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3
我家有一盆栀子花,它开花开得很好,我十分喜爱它.
它的叶子是深绿色的,,也有淡绿色的,看着好似在渐变我之所以爱它,是因为它那怒放的时候.
它首先会打起一个淡绿色的小花苞,然后随着时间漫漫长大等它有十天的时候,它的花苞就变脸了变成了白色,下面有几片花萼保护着它在过20天,花就会一下子开放了,呀!开放后你会闻到浓密的香味,会看到它在风中曼妙的舞姿,会看到花粉被蜜蜂采走,会看到邻居也探出头来细细的闻。这时,我总会充满骄傲感、自豪感.
我爱它,更爱它的品质它是那么的纯结而没有一点杂质,是人一下子就陶醉了,陶醉在它那白色的梦里它是那么的精神,不软弱,也不动摇当风儿吹过时,它总能直起身子,和风儿打招呼.
我爱它,爱它的精神它总是那么向上,当老叶子落了时,新叶子又长了出来使栀子花显得一年四季都是常青的我们应该学习它这种精神,永远那么向上,永远常青。
我爱栀子花,爱它那怒放的时候,爱它的好品质,爱它的好精神,总之一句话,我爱栀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