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玫瑰是美丽迷人的;有人说,桂花是香飘十里的;还有人说,梅花是缕缕幽芳的。而我却从没有欣赏过它们的美,因为我爱高大挺秀的松树。
寒冷的冬天,凛冽的寒风呼呼得刮来,鹅毛般的大雪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不停地撕扯着松树。你瞧,那大片大片的雪花压在松树上,它的树枝被厚厚的雪花盖得严严实实。这寒冷的北风和厚厚的积雪都想征服松树,但是,坚挺的松树从没有一次低过头,它以顽强的毅力和抗寒能力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风和雪。它依然为大山站岗,一直一直等待着春天的到来,等待着温暖的阳光。
我爱松树,爱它那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松树的树干是良好的木材,它可以造纸;松树的叶子可以提炼挥发油;松树的汁液可以做松香、松节油;它的枝和根还是很好的燃料。夏天,它撑开一把苍翠欲滴的大伞让人们乘凉;晚上,它的枝和根又可以做成火把照亮人们前进的道路……松树虽然没有花那样美丽、芳香。但是,它为了人类,就是粉身碎骨也毫无怨言,这就是松树的精神。这就是我爱松树的缘由。
我痴痴地望着远处的一排排松树,默默地想:我也要做一个一切困难都压不倒的人,做一个像松树一样坚忍不拔、坚贞不屈的人,做一个终生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的人。所以我们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勤学、乐学、博学”,最终实现我们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