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朵花6
教师的日常陶冶下,我渐渐喜欢上了一些短小而又振聋发聩、催人奋进的小故事。在一次偶然的翻阅中,《高兴是生命开出的一朵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刻不容缓地读着读着------文章不长,由有三个小故事构成,但每个小故事都给了我这样的感受:高兴是生命开出的一朵花。
其中,给我启示最大的是第二个故事中的一句话:“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是啊,鸟儿翱翔的目的不是为了留下痕迹,而是在翱翔进程中对自在和高兴的纵情体验和享用。生活不也一样吗?它也许不会留下我们高兴的痕迹,但只需我们高兴过,就足够了。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学校展开的各种各样的竞赛活动。只需有活动,我总是积极参与者,虽然失败的次数也很多,但我还是喜欢参与,我喜欢为参与活动而繁忙,我喜欢活动进程中的那份紧张剧烈,我喜欢活动给我带来的成功或失败的心灵感受-----“赛场上不留下我的身影,但我已去过。”是啊,有时分获不获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本人曾参与过阅历过感受过乃至播种过!所以我们应该追求的是努力进程中的高兴,享用人生的欢愉,而不应该去注重能不能有希冀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