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7
冬日的雪垢深深地覆盖着整条大街,在这个充满阳光又弥漫着寒冷气息的世界下,整座城市好像变成了一面雪白色的丝纱。薄而透明的气温下,放眼望去看见几只正在天空飞翔的鸟儿们,他们急匆匆的跟随着正在天空飞翔的伙伴们,来关顾他们这座美丽的城市。
入冬以来的的山岳,也在阳光的直射下,透露出几分温雅与和谐。曾经的那片荒土漠地。如今,也多出几支生长茂密的红梅枝。它们傲雪凌霜,在众人的无奈下,怒然开放。它们生长怪异,在冬日的荒漠之中傲然屹立。寒冷的君神从不可阻挡它们生长的每一条的道路,刺骨的严寒磨穿着它们每一条冰冷的叶脉,寒冷与阳光成就了它们生存的唯一条件。
在为数不多的日子里,我好像看到了它们穿着美丽的纱裙。不时的向我拓起那纤细地双甲,我又不知多少次地梦中看到他们像仙女般的那缕缕枝发
回望平川,我猛地想起一句古人的千古诗句才知,梅花也有这样一种坚硬的品性。古人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知这句话是否对应了当时追求理想,而不愤不启的才子们。从唐宗宋祖,到现今改革,从皇朝历史,又到如今的国兴民安,我们是否又看到了历史中无数次的变动,那些文人才子们为何又在自己的笔下留下了许多不朽的佳话!
回望着大千世界中,每一枝梅花娇娆的摊开双臂,它们依然屹立于山恋之中,任凭风雪的洗礼。而如今,我们早已忘却了那些生长在严寒冬季的梅花枝子。
冬去,现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冬去春来的大地、更是为欢迎辞冬迎春而增添了几分奇异的色彩。
曾经,我喜爱那些挺拔的巍峰巨山,而如今,我却怜悯那些凋落已久的零零碎片。
怀着满心的喜悦与惆怅,我再次背起了满布箩筐,踏上了那条陡峭苍凉的梅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