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5
一转眼间,夏天来了。而让那夏天富有诗意的,是纯洁的栀子花。
在一天早上,我跨进校门。在往右转时,一回头,几朵零零星星的栀子花在花园中高昂着头,白得没有一点儿杂色。做早操时,我离它更近了。花虽然少,却很香,其间透着一丝高雅。我听见有同学在说:“栀子花开了!哇!”
几朵一簇,在微风中摆动着婀娜的身姿,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在几米外,也能闻到。花儿们互相拥在一起,把一层一层的花瓣梳得整整齐齐。
回到家后,我看见家里的栀子花也开了,朴实而不失典雅的它把我吸引住了。
它的花瓣是那么白,层层叠叠,一片一片挤在一团,却又不显得乱。叶子绿油油的,很嫩小,好像很薄很薄,一碰就会破一样。它很矮,枝也很光滑,花底有一个绿色的“套子”——花托把枝和栀子花连在一起,如果把花摘下来的话,花托也会跟着下来的。栀子花是那么平易近人,茎很光滑,不像玫瑰花一样让人不敢接近。
我喜欢栀子花,它为夏天增添了一丝凉意;我赞美栀子花,它为夏天增添了一丝芳香;我爱栀子花,它为夏天增添了一丝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