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桂花4
我们的校园有许许多多形态各异的树木:有四季常青的香樟树,有清香诱人的桂花树,有叶片奇特的银杏树,有高大挺拔的棕榈树……它们以不同的姿态装点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我最喜欢桂花树。桂花树的树干是褐色的,表皮很粗糙。春天,桂花树长出了鲜嫩的小叶子,春姑娘给桂花树穿上了绿色的衣裳,使整棵树看起来显得那么的生机勃勃。夏天,树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枝叶,远远望去,真像一把绿油油的大伞,桂花树的叶子叶面光滑,呈椭圆形,旁边还带着尖尖的小齿轮呢!到了凉爽的秋天,树上的几片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仿佛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秋天是桂花树最漂亮的时候,因为桂花树开满了桂花,满树黄花,香飘飘的。一阵风吹过,桂花纷纷飘落,站在树下有种飘飘欲仙的感觉。一阵寒风吹过,瑟瑟的,冷冷的。啊!冬天已经悄悄的来到了。虽然寒风是那么的冷冽,但是桂花树依然那么青绿。毫不畏惧这严寒的冬天。
桂花树给我们带来的花朵的芳香,更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我喜欢校园里的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