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三峡人家优秀作文
今天早上,刘杰姐姐带我去了三峡人家风景区。首先,我们坐车到三峡人家景区停车场,然后,我们坐船渡河。船上的座位都是蓝色的,我非常喜欢。在船上我看到了明月湾,听导游讲,日寇的铁蹄就是在这里被阻止的。还看到了石令牌,石牌保卫战也因此而得名。石令牌与山体间隔有三米多,重达四千余吨。下船后,我们吃了农家饭,然后做缆车上山,观看巴王宫。从大门进入巴王宫,那里有个许愿缸和十八班兵器。我发现巴王宫都是用石头一块块的垒起来的。然后,我们顺着石阶而下,看到了灯影石,它成蘑菇状,重达一百多吨。接着,我们进了时光隧道,里面阴森森的,很潮湿。蓝色的灯光照在钟乳石上,很像美丽的海洋世界;绿色的灯光照在上面,好像一片森林;紫色的灯光照在上面,让它显得更神秘了。我邀请大家也去三峡人家玩一玩,因为那里的风景很美丽!
2.游三峡人家
周末,我和家人到三峡人家游玩。一到那里,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长江顺流而下,犹如一条绿丝带,上面的船就像点缀的一朵朵花儿。
首先,我们来到溪边人家,那里有一条清澈的小溪——龙进溪。顺着小溪往里走,清脆的笛声和动听的山歌传入了我的耳朵,小溪两旁嫩绿的竹子高大挺拔。不知不觉来到猴山,一只只猴子神态各异,身手敏捷。有的在树上窜上跳下,有的倒吊着荡秋千...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太牛了!”我抓起一块苹果往前一扔,十几只猴子飞快地窜过来抢夺,抢来抢去,最后,苹果落到了猴王那里,猴王又高又大,谁都不是它的对手。看到它们一个个活泼机灵的样子,可真逗人喜爱啊!
接着,我们来到山上人家。山上人家背后的石鼻山上有著名的“长江第一石”——灯影石。经过千百万年风雨的细细雕琢,形状就如同唐僧师徒的模样,真是巧夺天工呀!后来,我们又游玩了水上人家就结束了这次快乐的旅程。
啊!祖国的大好河山可真美呀!
3.三峡人家自驾游
暑假畅游三峡人家,杨家溪漂流缅怀抗日先烈!
7.15号早晨,我们全家要到宜昌杨家溪漂流,我早早的起床,帮妈妈收拾东西,我焦急的盼着早点出发,8:30我们准时到了广华文体广场,有许多热心的阿姨和叔叔已早早的在那等候我们了,看到爸爸在给大家说着出发的注意事项,使我对他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爸爸在家什么都不管没想到和他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这么热心,我很高兴。
终于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就出发了,我们第一站是到荆州,听爸爸说那里有许多车友在等着我们,一路上爸爸和其他的叔叔不断的用无线电车台互相提醒注意行车安全,我和同车的小朋友看着窗外的景色心情很激动,到了荆州沙隆达看到好多漂亮的小车,漂移叔叔的车最漂亮,因为我最喜欢周杰伦,随后我们就一同上了高速公路,到了宜昌后,许多宜昌的新奇军早早的在高速路口等我们了,我们的车队好庞大啊!许多路人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们,中午吃完饭以后,我们坐船到杨家溪漂流,船开到石牌镇时,在船上我听腐王叔叔给爸爸和其他叔叔讲抗日战争时石牌保卫战!我和其它的小朋友很感兴趣,仔细聆听他讲故事!
腐王叔叔说:古镇石牌在宜昌县境内,位于长江三峡西陵峡右岸,依山傍水。石牌方圆70里,上有三斗坪,是当时的军事重镇,六战区前进指挥部、江防军总部等均设于此。自日军侵占宜昌后,石牌便成为拱卫陪都重庆的第一道门户,战略地位极为重要。中国海军于1938年冬就在石牌设置了第一炮台,大炮共10尊,与之相配套的还有川江漂雷队、烟幕队等。要塞炮台的炮火可以封锁南津关以上的长江江面,极具威慑力,令敌望而生畏。日军对石牌要塞早有觊觎之心。1941年3月上旬,敌曾以重兵从宜昌对岸进攻过石牌正面的平善坝,日军当时都遭到我守军的严重打击,惨败而归。蒋对石牌要塞的安危极为关注,他不止一次地给六战区陈诚、江防军吴奇伟拍来电报,强调确保石牌要塞。“石牌要塞应指定一师死守石牌乃中国的斯大林格勒,是关系重庆安危之要地。日军第三、第三十九师团进攻十八师,至此,一场争夺石牌之战在西陵峡展开。战斗之激烈,为八年抗战中鄂西战事所绝有。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为了每一寸神圣的国土,我十八军将士以血肉之躯筑就抵御外敌的钢铁长城。在曹家畈附近的大小高家岭上曾有3个小时听不到枪声,这不是双方停战,而是敌我两军扭作一团展开肉搏战。攻击三角岩、四方湾之敌1000余人,为争夺制高点黔驴技穷,一度施放催泪瓦斯弹。我军无防化设备,用血肉之躯与敌相拼,竟奇迹般将敌歼灭殆荆八斗方之争夺,是这次战斗最为激烈的地方。敌每一寸土地之进展,必须付出同等血肉之代价。中央社向全国播发消息称:“宜昌西岸全线战斗已达激烈每一据点均必拚死争夺。”这是当时战役的真实写照。日军久攻石牌不下,损兵折将惨重,信心完全丧失。到了5月31日夜晚,战场上的枪炮声突然沉寂下来,进犯石牌之敌纷纷掉头东逃。石牌要塞虽历经烽火,但仍屹立在西陵峡之滨,固若金汤,如同一座铜墙铁壁。此次石牌大战,我军打死打伤日军达7000人。中国军人也有10000多优秀儿女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