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2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时间似流水,窗前的梅花在连续的阴雨中悄悄盛开。偶然的一次抬头,它已盛开在我眼前。我兴奋地跑下楼去看,发现原来梅花是那样高雅而富有情调。
我家门前的那两株是雪白的,它仿佛净化了一切事物,超凡脱俗,它与别的花儿不同,别的花儿都是先长叶,后开花,但它却是先开花,所以显的格外惹人眼。从远处看,那白梅花开的密密麻麻,好像感觉没有多余的地方可以再盛开出一朵来。它有五片花瓣,这花瓣儿的质感是水灵灵的,仿佛一掐就会有水流出来,它也是光滑的。五片花瓣的中间有嫩黄嫩黄的花芯,看上去甜丝丝的,好想咬一口。因为下雨,花瓣上还有着雨水,晶莹剔透的。
在万物枯死的冬季,梅花却刚刚开始萌发。不畏惧严寒,不畏惧雨雪,这本是它的宿命。在万物都枯死的时候,这一种凄凉的意境,梅花的出现让人感受到了一种活力、一种希望。
梅花在冬季萌发,虽本是它的宿命,但依旧是一种精神力量。它就好像饱经风霜的人,再困难的情况也让它生存。或许,我们只要稍稍有一些的精神,我们就可以活得更出色。
外面的雨依然还是下着,花瓣上有着亮晶晶的雨滴,因为下雨加上有些风,空中不时会有一阵阵的梅花雨,那花瓣儿撒落在泥土上,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梅花,它虽没有春天的桃花,夏天的石榴花和秋天的牡丹那样鲜艳,但它的冰清玉洁和不畏艰难的精神却深深地吸引了我。梅花在某一方面,也是我们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