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12
在我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里有一棵大樟树。主干又粗又直,差不多要两个小朋友和抱,才能抱住,树皮尽是一道道裂痕。听说这一棵树有尽五百年历史了。这一棵树真大,枝叶向四面伸展开来,足有几家房子那么大。春天到了,这棵樟树的大枝小杈上满是嫩绿的新芽,在春雨的滋润下嫩绿极快地生长。春末嫩叶长成了大叶子,满树一片新绿。老叶变黄了,在春风的吹拂下纷纷飘落。大枝小杈上满是一簇簇鱼子一样大小的花蕾。不久之后就开花了,老远就闻到香气。炎热的夏天来到了,大樟树长得更加枝繁叶茂,为过路的人乘凉,送来一片绿荫,院子里的居名都爱坐在树下一边乘凉,一边聊天,树阴也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孩子们在树下跳绳、做游戏、扔沙包……调皮的男孩把绿绿的黄豆一样大小的樟树粒粒摘下来,当子弹玩。在这炎热的夏天大樟树带给人们一片阴凉。秋风一阵阵吹来,天气变冷了,很多树木的叶子都变黄了,有些叶子开始飘落下来。可是大樟树依然一身绿装,但且绿得更加深沉,显得更加苍翠。满樟树的粒粒已经变成紫黑色,有的掉在地上,被路过的人们踩着,紫色的水渗出来,地面上立刻出现了一朵朵紫黑色的花纹。冬天到了,樟树显得更加苍翠。寒风一阵阵吹来,但是樟树不怕冷,他挺立在寒风之中,从不谓惧。要是下了雪,绿绿的叶子上堆着一层层雪花,显得更美丽。大樟树,我爱你!爱你四季常绿,爱你在炎热的夏日,给人们送来一片阴凉,爱你在冰天雪地里傲然挺立,无所谓惧的精神。爱你绿化了我们的校园环境。我爱你樟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