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国色天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兰花清新飘逸,太阳花五彩缤纷,梨花洁白无暇,玫瑰花芳香四溢,桂花十里飘香,不知名的野花也妩媚可爱。而在这么多花当中,我最喜爱的还是那清香悠远、坚强无比的梅花。
关于梅花
冬天,梅花悄悄地抽出了细芽,那个芽那么象玉,细得那么象针,让人不忍心去摘它。过了几天,有几个小脑袋悄悄的露了出来,原来是梅花那黄色的花骨朵,在阳光的照射下,过不了几天它竟然开花了,它的花瓣是椭圆椭圆的,黄得就像金子似的,边上还有一丁点发白,梅花只有八九片花瓣,那一片一片的花瓣就像几个可爱的小朋友似的。
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在大家觉得最寒冷的时刻,梅花才会散发出那种,你我不能阻挡,令大家陶醉的那种芳香。如果你一闻到,就恨不得把所有的香味都吸进自己的鼻子。
记得不时候,妈妈带我去看梅花,我看到那淡黄色的梅花,就如同一只只穿着淡黄色纱裙的小精灵似的在树上跳着欢快、优雅的舞蹈。寒冷的风一吹,立刻就有许多梅花飘落下来,它们在空中玩耍着,嬉戏着,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让人哭笑不得。我用手接了一朵梅花,看着这朵梅花,我心想:虽然冬天这么冷,但是梅花却坚强地开放了,就像我们人一样,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干什么事,都要坚持,不论别人是怎样看待你的,好的也好,坏的也好,梅花可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梅花不但香,还可以当药呢!
梅花泡水喝是可以清热消炎的,因为有的病人生了病只喝了点梅花泡的水就会好多了。
梅花不但闻起来很香,而且还可以医治病人,这就是我为什么喜爱它的原因。
我喜爱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