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优秀作文
那一场雨冲刷了世间的一切污垢,也净化了我的内心世界。
夜幕黑沉着脸,似乎要号啕大哭。快下课了,却突然下起雨来。不一会儿,雨下得更大了,我听着窗外的雨肆意地敲击着玻璃,教室里早已是躁动不安,大家都担心着这么大的雨,该怎么回去。
终于,放学铃声响起来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冲出了教室。
楼道口已经站满了焦急等待的家长们,他们或打伞,或披着雨衣,不时地朝楼上张望。我掂着脚尖,寻找着那熟悉的面孔……可是,我还是失望地低下了头,只好拨开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头冲进了瓢泼的大雨中……
校门口挤满了焦急等待的家长,找到孩子的家长欣喜地为孩子穿上雨衣,打起雨伞,没有等到孩子的家长还在全神贯注地在人群中寻找孩子的身影。这里弥漫着浓浓的亲情,令人感动。我试图听到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可是,我又一次失望而归。雨滴在暗淡的灯光下紧促而细密地下着,前赴后继地泼在我脸上,溅在我身上。
我压抑着内心的酸涩,拨通了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喂,哪位?”电话那边传来了爸爸朦胧的声音。
爸爸在睡觉!我在外边淋雨,他却在家里睡觉,我冲着爸爸吼道:“外面下雨了,不过雨还小,你们就不要来接我了。”说完,我挂上了电话,可外面雨又比刚才下得更大了。
雨水冲走了我的理智,我毫不犹豫地接受雨水的洗礼,雨疯狂地打在我的脸上,在路灯的照耀下,雨丝跌进我的发梢,摔打在我身上……
转过拐角,眼前又是那一条泥泞而又黑乎乎的小路,我小心地捏稳车刹,飞快地骑着自行车……
快到家时,只见那盏熟悉的门灯亮着,妈妈正拿着干毛巾等着我,我的泪水快决堤了,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泪水。我回头不经意地一瞥,爸爸正揣着雨衣跟着我,而他身上也湿漉漉的淋透了。
“爸,对不起!”我朝爸爸走去。
爸爸用那粗糙却很温暖的手抚摩着我的头,笑着说:“傻孩子,是爸爸不好……”
雨下得更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