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天晚上,那正是寒冷的隆冬。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迎面寒风呼啸,我蜷缩在衣服里,好让自己的身体暖和一些。在回家的路上,不少的树叶子都落光了,有的也只剩下一两片枯黄的叶子,显得死气沉沉。然而,在小区公园的湖边,却有一两棵松树,高高地耸立在枯树之中,显得那么的鹤立鸡群,和旁边的枯树相比可真是天壤之别。它的树枝上长满了青绿的小松针,是那样的生机勃勃。
松树在这寒冷的隆冬,他竟长得那么的好。后来我想,是因为松树他有不屈不挠、顽强不屈的精神。正因为他的这种精神而让怕严寒,这顽强的松树让我想起二位著名的作家,张海迪和海化凯勒,她们正是有着松树一样的毅力和精神。
张海迪是个作家,她5岁时患病高位截肢了,但是她克服了种种困难,在经过不懈地努力下,创作出了著名的小说作品《轮椅上的梦》。
海化凯勒是一个美国的女作家。她在一次高烧中丧失了听力和视力。但她用顽强地毅力克服了这些困难,并创作了著名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想完这些,让我又想起了自己,我平时遇到困难时往往就会给自己找借口,不能坚持,缺少像松树一样的品质,我经后也要学习松树的这种不屈不挠、顽强不屈的精神 ,鼓励自己成为一个不向困难低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