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6
在风景迷人的公园里,在书声朗朗的校园里,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到处都有香樟树的身影,那么平凡,那么普通。然而,那秀丽挺拔的身姿,油光发亮的叶子,粗壮的枝干,却显示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远远望去,香樟树的树干非常粗壮,如同一根笔直的大柱子。走近香樟树,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香樟黄褐色的树干上那一条条不规律的纵裂纹,仿佛是给香樟树披上了一件凹凸不平的衣裳。树干上的树瘤,有的像小朋友的耳朵,有的像一张张笑脸,有的像瞪大了的眼睛。用手摸香樟树那笔直的树干,你会感到非常粗糙。仔细闻,还能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使人神清气爽。
一到春天,在我们不经意间,香樟树的叶子像一个个淘气的小宝宝,从树枝间探出了自己的小脑袋,重叠在一起,一丛丛,一簇簇,很是不少。有的叶子是嫩绿色的,有的叶子红红的,好像着了火。有的叶子是浅绿浅绿的,仿佛只只要轻轻一掐,就能掐出水来。有些老叶依旧挂在树枝上,深绿、火红,远远望去,像是给整棵树披上了一层五彩衣。
一阵微风吹过,满树的叶子就“沙沙”作响,像少女轻抚琴弦,像春蚕吞食桑叶,还像在唱那春天的赞歌。嫩绿、火红、墨绿的树叶,飘飘悠悠地落下来,像一只只五彩斑斓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仿佛要把自己所有的美丽身姿展现给我们。地上那满地的的落叶五颜六色,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美丽的五彩衣,踩上去还会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在唱一首欢乐的歌曲,还像是在跟我们分享春天的故事。
老师告诉我们,香樟树全身都是宝:香樟树的树干可以做成家具,是优质材料;树叶和果实可以提取樟脑,樟油,用于入药;树叶落在地上,腐烂之后还能成为肥料。
香樟树虽然普通,但不平凡,身上有自然美,心中有内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