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花作文
时光之笔写暖了六月的美丽,听风儿在窗外呢喃,仿佛在说槐花谢了,荷花红了,那些温润的故事在六月天里生动了。再美好的风景也会随着季风而远去,而那些曾经绽放的风情像碧玉一般泊在心里,无法抹去,也无法释怀。我以静默等云朵从我的眼前飘过,是谁说,不语最深,我的沉默里有一颗最真的心。就这样守着一窗风轻,用一怀柔情书写最美的梦,拥晓月而眠,梦里,有莲荷开在身边。
浅夏,绿色蔓延,就连邻家墙角的蔷薇也羞红了脸,空气中流淌着清香的味道,这样的季节是诗意的,吟一阙诗词,望一山碧绿,静听花开的声音,让温婉的时光在指尖捻成最美清韵。好想,寻一处风景清幽的地方,有微微的风轻抚在脸颊上,清泉流淌,你横笛长歌,白衣胜雪,等我画一场浮世清欢,弹高山流水,挽薄风入弦,与你,相依云水间。
我在一眼的碧绿中,守着心的一方静寂,看云儿在蓝天悠悠,其实是喜欢浅夏的,这样的季节不热不燥,风轻云淡,山青水绿,给人温和清纯的感觉。想起了尘烟往事,也想起了爱情,相遇是一首倾心的歌,婉转了那时的月色光华,心语荡漾在树影婆娑里,凝结成美丽的诗行,记录曾经的美好。
远去的时光,远去的风花,是依旧开在心里的栀子花,多想,用心的温婉留住岁月的美好,待经年想起,还能,让微笑留守心田。
一直喜欢月白,还有荷花。一个可明亮心房,一个能在心中芬芳,哪一个都是美好干净的温柔所在。一直认为,最好的感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加清新美丽,所以无需执意要求结果,一切随缘,随心,就如你说,心在,情意就在,牵挂就在。感情亦如作画需要留白,说与不说无关紧要,那淡淡的想念,如月下的红莲,浅浅的在心湖开着,散发着清香的气息,这样的感觉若是你懂,即便隔着一水的距离又如何?
微风轻轻穿过窗疚,阳光温柔的洒满窗台,心中有暖意融融,那是岁月给予我的清芬么?我知道荷花就盛开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杨柳岸,绿草茵茵。晓风起,枝条轻曼,似岁月长长短短。池边的卵石小路,静静的像等待了许多年。是等待一份相知,还是等待一份相识?采一朵荷,灌以清水,煮一碗荷花莲子汤,用情煎,用心熬,连同我的尘心一同喝下,定会拂去心的嘈杂,以莲心不染的姿态迎接你的到来。
对于莲荷,我有一份说不出的钟情, 想着在朗月清风下,青青的池塘,莲在水中央,我在水一方,我知道,你就在离我不远处,看荷与莲细细的呢喃;看鱼儿与碧水轻轻的缠绵;看雨滴滴落清池,化着碎钻点点。絮絮的低语里,都是深情厚意。
六月,我的梦里梦外,都在等待着莲荷的盛开,即便是在没有星月的夜里,也有暗香涌动。喜欢在这样的夜里想你,回想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那些温暖的情节与碎碎的絮语构略成一条清澈的溪流,缓缓的淌在我的心里。
月色温婉,琴声悠扬,心灵漫步于时光的彼岸,在淡淡的清风里,承接一种叫做相守的清欢,一种情怀,在月下独舞。思绪,在涓涓流淌的清韵里,不肯离去。指尖的记忆,沾染着眉心,熏染了六月的花巷。
把如烟的往事放逐在唐诗宋词里,用深情泼墨心动的章节,在脉脉的目光中,静守不灭的情缘。那一纸素笺上写满了曾经的温暖,可知,明媚的忧伤,一瓣一瓣落满眉间。一朵柔美的念想,穿越千里的烟波,翻飞丝丝缕缕的心事,结茧成绵绵的相思。
是六月的荷风,氤氲了层层叠叠包裹的梦,才润湿了几近枯涩的心蕊。沉睡了千年的莲子,终于,在心里开出一朵素洁的花来。
清香远溢,凌波翠盖,池塘中吐红摇翠。站在花中央,层叠的情愫,漫过荷塘,花为谁香?一缕幽香漫过心田,一些久违的画面,蓦然就溢满心海。我是你五百年前失落的莲子么?一念间,仿若在梦里,期许着,你恰好来,我恰好在。我知道,今生会有一个与我同老的人,在烟水之湄候了我千年。梦若心莲,清如水,净如月,静寂又宛然。
安静的坐着,就在雨落下的某个时候,无言的寂寞着,心似莲花。于是我把孤单与寂寞一并收起来,让深深浅浅的心事在静夜里氤氲开来……
有时候我们不需相约,只需给彼此一点温柔。懂得你,所以从不奢求风花雪月般的浪漫,也不会奢望与你朝夕相伴。懂得如水的情怀,是一颗温婉的心,一种难言的柔,一种情浓时的潸然泪下。
轻拾月光,听风声缱绻,时光里的暖香化作笔尖的诗行,如刹时花开。你说,心里若是有花,每一处都可是花园。我说,心里若是有你,这世间绝美的风景,远望近观,都有沉醉的美。
光阴的路上,我们没有太多的幽怨和遗憾,落入纸上的是一段段温婉清淡的时光,在清风朗月下,看荷有情,看水有意。那些相伴走过的日子亦是生命里的精彩。感念,岁月不老,你安好,我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