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一朵花3
随着5·12的一声巨响,四川汶川县被震跨了,整个中国的心被震撼了,整个世界的心被震动了。然而着地震,更震出了一朵朵绚烂的花朵,在人们心中散发芳香。——题记
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心弦也不由一丝一丝地紧绷。终于,救援队员们又发现了一位辛存的小女孩。
片片横斜的砖瓦阻不断女孩的求生意志,块块巨大的砖墙挡不住救援队员的行动。过了许久,终于,女孩出来了。
女孩扎着两个麻花辫,嘴唇微微泛白。但她目光炯炯地凝望着明亮的大地,眼瞳中透露出生的欣喜。一个微笑,一个灿烂的微笑印在她的脸上,犹如一朵盛开的鲜花。我不禁嗅到了阵阵芳香。这微笑,不禁隽刻在了我的心中。这女孩肯定没事了,看她笑得那么灿烂。我心想道,心弦不禁舒缓了下来。
但,我震惊了。
当女孩被救援队员抬出来的那一时刻,我的眼眸被红色所占据。女孩的双臂、双腿是鲜红的,是被鲜血所染红的。其实,她的双臂、双腿早已被砖块压断了。但当她被救出时,女孩没有哭,而是赠以救援队员们一个无比灿烂的微笑。
我的心被震撼了,眼前又浮现出女孩那灿烂的微笑,心中不禁一阵酸楚,泪水悄然滑过脸颊。
女孩的微笑,一朵盛开的鲜花,在我的心中散发芳香。这朵花,给我以鼓励;这朵花,给我以振奋;这朵花,教会了我要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