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迈进校园的那一天,我就望见了矗立在教学楼前的那一排老松树。我经常驻足树旁,用手抚摸着它。粗壮的树干上挂着灰黑的老茧似的树皮,纹理间千沟万壑,仿佛一位饱经沧桑的巨人。粗粗的树枝,如同一只只巨大的手臂,从地底深处,向孩子们大声的呐喊:“你看我挺地多硬,扎得多稳,站得多高!就是九万里雷霆,八千里风暴,我也劈不歪,砍不动,轰不倒!”
春天来了,大地万物复苏。老松树的树枝上芽胞越来越多,芽胞变成嫩黄的松枝,越伸越长,它拥有了一身的绿。多么可爱的绿呀,嫩绿和墨绿交相辉映,仿佛是一把把有水波纹图案的太阳伞。小精灵在伞下读书、学习、玩耍。夏天,松枝变成了翠绿,在老枝的映衬下,更显出了它顽强的生命力。秋天,老枝悄悄地落到树底下,默默的化作肥料,为新枝的生长腾出了地方。小精灵在老师的培育下茁壮成长。他们踩着软绵绵的松枝,在收获的季节向老师汇报。冬天,大雪纷飞,白雪压满了枝头。你双臂一抖,抗的准,击地巧!更不畏高山雪冷寒彻骨,你折断了霜剑,扭弯了冰刀!小精灵长大了,将走向新的学校。他们有强健的体魄,丰富的知识,远大的理想,去迎接暴风雪,
老松树,你们在我心中是一棵棵常青树。真的是无数可爱的小精灵为你们唱着欢乐的歌谣。你们充满着生命的活力,摇动着绿色的旗帜。我仿佛看到了你们流动的血液,听到你们心脏的跳动。我驻足树旁,然后抚摸着你的躯干:老松树,你是校园里的一个绿色的梦啊!一首绿色的诗啊!一曲绿色的旋律啊!
校园里,那些老松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