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朵花15
窗台上有了花,会使这个屋子更有生气。一棵树上有了花,会使这棵树更加美丽,一条路上有了花,就更有浪漫情趣了。
然而,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一朵朵花,那就是美德。
有一次,正好雨刚过,地上到处是坑坑坑洼洼,我正在和小朋友打闹着,跑来跑去,也不知道谁在路中间放了一块大石头,我不小心拌了一跤。石头上还有个棱角,我的腿被划伤了。这时,跑过来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小弟弟,他一边吃力地扶起我,一边说:“到我家去吧,我帮你擦擦伤口。”我连忙点点头。到了他家,他先从药柜里找出消毒水,给我伤口消炎。又找来一块布头,把我身上的脏水擦干净,还用吹风机给我吹干。我当时真是感动极了。他比我小,平时又不太熟悉,居然还对我这么好。
别人给我“花”,我也要学会感恩,送给别人“花”。
有一回,我到乡下和我的朋友钓螃蟹。朋友钓到一只螃蟹,高兴极了。把螃蟹举起来就象举起一面胜利的旗帜。可一不小心,那家伙掉了下来,可恶的螃蟹居然爬到朋友的身上,吓得他哇哇大叫。我一看,急了,大人又不在,而我又不敢捉。我先用鱼钩钓它,它就是不上钓,又用小棒子打,它也不动。我只好冒着险壮大胆子去捉,我用两个手指捏住它身体的两边,飞一样地放进桶里,才总算叹了一口气。朋友获救了!我头上冒着汗,心里却是美滋滋的。因为,我也学会帮助别人了。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朵花,就看你愿不愿意给别人。就让我们捧起心中的那朵美之花,奉献给他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