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3
印象中的梅花是白茫茫天地间的一抹嫣红,傲雪凌霜的昂着头,笑着;是“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香浓,醉了一冬的寒冷。
校园里有几棵树,二月的天风还带着凉意,它却早已耐不住寂寞,在百花还在休养生息时,在春风还未晒够阳光时,它早早的开了,开了,孤芳自赏,远远瞅一眼倒也是稀奇,可是仅仅限于此,我以为那是桃花。
因为那是桃花,远看很像,直到最近有时间走进,怎么会是桃花?这香隔着不远,便是满满的香,深深吸一大口,闭眼再睁开。满含笑意的眸子都是香的。“为有暗香来”这话说的好,香气并不是很浓郁,不会让人腻味,是一股幽香,暗香!未见其花先闻其香,这定是梅了!
傍晚,天微冷,落日余晖洒落在小路上,我又走近几步,赏着讨人喜欢的东西,香更浓了些,让人禁不住要醉在梅香里了,花朵长得着实可爱,一小瓣儿一小瓣儿挨挨挤挤的,一朵一朵的开的洒脱。在早春微冷的天,它就这么坚持了,开了花,散着香,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是春天的第一朵!北方的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低头瞅得更近,带着虔诚和善意,我向你致敬,我的梅特别好,我喜欢你,你开的好看又好香,我甚至找不出适合的文字来形容你,只会由衷感慨,如此的暗香,如此的完美!
我向你致敬,我的梅。尽管天使凉的,但你仍不屈不挠,于寒冷中绽放自我。你是最坚强,最美丽的一朵。我相信,哪怕今夜骤雪,你也不会为此弯下腰身,努力把积雪也灌醉!我还要向你致敬,我的梅。你是如此的无私,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你宠辱不惊,淡笑一生!
夕阳西下,太阳像一个西红柿,可爱极了。最后深深看你一眼,你仍在笑,笑的美好。以后,我要在我的小园子里栽种上梅,每日向其鞠躬。醉倒芳丛,从为其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