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5
在这个大雪纷飞的日子,一片一片如鹅毛的大雪落在草地上,接着铺满整个大地,在这时我家的梅花树开的正旺盛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我探出头,望着窗外念着,“这简直是为我家院里的小梅花树量身订做的呀!你瞧那亭亭玉立的小梅花树,上面的梅花儿多姿态多姿,有的还是个花骨朵儿,如同一个小婴儿咬着手指,静静地沉睡在花苞中,用心感受着它的香甜,有的悄悄露出了几瓣儿,好似一个害羞的姑娘,露出头儿不敢出家门儿,还有的完全绽放开来,站在高处俯视着抵处,享受着一缕清新的空气,如同一位至高无上的女王,头上戴着缀满钻石的皇冠。
寒风吹过,树上的梅花儿在寒风里摇摇拽,不时散发出一缕缕清香,“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惹了行人走过回头望,如同到了春天让人们的烦脑统统被寒风吹散。就如从苍穹坠落在绿茵中,从星晨滑落在湖水里,散发出微亮的光芒,照亮着大家,温暖着我们。
着了水滴的梅花儿格外妩媚,线条模糊了,好像只用红色渲染不用墨线勾勒的中国画那样,好似一位刚出浴的美女一样,又有一副艺术的画儿。
远看就如一个红玛瑙一般,缀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阳光下一朵朵梅花,色彩鲜艳,争先恐后地享受着阳光,享受着人界冬日里的每一缕温暖的阳光。
梅花,它虽然没有玫瑰那样热情浓烈,也没有兰花儿那样小巧玲珑,但它依然不失雅兴,也不失色泽。她就是我心中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