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8
洁白的花瓣拥抱着一簇黄色的花蕊,散发着阵阵清香,这就是我喜爱的栀子花。
我喜欢栀子花,还有一段故事呢。
我家阳台下的花园里种着各种花,有君子兰、蝴蝶兰、月季、牡丹、栀子花……栀子花没君子兰名贵、没蝴蝶兰漂亮、没月季艳丽、没牡丹富贵……颜色单调、不夺目,所以并不讨我喜欢。但是,不久后的一场大雨让的看法。
一天下午,一场大雨突如其来,傍晚雨停了,我到花园里一看,月季、蝴蝶兰、牡丹……被大雨冲击的无精打采,只有我改变了对栀子花栀子花,墨绿色的叶子被洗刷的更加亮丽,愈发显得生机勃勃,更让我惊奇的是,叶子中还夹着无数个带着晶莹剔透的水珠的花苞。
第二天早上,我打开窗户,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心想:是什么花香这么好闻?到花园里一看,是栀子花开了,一朵朵白色的栀子花在绿叶中怒放着,一股股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在那一瞬间我被栀子花那质朴无华、默默奉献的精神打动和吸引了,我深深地爱上了栀子花。
又快到栀子花开的时节了,我仿佛又看见栀子花被人们戴在身上、插在花瓶里,给人们带来芬芳和美好。啊,我喜欢栀子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