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保护作文
“青少年”是多么美好的字眼,他是初生的太阳,是和煦的春风,是世界的未来与希望!“对我们来说,什么才是最可贵的呢?”有人会说:“金钱、地位,是亲情或友情?”不,我的答案是生命。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都应该爱惜生命。要珍惜生命,就要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
现实生活中,“青少年”这个字眼又给多少家庭带来太多的悲伤。报纸的头条中写着“青少年被烟花爆竹炸得面目全非,”“某某学校学生被绑架,最后被撕票”,电视上的新闻也常常报道讲叙“青少年因沉迷网络而做小偷”,“夏日某地区少年儿童溺水而死”……不仅仅在报纸、电视上有这样的报道,而在我们的身边也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几天前的3。18事件,就是一个血的教训。一辆的士以超过70码的速度让一名高中男孩的青春永远被定格在18岁,事件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经案发现场证实,遇害人当日所骑电动车改装过,脖子上挂有耳机,这无形中危险系数在增大,不仅没有防范到危险,还闯红灯,从而酿造了一场原本可以避免的悲剧,也成了父母心头永远的痛。面对这一个个的悲剧,让生命在一时疏忽中瞬间受到摧残和消失,引来无数人间悲剧……
生命因脆弱而宝贵,安全防护也成为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非常熟悉的话语。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和同学一起走出校门。一路上,我们手牵着手,有说有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十字路口。我们俩只顾着说话打闹,一时之间没有顾及十字路口来来往往的车辆。在过十字路口的瞬间,我们俩还沉浸在相互嬉闹快乐的小天地里。随着一声刺耳的喇叭声彻底地把我们惊醒,俩人僵持在十字路口不知所措,傻呆呆地愣在那儿。司机是连轰带骂:“还不快走,找死呀!”我们俩这才缓过神来跑上了人行道,好险啦!就差那么一点点我们……
同学们,我把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你们,是否唤醒你们自我防护意识的重要性了呢?由于我们对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又一幕不可挽回的悲剧。而同时,不知有多少人的生命被夺走;不知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就是因为一时的粗心大意,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让血一次次沾染美丽的世界……所以,请各位都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
学会自我保护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啊!它不但能在不必要时给予我们帮助还能令我们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的,让我们用智慧的头脑来对待无情的风雨,让我们了解、让我们学会自我保护,为了你、我、他的安全,让我们把“生命诚可贵,自护价更高”这十个字在心里永远扎根!明天的太阳依旧东升、依旧美好、依旧灿烂!
凌华宇同学的手指被剪刀剪到了,我们的心情都很沉重。要知道,这是多么重大的一件事,直接关系到一个同学的手指啊!今天在上音乐课下课后,只听“啊”的一声,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到了凌华宇的身上,一只手不停的流血,一些女生也叫了起来。还没等我们转过神来,几个同学就扶他到校医务室,他们走一路,血就流一路。当时,我们的心情深重极了,都想着凌华宇会不会出事,他的叫声时时在我的耳边回想。说罪魁祸首还是剪刀的主人,如果不把这么大的剪刀带来,今天的事情就不会发生。第二个有罪的就是拿这把剪刀的人,如果他不是一剪一剪的,那也不会剪到凌华宇的手指。剪掉了一半的指甲。虽然大家都很看后悔,但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能做的,就是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再重犯同类错误。要使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必须做到以下两点。第一:我们要学会自我保护。看到危险来了,可以躲一躲。这样,被弄伤的可能性就不大。第二:我们要学会劝阻,看到危险了,上去阻止,如果自已的力量不够,可以请老师、同学、家长来帮忙。只要做到以上两点,我们受伤的可能性很低。假如那两个同学想一想后果,想一想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就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虽然他们两个都很后悔,但后悔有什么用呢?世上是买不到后悔药的,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同学们,希望这件事能唤起你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别让这样的错误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