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15
我家阳台上有一盘栀子花,在奶奶精心的浇灌下,长出了一片片新鲜翠绿的叶子,可就是不见花开。我还从来没有见过栀子花呢!
新长出来的嫩叶是碧绿的,一片片叶尖往外申去,就像往外张开的手一样,时不时的散发出一种植物特有的清香。看到这么多绿叶,我心想:花开起来一定很多很美!听奶奶说,栀子花是在夏天盛开。于是我就盼啊盼----
夏天终于来了,在一个盛夏的早上,我还没有换好衣服就穿着拖鞋往外跑,感觉我房间离阳台很远似的。跑到阳台,哇!你们猜我看到了啥。一朵朵娇小的米白色的鲜花,在绿叶的存托下,就像穿着绿衣裳的少女似的,在微风的吹拂下散发出阵阵清香,这香味使我觉得神清气爽,早上的懒劲一下就没了,如果正在生病的人一闻到,肯定病马上就好了;如果做作业题目做不出来时,一闻,灵感就像泉水一样哗啦啦地流出来;工作疲惫了,失眠了,一闻,工作起来更带劲了,睡觉睡得更香了。想到这儿,我才回过神儿来,久久的看着栀子花,我笑了。
现在回想起那事儿,总觉得与犹未尽,好期待下一次花开,好希望它们能常开不谢该是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