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12
我家门口有一棵美丽的栀子花,它的个子比我高一点儿,枝繁叶茂,远远望去像一个绿色的蒙古包。
栀子花的枝干是灰色的,不细也不长。而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颜色则是嫩绿的,像一只只绿色的大眼睛。
每到初夏,它就开花了。满树的花和花蕾形态不一,有的像大大的绿色子弹头,有的像陀螺,还有的像穿着白色纱裙的少女在跳芭蕾。它的花不但美丽,而且很香。有一次,我把几朵含包待放的栀子花插进有清水的瓶子里,第二天,这些花骨朵就全盛开了,整个房间都弥漫着芬芳扑鼻的花香。
因为栀子花很美丽,很香,所以我非常喜爱它。杭州的夏天非常酷热,因此栀子花需要比较多的水份,不然就会枯死。于是,我每天都会搬一张椅子,拿一只小水桶,再站在椅子上给它浇水。看到虫子时就立刻把虫子捉走。在我的精心护理下,栀子花越长越好,花也越开越多了。
栀子花的花语是“喜悦”。妈妈说:“栀子花虽然平凡,但它的根、叶、果实均可入药,有清热利尿,凉血解毒的功效。”
听了妈妈的话之后,我对栀子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对栀子花的兴趣也更浓了。
虽然现在已经过了栀子花的花期,但它的美丽和清香将会一直萦绕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