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优秀作文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有一种爱萦绕于身心,那就是母亲的爱。母亲在我心口撕下了爱的种子,滋润了我的心灵,同时也让我懂得了,爱需要感恩的心和行动去回报。
我的母亲既不温柔大方,也不美丽动人,而且还特别喜欢斤斤计较,只要是小便宜,她都要捡。以前我很不能同意她的行为,而且还和她吵了一架,不但这样,我还用很犀利的语言去伤害妈妈。可是当我慢慢的长大,我才发现我错了,而且错的非常的离谱。如果没有妈妈的斤斤计较,我就会少吃许多个香甜可口的苹果,如果不是妈妈的斤斤计较,也就没有整日不离口的零食。可是,做一个斤斤计较的人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一个斤斤计较的人往往是不被欢迎的,她必须承受那些人的中伤。而伤的往往不是身体,而是心灵。
这就是我的母亲,为了我,宁愿承受她本不应该承受的痛苦。而这就是母爱的伟大之处。
妈妈的文化水平不高,所以就只能待在家里务农。谁都知道,当农民是最苦的,所以谁也不愿意当农民。妈妈每天忙完了山上的活,还得为我们煮晚饭,而且总是非常的丰盛。看见妈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晚餐,我们的食欲也就大开了,大口大口的吃着。每当这时,妈妈的脸上都会出现笑容,我知道,她是为我们而笑。妈妈对我们的奉献永远都是不求回报的,她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好。
面对母亲的爱,我永远都是不知足的,永远都想得到更多的母爱。或许是我太贪婪了,或许是母亲太有吸引力了,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对它上了瘾,怎么戒也戒不掉。有人说,母爱是种毒药,它会一点一点吞噬我们的心灵,然后深埋在我们内心深处,每时每刻都在折磨着我们的心灵。
母爱,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包含了无数的感情。
母爱二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首《游子吟》我小时候就背得滚瓜烂熟,但我却从来未真正子解这首诗的含义。转眼间我已经上初三了,在我的眼里母亲是一个没有主见,无所作为,庸俗的妇人。但一件事让我幡然醒悟,改变了我的看法。
记得那年正值隆冬,寒风凛冽,同学们都讥笑我这么冷的天还穿球鞋。我十分生气,但为了所谓的面子与其争斗起来。可由于寡不敌众,落荒而逃了。一路上我看着这双又破又不保暖的鞋,心里委屈极了,眼泪也顺着面庞落了下来。一到家我便把门一脚踢开,书包往沙发上一扔,气鼓鼓地坐在沙发上。妈妈正忙于烧菜,听到响声立即出来看我。她微笑的看着我,再看看那双被我踢到门角的鞋,她的笑容僵住了。我头也不回的走进了房间,门重重地关上了。任凭妈妈用颤抖的声音叫我。
一个小时、二个小时很长时间过去了,我冷静下来,自己的行为是否伤妈妈的心?想想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实房的贷的款还没还,妈妈节俭的连衣服也不肯买,她总说:“只要等你长大了,有了工作,自已买好的衣服穿也来得极啊!想到这里我内心是多么后悔啊!望着深浓的夜色,我突然有种要向妈妈道歉的冲动。坐在桌前,看着门把手,内心又犹豫了,细听门外那熟悉的脚步声,不是妈妈吗?我激动的打开了门,只见妈妈手里拿着一双新棉鞋,身体直打哆嗦,她结结巴巴的说:“本打算下个月给你买的,现在看来不行,天气挺冷的,所以提前买了,快试上,看看合不合适。”我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顺着脸颊滑下来了。“妈妈!”我扑进了妈妈的怀里,暖意流遍了全身。
母爱是无处不在的,也是无私的,只要你用心细细地感受,去体味,你就会荡漾在爱的海洋里。悲伤时,它是慰藉,沮丧时,它是希望,软弱时,它是力量,它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容的源泉。让我们在源泉的滋润下,好好珍惜,茁壮成长吧!
母爱三
天下的爱无私的、的,我非常爱母亲,但我却为她做事,前几天,我破天荒的给她做了两件事。
甜甜蜜蜜剪指甲
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下,剪了指甲。“,我帮你剪指甲吧!”我突发奇想地说道。“嗯,真的么?太阳打西边啦!”“不对,是从南边的。”泼冷水说道。我反驳说:“那你不说是从北边的呢?”说完,我就感到我为做的真是少之又少。
开始剪了,伸出她那糙如树皮的手,我摸着那双手,很是伤感。剪的,我又了——长期干重活、累活,指甲很硬,我使劲地剪着,但又生怕剪着的肉,,我反复向说:“疼了就说。”说:“没事,不疼。”
终于剪,我长吁了一口气,端详着她的指甲,嘴里念叨着:“不错,真好!”
暖如春风的洗脚情
吃完晚饭,我端着脚盆,拿着拖鞋,向走去,看了,脸上露出一丝欣慰。
我帮脱了鞋,把的脚脚盆里,用手搓揉着。见我,眼睛都湿润了。洗完,我把拖鞋穿在脚上,很开心,向炫耀道:“你看我多幸福,有女儿为我洗脚。”“,女儿是生的,生的。”在暗示我帮他洗脚,我微微一笑:“洗就洗呗。”说着,我又去打了一盆水,也“摆场子”道:“你看,。”哈哈哈,阵笑声从屋内传向屋外。
大爱无声,我母爱是无私的、的,更是悄无声息的,她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为付出。
我在学习时,悄悄为我递上一杯热茶;我在睡觉时,悄悄地给我盖上被子;我在哭泣时,悄悄地为我擦去泪水;我在......,您为我做的真是太多太多了,从起,为您尽孝心:您疲惫时,我默默地为您捶背;您流汗时,我默默地为您拭去汗水;您生病时,我默默地为您倒茶、拿药;您......
啊,人世间的大爱是无声的,它会使在不知不觉中温暖和幸福。让以爱待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