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梧桐树15
当我们走进校园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校园西面两棵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它们就像两个忠诚的卫士日夜守卫着校园,陪伴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春天,细雨如丝,梧桐树抽出了新的枝叶,吐出嫩黄的芽苞,那一粒粒芽苞如同一颗颗绿色的翡翠缀满枝头。几天之后,芽苞变成了一片片嫩叶,仿佛婴儿的小手,在和煦的春风中摇摆着,非常惹人喜爱!
夏天,骄阳似火,梧桐树长得枝繁叶茂,形成一个巨大的树冠,宛如一把撑开的大伞。这时候的叶子像一把把小蒲扇,在阳光的照耀下,绿得发光,绿的发亮,梧桐树充满着生机和活力。课间,我们到梧桐树下乘凉,做游戏……
秋天,金风送爽,梧桐树有的呈墨绿色,有的变黄了。一阵阵风吹过,黄叶慢慢往下落。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伞,款款而降;还有的像荡起的秋千,飘飘悠悠。我们捡起落叶,拿它做书签,做标本,贴叶画……
冬天,寒风呼啸,梧桐树落光了叶子,只剩下粗壮的枝干。下雪了,整棵树银装素裹,就像童话中的老爷爷,憨态可掬。我们在“老爷爷”身边堆雪人,打雪仗……
校园里的梧桐树,一年四季景色迷人,给我们带来无穷欢乐,我爱校园里的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