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14
梅兰竹菊,岁寒四友,而我独爱梅花。宋代王安石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诗句是那样的优美,把梅花的样子深深刻在了我的心中。
梅,一种极为平凡的植物,盛开在令人畏惧的严寒,独占枝头,不畏不惧。他是冬季的佼佼者,以高洁,坚强来征服花的世界。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
花开的就愈精神,寒冷造就了冰肌玉骨,清雅俊秀。他由五瓣娇小的花瓣组成,
白梅是那样的纯洁无瑕,墨梅是那样的高贵典雅,红梅是那样的清香浓郁,梅花所独有的那种幽香,能把人深深地吸引住。
梅,典雅,冷俏,高洁,坚贞。江山万里雪,一花天下春!冬季,大地万物都沉睡,看不见牡丹的富贵,百合的可人,莲花的出淤泥而不染,只有它,一朵朵小小的梅花,正义凛然地耸立在冰雪地的严冬。他抬头挺胸,十分神气的占领了整个冬季人们的目光。他不与百花争春,只在干枯的冬季绽放,吐露芬芳,把寒冷的冬季点缀得冷艳动人。
借花喻人,梅花的凌寒斗艳,冰雪留香被喻为民族之精神,坚强勇敢的品格,为世人所敬重!咱们应该学习他的不怕困难,勇于战胜挫折的精神。在学习中,要刻苦努力,不断进取,更上一层楼;在失败后,要挺起胸膛,抬起头,继续向前;在生活中,要勇敢的生存,不被恶势所击败。勇于面对,勇敢战胜,这就是梅花给咱们的启示。
我爱梅花,爱它的娇小动人,爱它的幽雅清香,更爱它的不惧严寒,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