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
白里透红的花瓣,娇嫩柔软的花蕊,坚贞高洁的品格,这就是荷花——在我心中最神圣的,最让我崇敬的鲜花。——题记
阳光,柔柔地洒在窗前;清风,徐徐地拂过脸颊。望着墙上的那幅荷花图,又久久凝视着画中的“廉洁”,感觉好像在那件事发生后,我对这两个字有了更深的认识……
那一天,微冷,空气中夹杂着寒风凛冽的味道。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灰蒙蒙的,让人的心情也不禁阴郁起来。我背着沉重的书包,低着头,边走边思考着昨天晚上语文作业里的一道难题。这时,同学甲小跑着追上了我,拍了一下我的肩,大喊一声:“胡晨冉!”我惊了一下,转过头去,见是同学甲,就皱着眉头,向他诉苦说:“同学甲,昨天语文《学品练》里的最后一道题怎么做啊?难死我了!”“啊?”同学甲满脸惊奇,眼睛睁得像铜铃一般,“什么?昨天要做语文《学品练》?”我也懵了“老师不是说了,第15课《学品练》回家完成,但最后一题可以不做,只要思考一下,你难道没做?”同学甲的眼里闪过一丝不安,忐忑的望着周围,呼吸急促起来,两只手绞在了一起:“我……嗯,我没……我没做。”“什么?”我惊叫起来,“没做!那是回家作业,你没做,就等于没完成你的本职工作!那这件事,只能告诉老师,让老师来处理了。”听到这里,同学甲的神情僵硬起来,脸上竟没有了血色,他颤抖着说:“胡晨冉,你千万……千万别告诉老师……告诉了,我妈肯定也会知道,就会骂我,行行好吧!”他用乞求的眼神看着我。我摇了摇头,说:“这我办不到。”他急了,在原地踱来踱去。这时,仿佛有一道光从他原本黯淡的眼睛里闪过,他好像想到了一个办法,只见他用手从裤袋里掏出两支精美的水笔,那不正是我朝思暮想,一直想要的两支笔吗!他拿出笔后,把这两支笔塞到我手里,说:“胡晨冉,这两只笔是我今天早上刚买的,送你……看在这两支笔的份上,也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你能不能不告老师了?”我的神情严肃起来,上牙齿紧紧咬着下嘴唇,心里犹豫不决:不告发,那就违背了班干部的守则,我就等于害了他,也害了自己,我的良心将会受到谴责;告发吧,又会失去这两支笔,也有可能会失去我们之间的友情。唉,该怎么办呢。我的脑袋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吵架,恶魔说:“收下吧,收下吧,这么好的机会就要珍惜,人家白送你笔,只是让你不告发他,那有什么关系!没事的,反正没有损害你的利益。”天使急了,说:“那怎么行,这是当一个班干部必须做到的事,胡晨冉,你是班干部,曾经的大队长,怎么能接受这样的小恩小惠,而违背做人的原则呢?这是贿赂,是不可取的!胡晨冉啊,你还在犹豫,还在踌躇,快拒绝,快以做人要廉洁的守则拒绝!”我刚想把笔塞进自己裤袋里,可突然,脑海里闪过一幅画面:在一个温暖的午后,妈妈指着墙上的荷花图说,晨冉,我们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就应该遵守做人的法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廉洁。廉洁,就是正直清廉,不贪污,不受贿赂,就是廉洁,你不要以为自己还小,不会遇到要遵守做人要廉洁这条法则的事情,因为,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事。像同学给你礼物,让你帮他做一些不正确的事情,这时,你就要学会拒绝,拒绝这种违背做人原则的事,知道了吗?我望着那纯洁的荷花,用力的点了点头……我现在真的要辜负妈妈的希望,违背自己做人的原则了吗?不,不行,我猛地打了一个激灵,脑袋瞬间清醒了,我把手中的笔还给同学甲,说:“这笔我是不能收的,这笔就好比是你的宝,你把你的宝给了我,你就失去了你的宝,而我收下你的宝,我也就失去了我的宝——廉洁的品格,所以,我们都还是保管好自己的宝为好。”同学甲接过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朝我微笑,说:“谢谢你,谢谢你刚才的行为,你给我上了一堂人生的哲理课!”说完,就向我挥挥手,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了楼梯。我,站在原地,望着天空,布满阴霾的天空中钻出一缕金灿灿的阳光,暖洋洋的洒在我身上,绿油油的小草向我问好,粉嘟嘟的花儿朝我微笑,我的心情也不再烦躁,而是格外舒畅,我知道,我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因为,有一朵美丽又廉洁,娇嫩却正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荷花,在我心中悄然绽放!
阳光,柔柔地洒在窗前;清风,徐徐地拂过脸颊。望着墙上的那幅荷花图,又久久凝视着画中的“廉洁”,我那布满灰尘的心灵好像在被一股甘泉慢慢洗净,变得清澈透亮。哦,我明白了,我们要在心里种下荷花,要像那美丽纯洁的荷花一样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