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朵花13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生活是一本书,书中的每一个字就是生活中的每一朵花。生活中我们每天都可能收到这样的“花”,也可能送给别人这样的“花”。
曾几时起,我看到早出晚归的教师,写满倦意的脸上交织着彩虹般的微笑。教师并没有感到生活的枯燥无味,而是每天沐浴着晨风与夕阳,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此时此刻我想起了
李商隐的一句脍炙人口的诗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生活中的一朵花就是繁忙时的解脱。
生活中的一朵花就是奋斗中的不懈追求。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生活中的一朵花就是平淡中的愉悦。
……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天真无邪的童话;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跌落起伏的戏剧;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曲折离奇的小说;
生活中的一朵花是幽雅闲适的散文;生活中的一朵花是意韵深长的古诗……
命运可以剥夺你高贵的权力,但不能占有你生活的权力。
只有我们宽广的胸襟,我们的生活中才有一股充满生机的力量,才会拥有一朵花;只有我们生活中有一朵充满生机的花,我们周围的事物才会越发越光彩照人!
切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