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树有人一样的坚强的精神,它虽没有梅花鲜艳,也没有桃花那样美丽的花朵,但它是自然界中的长老,坚韧挺拔,不畏艰难,敢于和自然环境作斗争。它们有坚强的毅力。
松树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他有不畏严寒的精神,在冬天里,松树的身躯依然是高大的,就算是狂风暴雪,它们依然屹立着。就算是竹子,它们也有被击倒的时候,可见松树就是多麽顽强,有句诗说得好“青松寒不落,碧海阔愈澄”。
松树既不畏严寒,也不怕酷暑。在酷暑难耐的夏天,小草都已奄奄一息,其他花朵也都跟人样无精打采。但就是在这种天气里,依然有一道美丽的风景,那就是松树。它们可算得上是最耐旱的植物,跟仙人掌有的一拼。在炎热的天气里,它们依然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们遮阴。
松树也不跟其他花争艳,春天迎春花比它美丽,夏天桃花比它美丽,秋天菊花比它耀眼,冬天梅花比她显眼,但四季常青、永不玫色的还是松树。正所谓,鲜艳明媚能几时,惟有青松志不移。
城市的松树都很挺拔,这就是因为人们为他施肥浇水。而在山上的松树形状都很奇特,并且都长在一些缝隙里,可见即使没人为他们施肥浇水,他们也能生存下去。
哪怕就是在狂风暴雨的环境里,他们也能生存下去。他们不仅是有顽强的精神,他们也为人们奉献着。他们被人们制成筷子、纸、笔等;被人们使用,可见松树的奉献精神也很伟大。
松树的品质,值得人们赞扬,它是自然界中重要的一员,这是不可缺少的。松树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