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13
我们校园环境很好,种了很多东西,比如:桃树,石榴树,槐树,杨树,榕树……但我最喜欢的树是桂花树。
春天,桂花种子吮吸了甜美的雨露,开始发芽长出红色的小嫩叶了。站在校园的远处看,桂花树的芽好像几多大红花。
夏天桂花树的枝叶长得非常茂盛,一簇堆着一簇,好像一把把撑开的大绿伞,下课了,同学们都在桂花树下做游戏,乘凉,看书。而且下雨了,可以到那躲雨呢。
到了秋天,桂花树开花了,它的香气十里飘香,在教学楼上都可以闻到,来到桂花树旁,可以看到桂花都被那些树叶挡着,好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微风来了,把桂花都吹落了这时变成了一地的碎金子,下课了同学们把这些桂花捡起回家做桂花糕,酿桂花酒,做桂花饼……
到了冬天,桂花树个个像士兵一样守护着我们的学校,让寒风袭击不了我们的学校,它这种精神坚强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我爱我们的校园,但我更爱我们校园里那一棵棵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