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8
繁华落尽,唯梅争锋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正义凌然的耸立在枝头,是那么冷艳动人,纯洁无瑕。
梅花不与百花争春。而百花争奇斗艳,闪耀光芒时,她与世无争,默默且不失高贵地凝望着她们,没有丝毫的自卑和松懈,任凭其她花的嘲笑与讥讽。她总是默默承受这一切,她相信上帝是公平的,迟早会给她光芒万丈的舞台。忍辱负重的她,经过风吹雨打的磨练和时间缓慢的考验,冷雨造就了她坚韧的性子,寒风打造了这冰肌玉骨,暗香浓烈。
在百花凋零,落叶纷飞的秋天,几乎所有的花儿都潸然泪下,一边抱怨美好春天的短暂与残酷凛冬的将至,一边轻轻拭泪。而梅花却对外界的干扰无动于衷,只是养精蓄锐,盼望着冬之子的降临。终于一片片纯洁的小雪花从天而降。梅花虽饱经风霜,此刻却没有流露出一点儿沧桑之容,取而代之的是孩子般天真的笑容。她抬起稚嫩的脸颊,任凭雪花仙子在她脸上亲吻,她静静享受着用漫长岁月苦苦换来的美好时光。当她睁开那双清澈晶莹的眼睛时,她的美令世人所沉沦。她那双大大的眼睛好奇的观望着用她一年的宝贵时间迎来的景色。那一刻,她的霸气夺目地展现出来,使得众花所臣服,无不赞美和歌颂着她。冷酷的冬,凌冽的风,衬托着她的美,寒冷的冬天似乎把人脸上的笑容冰冻住了,用心去感受这独特的美,让冬天不再令人生畏,而是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我爱梅花,也许在她人眼中她很平凡,比不上牡丹芍药那样红颜对人,比不上康乃馨那样温柔娇媚。可在严寒绽放的时候,却寥寥无几。我爱梅花,爱她的一身傲骨,爱她的俏不争春。因为梅花,让令人生畏的冬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