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13
在我五岁那年植树节,我和爷爷在小区楼下的草坪上种上了一颗栀子花。每当春天到来,栀子花便会开出一簇簇洁白如玉的花朵,芳香四逸,引来一大批昆虫前来做客安家。
今年的栀子花,却未能像以往一样开出美丽的花朵来。究其原因,时由于今年盛行共享单车,过剩的单车遗忘在小区的各个角落。我们亲手栽种的栀子花遭了殃——可怜她时常被压在自行车下。
有好几次,我曾想把压在栀子花上的自行车推开,但是我的力气实在太小,怎么也推不动自行车,又找不到过往人来帮忙,只好作罢。
就这样,栀子花的茎终于在某一天被压断了一根光秃秃的枝条躺在地上,似乎再说:“不要伤害我,不要伤害我!”
我呼吁人类,请从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的每个生命,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