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4
走进校园,是一条宽敞的柏油路,你一眼就会看到高大的教学楼。向左一转,你会惊奇地发现有一片樟树林。
这片樟树林从远处看,像个长廊。站在樟树下,只见绿叶相互掩映,就像一顶巨大的绿色帐篷,遮天蔽日。
春天时,樟树的叶子是红色的或嫩黄色的。嫩黄色的给你一种春天的希望,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仿佛脱掉了冬天的衣装。而红色的叶子很美丽,我们常捡几片落叶做书签或标本。
夏天时,太阳很毒辣,会照得你睁不开眼睛。这时,你只要躲到樟树的怀抱里,顿时会感觉十分凉爽。一棵棵大树就好像一把把大伞,帮你遮荫。你会闻到一股清香扑鼻而来,让你无比舒畅。夏天时的叶子一片翠绿,并且还很茂密。我们在樟树下尽情地玩耍都不热。
秋天,空气干燥。但我们在樟树林下玩,一点都不口渴,还无比轻松自如。特别是早晨,如果来得早在樟树林里读一小会儿书,轻松又记得牢。鸟雀吃着树上的一串串小红红果子,唧唧喳喳引来很多鸟雀,我想一定很好吃吧。鸟儿也是快乐的,这就是樟树林的魅力。
冬天,樟树林依然青青一片。遇到落雪的时候,冬姑娘好像给樟树林戴上一顶白色帽子,显得格外秀气、灵巧,用相机拍下一定是上佳的景色。可别忘了,一见太阳,冬姑娘可淘气了,会乘你不注意时,在你的脸上或衣服上撒下几点水珠来、或雪球来,你会觉得凉丝丝的,又好气又好笑,很好玩。
樟树林,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欢乐,多少启迪。这样想着想着,我陶醉了!我仿佛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一棵樟树,正在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