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里长着许多树木,有青翠挺拔的竹子、高大笔直的水杉、婀娜多姿的杨柳……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学校操场东边傲然伫立着的一排梧桐树。
校园里的梧桐树
那一排梧桐树长得可粗了,要两个人手拉着手才能合抱住。它的树皮绿中透白,十分光滑。梧桐树长得可高了,有三四层楼那么高。他们像一个个忠诚的士兵,一年四季默默守卫着校园和我们。
春天,梧桐树长出了嫩绿的新叶。那绿油油的树叶,绿得发亮,每一片树叶就像一个小手掌,在向我们热情地招手,多么惹人喜爱。每当下小雨时,同学们都躲到梧桐树下避雨。
夏天,骄阳似火,梧桐树像一把撑开的绿色大伞,充满了生机。它就像一个大空调,同学们在树下做游戏,既凉快又舒服。
秋天,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在秋风中,那些叶子一片又一片的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片片落叶回归大地,化为养料,回报大树妈妈。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梧桐树换上了一套银装。虽然冰天雪地、寒风凛冽,但梧桐树还是勇敢地挺立着身子,默默地等待着来年美丽春天的来临。
这就是我们校园里的梧桐树,美丽、无私又坚强的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