好多高高大大的梧桐树。它们在无数个春、夏、秋、冬里,默默无闻地发芽、抽枝、落叶,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春天,梧桐树抽出新芽,那芽绿得那么清新,那么鲜艳,那么可爱。它们无声地向我们传递着春天的信息,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润下,醉人的春风爱抚下,暖暖的阳光照耀下,小芽儿渐渐地长成嫩绿的叶片,叶片绿得像翡翠一样。一阵春风吹过,满树的小叶片抖动起来,非常好看。这时,梧桐树好像戴上了一顶美丽的绿色大帽子,可爱极了!
到了夏天,树上嫩绿的叶子长得比大人们的手掌还要大。茂密的枝叶如同一把巨型的大伞,遮住了如火球一样的阳光,留下一片阴凉。下课了,同学们就在梧桐树下嬉闹、玩耍、游戏,一点儿也感觉不到夏天的炎热。
秋天到了,原来深绿色的叶子先慢慢变成黄绿色,再慢慢变成了橘红色。当夕阳西下时,这棵橘红色的梧桐树仿佛融进了五彩的晚霞里,美丽极了!一阵秋风吹过,叶子纷纷扬扬地往下飘落,那样子真像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小精灵,欢快地扑向大地妈妈的怀抱。
多么可爱的梧桐树!你美化了我们的校园,传递春天的信息,带来了夏天的清凉,送来了秋天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