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3
香樟树是童年的记忆,在潮湿的操场上挺立着,温馨而又有活力。它朝气蓬勃,让人留连忘返。
在寒冷的冬天之后,香樟树的嫩叶又重新破茧而出,像一只顽固的飞蛾再次扑向那团熊熊燃烧着的火焰,带着虚的梦幻;像倔强的齐天大圣在如来佛祖的手掌中不断翻滚;像项羽率领的楚军有着破釜沉舟的一般气势。
香樟树是我的伙伴。每次不开心的时候,我都会去找它倾诉。但是,如果被树上盘踞的蚂蚁听到了,就不好了。它们会向愚蠢的蜗牛报信。所以,我说话时,总那么小心翼翼。操场上空的带着天国般梦幻的太阳,闪着刺人眼眸的光芒,朝我照射过来,也照耀在香樟粗大而弯曲的枝干上。金黄的阳光中,洋溢着我那爽朗的笑声,脸上的幽静顿时化做了一片光芒。
香樟树是傍晚时分的沙锤。稠密的晚风吹过香樟树的树冠,便发出沙锤的欢乐声响。在夜里,也会闪动着这优美的乐曲,在尽情地跳跃,动听的音律在人们耳边,飘下的树叶已串成了一曲忧郁的五线谱。偶尔会有几只小精灵记着这些谱子,把它带回到神秘的王国。安静的晚风带着些许苦涩,把这完美的谱子吹散,落在各地,在清澈的池塘里,在生锈的单杠上,在干净的教室里,在空旷的走廊上。
香樟树是学校的记忆。在我们的校园初见雏形时,它就已经在这儿了。它在操场的跑道旁笔直地挺立着,一直在那里默默守着,见证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从学校毕业,又见证着一批又一批新生走进校园。它并不引人注目,以至于从这儿经过的小学生中,并没有多少人去驻足关注这棵大树。
香樟树,在我的童年记忆里,打湿了我童年的衣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