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梅花6
寒冬腊月,令我最敬佩的花,便是梅花。它就是冬天的一抹暖阳,温暖了人们的心。
去年冬天,我到爷爷家玩。走进院子里,梅花开得正盛。还没走近,就有一股幽香扑鼻而来。走近一看,那朵朵金黄色的梅花像一个个小太阳簇拥在枝头,灿烂地笑着、摇着。看着那梅花任由雪花打着,任由寒风吹着,它们似乎一点儿也不怕冷。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史蒂芬·霍金。
被人们称为宇宙之王的史蒂芬·霍金,他对上天给他的命运多舛也没有一丝抱怨。
霍金从小成绩便十分的突出,18岁就考上了剑桥大学。20岁毕业的他其实可以干一番大事业,可命运却那么不公。意气风发的霍金患上了渐冻症。不久,他已经只能坐在轮椅上了,命运却依然没有停止摧残他,很快,霍金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全身上下只有三根手指能动的霍金根本不管命运如何的折磨他,他照样学习并提出了很多理论。他这种顽强不屈的精神,我永远地铭记在心。
在一个会议上,一位女记者曾问过霍金一个问题:“在你生命最灿烂的时候,你却遭遇这样的磨难,你有抱怨过吗?”霍金用他那三只手指困难地敲打着键盘:“我没有,因为我有我爱的人,他们也爱我,我虽然遭到了厄运的困扰,但我有着坚不可摧的意志!”就是这种顽强的意志,让霍金走上了人生的巅峰,他这种身残志坚的精神永远地留在人们心中。
梅花和霍金一样,他们都有着顽强的品质。在寒冬中,梅花顶着风雪,给人们送去了幽香。在疾病中,霍金用自己顽强的意志,战胜了人生的风雪,为世人留下宝贵财富。
难道这种顽强的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