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4
一个冬天,我走在江边,风呼呼地吹在耳旁,我的衣诀、散落的丝发都随风飘舞。转过头,一棵梅树在寒风中傲然挺立。我不由得大吃一惊—冬天居然有如此美丽的花朵?!真让人不敢相信。朵朵娇小而美丽,粉粉的、小小的。坚韧而枯瘦的枝干在凛凛寒风中昂首挺立,那一朵朵粉色的梅花就好象一个个粉粉的绒球,“真可爱!”我不禁赞叹道……
我回到家,迫不及待地问妈妈(当时我们家还没买电脑哦):“妈妈,冬天可能有花开吗?”“怎么不可能呢?”妈妈奇怪地反问道,“你今天突然问这干什么?”“哦,没什么、没什么!”
后来,我去一个同学家抄一份朗诵稿,顺便去查了一下有关于梅花的资料,上面说:‘梅花,本意指梅树的花,寒冬先叶开放,花瓣五片,有粉红、白、红等颜色。是有名的观赏植物。’还有‘梅的品种有:四大系:一、真梅系二、古梅系三、樱李梅系四、山桃梅系,六大类:1、直枝梅类2、垂枝梅类3、龙游梅类4、古梅类5、樱李梅类6、山桃梅类,十九个型别:小细梅型、江梅型、宫粉型、绿萼型、玉蝶型、珠砂型、黄香型、洒金型、粉花垂枝型、五宝垂枝型、残雪垂枝型、白璧垂枝型、骨红垂枝型、玉蝶龙游型、单瓣杏梅型、春后型、美人梅型、山桃梅型。’原来梅花就是“冬天的使者”呀!
后来,从一些诗中知道了:梅,是一种蔷薇科的植物,在冬天开放,生命力十分强,是诗人们极力赞诵的对象。
从此以后,我便十分喜欢梅花,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