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4
我家小区有一丛栀子花,茂盛的枝叶已到我的肚子这儿,好像在我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它就已经这么大了。我们小区里有许多栀子花,可是只有这一丛是这么大、这么茂盛的。
凭良心说,栀子花是很好看的。只可惜这枝叶这么茂盛,花却不多。它的一根枝干上最多才有两三朵花,有些甚至一朵也没有。
每年春天,栀子花长出嫩绿的新叶、新的枝干。过几天,小新叶变大了,枝干也粗壮了点儿。再过个大概半个月,从茂盛的枝叶中长出了几个绿色的“小灯泡”。“小灯泡”慢慢地长大,差不多再有两个星期,“绿灯泡”变白了。这之后用不了几天,白色的“小灯泡”绽开了,香味淡淡的,十分好闻。
我选摘了几朵,插在课桌上的花瓶里,每次写作业,我都可以闻到它的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