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10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句诗,形容的就是“花中四君子”之一的——梅花。
梅花虽然没有荷花那样高贵,没有兰花那样芬芳,也没有牡丹花那样雍容华贵。但它,却是花中最有傲骨,最有君子风范的花。
冬天,寒风凛冽,路上的行人都缩着脖子,迈着急匆匆的步子飞快地向家中跑去。路旁,芬芳的兰花,国色天香的牡丹早已不见,甚至连那一向以坚强、活力著称于世的小草,也被积雪无情地埋没了踪影。但是,在江边,依旧有一抹俏丽的身影傲然挺立在那里,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宛如一个清丽的绝世佳人,那样优雅,那样高贵,这就是梅花。
我醉心于梅花的清丽、高贵。那一束束寒风中屹立着的红梅啊,是经过了雪的洗礼的,是冬天的代表。它那样地坚强,面对迎面扑来的狂风暴雪,却从未退缩过,依然傲然地开放着,真是“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
我醉心于梅花的默默无闻,不求索取。它从未开放过大红大紫的花,只有细枝上开放着那一朵朵娇小俏丽的粉红色花朵。它在寒风中经受煎熬,在暴雪中接受洗礼,只为向路人们绽开自己美丽的笑颜,在一片皑皑白雪中看到新的生命,却从未索取过什么。
它那默默无闻,不求索取的精神品格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吗?
人人都爱梅花,爱她的清丽、高贵,爱她的坚强不屈,爱她的不求索取……我也是如此。梅花那独特的精神品格深深撼动了我,我喜欢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