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5
金秋季节,丹桂飘香,我漫步校园,试图寻找着桂花树。啊,好香,我四处望去,这边是雪松,那边是柿子树,更远处是一丛丛的矮灌木,哪里来的桂花?
突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株庞大的怪物”,她穿着绿油油的外衣,稍微点缀了一些金橙色的花朵儿。香味是从这里寻出来的,这些花一团团一簇簇,向世界招手。她不像春天的那些花,那些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她只是淡淡的金橙色;她不那么五彩缤纷,不那么光洁绚丽,而她却是那样小巧玲珑;她没有桃李花那样浓妆艳抹,她是清奇俊秀的;不同于暖春那些争艳的美女,她是在肃杀的秋季里一个高贵不争的贵族少女。春花是色彩浓重的西方画,桂花则是高古的中国画,处处透着雅致。
回想起来,一年四季,她都是墨绿的枝丫,同学们都不会去注意到她,她就如同一个隐士,默默的生长着,生长着。而在这百花凋零的秋天,在这没有花香的季节,她却愉悦着人们的心情,给人们带来美好。
我爱这校园的桂花,我爱她的不争不抢,从没想过把香气保留,而是愉悦了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