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15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春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全家来到梅花山赏梅。
我刚到梅花山,便闻到阵阵清香从不远的山谷飘来。远眺梅花山,像片片彩云挂在枝头,一团团、一簇簇,白色如雪、粉色似霞、红色像火,衬着青山绿叶,绚丽多彩。一阵风吹过,像满是鲜花的波浪,一层连着一层,欢迎着每位客人。
我走入这漫山的芳香之中,徜徉于梅花丛。白色的杏梅只有五片花瓣,阳光照耀下白得近乎透明;绿萼梅的花瓣在萼托和枝条映衬下,略显淡淡的绿,优雅迷人;重瓣的宫粉梅粉色花瓣包着嫩黄花蕊,迎着风轻轻摆动,像一位粉衣少女在枝头翩翩起舞;还有黄色小花的腊梅香气扑鼻,而嫁接过的一树两色的梅花则分外妖娆;更有朱砂梅一抹红和着绿叶,十分艳丽。我用手机不断聚焦着花朵团簇和树的各式造型,似乎所有的花都想让我把她拍下来,争着比美。
我登上山顶,向下望去,满眼都是梅花,真是令人陶醉。万株梅花的婀娜多姿,在亭台楼阁的掩映下,在灵动小鸟的点缀下,构成了美不胜收的画卷。
我行至梅花展览馆,视线突然被一株梅花吸引了。她只有50厘米高,树干已经空心,变成了一张张树皮,可枝头仍开出了几朵小小的梅花。爸爸看出我的疑惑,告诉我:“梅花的生命力很顽强。这些梅花所需养分、水分,可以由树皮来传输的,所以梅花树可以活很久的。”我很震惊也很叹服,原来梅花的美是那么顽强。
朵朵梅花让我感受到了春的气息,感受到了自然的美,更可贵的是感受到了无尽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