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朵花11
老师的日常熏陶下,我渐渐喜欢上了一些短小而又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小故事。在一次偶尔的翻阅中,《快乐是生命开出的一朵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不及待地读着读着------文章不长,由有三个小故事构成,但每个小故事都给了我这样的感受:快乐是生命开出的一朵花。
其中,给我启发最大的是第二个故事中的一句话:“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是啊,鸟儿飞翔的目的不是为了留下痕迹,而是在飞翔过程中对自由和快乐的尽情体验和享受。生活不也一样吗?它也许不会留下我们快乐的痕迹,但只要我们快乐过,就足够了。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学校开展的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只要有活动,我总是积极参与者,虽然失败的次数也很多,但我还是喜欢参加,我喜欢为参与活动而忙碌,我喜欢活动过程中的那份紧张激烈,我喜欢活动给我带来的成功或失败的心灵感受-----“赛场上不留下我的身影,但我已去过。”是啊,有时候获不获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曾参与过经历过感受过乃至收获过!所以我们应该追求的是努力过程中的快乐,享受人生的欢愉,而不应该去注重能不能有期望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