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15
香樟树实在是不平凡的,我喜爱香樟树:喜欢它的花,喜欢它的叶,喜欢它顽强不息的精神。它不好像白杨树,那样挺直没有太多分叉,它不好像松柏,无论多重的东西压在它的上面,它都能挺直树干,它不好像柳树,那样婀娜多姿。
春天是它落叶的时候,落叶缓缓地飘到了地面,给校园铺上了一层彩色的地毯。时而有几片树叶在空中飞舞,如同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如果你过着“山中无历日,寒尽不知年”的日子,只要看到香樟树落叶了,就是春天来了!
夏天的香樟树不好像春天的那样浪漫,但它也很美。香樟树在夏天时会开一种小米大小的黄绿色的小花,它藏在绿叶间,和叶子的颜色相近,所以人们很难发现它。香樟树很粗,一个人双手都抱不拢,可以想象它是如何的粗吧。它的枝叶茂盛,向四周延伸,好像我们学校最大的樟树虽然只有27岁,但它最长的树枝也从道路的左边伸到了右边。叶子是一簇一簇的环状长的,好像是一个个挂在枝头的花环。它在烈日当空的时候为我们遮阳,它在细雨绵绵的时候为我们挡雨。大家都喜欢在它的树荫底下玩、看书、干各种各样的事。
秋天是感伤的季节,香樟树也在这时结果了,果子紫得发黑,和桂圆核差不多大。有一种叫乌鹑的鸟特别喜欢吃这种果子,乘没人的时候,好好的吃一顿饕餮大餐。这真是一举两得,不仅填饱了乌鹑鸟的肚子,还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生趣,使我们学校变得鸟语花香、充满生机。
冬天是一个安静的季节,香樟四季常青,即使在寒风刺骨的冬天也不例外,这时它既不开花也不结果,人们都会以为它冬眠了,其实不然,它在这时正在蕴育着新的生命和生机。虽然今年一场50年未遇的大雪把它的一些枝叶压在了下面,使一些地方至今还光秃秃的,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它的生长,反而使它更加生机勃勃。
从香樟树的身上我们学到了它的那种顽强不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