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11
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种在冬天才傲然开放的花,那是一种在雪中才显得更加纯白的花,那是一种雪花压不到的花。
五月份,迎春花与玉兰花刚刚开败,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绿草如茵,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然而冬天给人的感觉是无边的白,雪花铺天盖地,就连仅仅能为这枯萎的冬天增添几分绿色的松柏,此时也被盖上了厚厚的雪被。夏天的那些花儿们,只剩下了枯枝烂叶,不再有往日的娇艳,不再有往日的富贵,它们只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压力下累得直喘粗气,只能等待着死神的到来。
此时,在这漫天遍野的雪中,在这万物的哀叹声中,梅花出现了,在这雪地中傲然挺立着。她那高而细的枝干,丝毫受不到风雪的影响,在风雪中怒放,充满了豪情,挺立着,任凭风雪的吹打……
这就是我喜爱梅花的原因,坚强不屈。虽然冬天是那样的寒冷,以至于人们都懒得出门。然而,梅花却在风雪中开着那小小的花,所象征的精神,远比那夏天中艳丽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梅花像极了纯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后,留下的只是一滩污迹;梅花,她留下的是真真正正的纯白,是似有似无的芳香。
你看那在风雪中傲然挺立,怒放着的梅花,难道你就丝毫没有感受到她的美吗?难道你真的就没有想到,这傲雪临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征了我们的革命战士们,象征了他们那种顽强不屈,勇于拼搏,渴望着暴风雪的来临的那种精神,那种意志品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