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樟树8
香樟的绿,是流动的。
一夜夏雨,天空阴得几欲滴水,心情也被沾染上阴郁的色调,像抹不开的厚重颜料。我徘徊在香樟树下,残留的雨滴悄悄滑落,我不自觉地抬起头,寻找雨点的来处。那是一片青青的叶子,晨曦中还在闪着绿光。流动的光总是很犀利,它深深地扎进我心里,摇荡出满满当当的空虚感。
新的校园总是看不见旧的人的。虽然,这里有一样繁盛的香樟,但是,它依旧能承载我的心灵吗?我看着香樟那突兀的树干,忍不住伸手去触摸,小心翼翼地,那丝粗糙的感觉瞬间融化了,激起了记忆的涟漪。
那时,一切都很安静。阳光落地是无声的,没有鸟叫,没有虫鸣;只有香樟的绿在流动,我们在嬉戏。两个小女孩小指勾着小指,围着笑意洋洋的香樟打转,踩着细碎的阳光,仿佛时光就会在此刻定格,并定义为温暖。她忽然停下来,脸上的笑容像栀子花盛开那般美好,说道:“我们要永远记住香樟,它流动的绿,坚韧的根,粗壮的枝干,都不要忘记。”我孩子气地点了点头,却不知为什么不能遗忘。 此刻,我静静地倚在香樟树上,它那凹凸不平的树皮使得我的背有些微微的痛,却全然没有在意,只知道我明白了不能遗忘的原因。绿是流动的,就像时光在流逝;根是坚韧的,代表了我们郡是坚强的孩子;枝干是粗壮的,好似我俩真挚的友谊。时光的洪流中,我们怎能忘却呢?
太阳渐渐地露出了全身,阳光俏皮地钻进了叶的罅隙中,投射出香樟清亮的轮廊。我摘下一片树叶,清晰的脉络有着琥珀般的纯净,它为我擦拭着心中的阴郁。香樟在哪里都能生活得精彩,长得繁密,我又何尝不可以呢?
我托着那片树叶,空中飘荡着微风,叶子被微风拂起,越飞越高……我想去追寻,可仰面看到阳光下格外蓬勃的香樟,我放弃了。逝去的已经找不回来了,现在的依旧美好,亦或会更加灿烂。
香樟还是静静地伫立,它却在不经意间拨开了我的心弦,让流动的绿淌进了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