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粒种子,一粒很不起眼的松树的种子。被摆在街市上,等着有人来买,而不幸却一步一步向我走来。那天下雨,风刮的很大,主人连忙收摊,我是最边上的一个,主人在慌乱时没有注意到我,我被风无情地卷走了。
我被风刮倒了一片荒地上,那是一个很荒凉的地方,我的四周是一块块大大的石头。我不幻想着有人发现我,把我带到田地里,我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要抓住机会活下去,这是我唯一的奢望。不久,我感觉到我身体的下方涌动着一小股甘甜的清泉,我感谢上天对我的照顾,给了我一丝生机。于是,我便不停地吮吸着清水,身体一天一天膨胀起来了。
一天清晨,一阵清脆的爆破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突然间感受到风的温馨,我终于长出了小芽,我好激动,激动的我说不出话来,我被大自然接受了,得到了上天的眷恋,一个新的生命就此开始了。
就这里吧,爸爸,这里不属于任何人,你看那里还有一颗小芽!一个男孩说到。是在说我吗?我太兴奋了,终于有人发现我了。不行,这里是荒地,随处都有几颗野草,那不是小芽。说完,他俩向前走去。为什么?为什么?我努力生长着,却不被发现,还被说成是野草,我又立了一个志向:不但要活下去,而且要活得很精彩,活得出众!
我又开始面对新的挑战,狂风也瞧不起我,他使劲地刮着,仿佛要将我连根拔起,可我不放弃,我挣扎着向下扎根,绝不屈服。洪水冲击着我,淹得我透不过气来,我稳扎住根,又不断向上生长,向上生长终于,我长成了一棵大树。
我的树枝上落下一滴水珠,可那不是我的泪水,而是我勤劳努力的汗水,我知道,是我当初那立下的远志支持着我走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