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2
我有一盆栀子花,是妈妈送给我的,我一直都很珍惜它,因为它给我带来许多快乐!
每当我看到它,心情就会很好,它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样给我带来快乐!它的叶子是水滴形的,上面的叶脉隐隐约约地露出来。叶子是嫩绿的,中间是碧绿的,而最下面是墨绿的,甚至有枯黄的。
每当我给它浇完水,大部分的叶子上都会有水珠,那些水珠就犹如珍珠般耀眼。这时如果有微风吹过,那些水珠就会落在泥土上,被根吸收。而那些叶子就跟着风翩翩起舞,似乎希望茎赶快把水运上来。
栀子花的形状有点像五角星,大多呈雪白色的,虽然说它是雪白色的,但是底下还是淡黄色的,因为颜色很淡,所以看起来都是雪白的。栀子花的花瓣非常娇嫩,好像刚出生的小孩的脸蛋一样。
栀子花的气味很浓,很香,从楼上都能闻到楼下的花香。听说它的花瓣可以做香水,于是我们把它的花瓣放在房间里。
有时候,有一些蜻蜓和小鸟都会来这里嬉戏,蜻蜓胆大一点,停在叶子上,小鸟则在一米左右的地方飞翔着,似乎被栀子花的香味吸引来的。
可是它现在已经不在了,虽然我现在种凤仙花、松叶牡丹、红玫瑰,但是我忘不了栀子花,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