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9
弥漫着栀子花香的清新夏天,不仅仅是一种平常的味道,还蹦散出很多的快乐,还深藏着淡淡的忧伤。
暑假对于我们来说,或许只是一瞬间,虽非漫长而短暂,但过了这一瞬间,又是千万年。读书的时候,我们想着要放假;放假的时候,我们想着要读书。总以为能使这瞬间变得漫长,哪怕再多一秒也好,却总是适得其反。
暑假生活,或快乐,或悲伤,或热闹,或平静。
我喜欢暑假,我喜欢享受这一瞬间,我喜欢享受这漫长的生活,但又不得不为成本成本的作业头大,感到厌烦。
虽然没有了校园内的喧嚣,但可少不了家里的热闹。家人趁假期都聚在了一起,躺在凉席上,在清凉的夜晚,闻着清新的栀子花,赏着月光,说说笑笑。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时光老人,它们在你的身边徘徊,为你记载你的青春年华。但我想追赶他,让他回来。可是时光老人总是在奔跑着,那么快那么快,以至于我永远赶不上他。于是,暑假就这样,要结束了。
“公元前我们太小,公元后我们太老,没有人见到那一次真正美丽的微笑……”在清晨香气的沐浴中,吟诵着这首小诗,浸泡在栀子花香中,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