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优秀作文
生活赋予我们的太多莫名其妙的色彩,在我们还没有想好之前,就已经毫不客气的要把你填满,填成各种各样的颜色,你还要装作很乐意很开心的样子。
可你知道吗?我讨厌这样,逃避是懦弱的表现,那如果是在无能为力面前,我们还要强装坚强的话,我开始有点怀疑我们对生活的态度是否真诚,而这样的坚强,是不是也是一种逃避呢?还有谁会在意,除了自己,苦也如此,乐亦如此,悲夫!
歌里唱:“沉默是一种罪!”那么我们是否该罪不可赦,还是像火山一样爆发呢?前提是那样有用的话。
心情糟透了,虽然一直告诉自己,要乐观的。可现在觉得自己何曾是真乐观过,自我欺骗有什么可乐?不是乐观,是现实不允许这样。
原来长大的样子是这样?难道是我理解错了,那么请给我个答案好吗?
想起了中国足球,火到不能再火,冷到不能再冷……一群承载着几亿球迷梦想的小伙子们,我到底该说点什么,对于你们。我开始忘记令我一直执着追求的东西,所以就感到了彷徨。而中国足球在这些年的起起落落,但总体却是平稳有余,起伏不大,总是疲软到让人欲哭无泪的境地。那么我应该说你们和我一样彷徨了,而我会继续堕落下去,你们依然会在平稳的光明大道上继续前进咯。
生活真TMD好玩,因为它总TMD玩我。足球不像生活?到底,我们是在玩谁,然后被谁给玩了?如果这都是一场电影,那么你一定会大赞导演的才华,因为他可以把这么好玩的事情变得很严肃,在把很严肃的事情变的更加严肃了。
王小波在他的《似水流年》里说过:“人生就是一条寂寞的路,在这条路上,需要一本幽默的书陪伴我们走完这趟旅程。”可他还说他的书找了很久都还没有找到,怎么办?但我明白《似水流年》就是小波的那些书中的一本,就和普鲁斯特的那本《追忆似水年华》一样。所以他们可以写的书,用幽默来饱蘸生活的悲怆。
那我们又该去寻找什么,生活这本书,好大,好丰富,让人好期待好失望,好书。可这本书是幽默的吗?它会陪伴你一直走下去,可是这条路如果注定找不到一本幽默的书来继续走下去,我们的生活会不会从此与我们失散了呢?所以我总是会问很多的问题,可是有一天突然发觉问题变得越来越多,而自己的答案越来越少了。
在后来,问题使我变得越来越狐疑,而我终于不在相信一些事情,所以我长大了,开始感到悲哀。
《东邪西毒》里欧阳锋说,人年轻的时候,总是在寻找着,以为什么都有答案,可是有一天老了,才发现其实人生并没有什么所谓答案。有些问题并不需要答案,也没有答案。就好比那本书,当你读懂了,你才发现那不是幽默,因为人生就是一趟幽默的旅途。也许时间可以把这一切都改变,因为人在年轻的时候,可以不顾时间可以僵持很久很久,对一切,对自己。所以,我不知道自己老了的时候又改是怎样的想法,所以在年轻的时候我想努力的把一些事情弄明白,即便我知道这需要时间。你会等下去吗?
如果有一个人一直在执着的等你,可你却不知道。可能你又会想起这又是庸俗的爱情故事,可是,我觉得这个人不一定就是爱你的和你爱的人的事。
如果这等待,与爱是无关的呢?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被一个在远方的人等候着,我们也在等待着另外一个人,你个爱着或者与爱根本就没有关系的,他也可能就是你自己,也可能就站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可是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他或者她到底是谁?在等谁?为什么要等?所以,我们不断的在时间背后奔跑,对于未来得恐惧随着时间推移开始变得清晰,而那个人,总有一天会被找到。只是晚或者迟,被寻找与寻找的转变。
这也许就是一个故事,一个世界和生活摩擦出点点火花的故事,因为不会完美,而不完美恰恰让这个故事本身变得完美。等到这一切都要过去,另外的一些日子到来的时候,可能我就不会这么想,人总会被一些事情改变,一些事情也被人时刻改变着,所以我们不断的和内心做斗争,以期望用来希望的东西。
我现在就觉得很糟糕,生活开始变的充满疑问,杂乱的答案,理不清头绪。我想把现在的自己抽离出来,到另一个空间里去想象。所以,刚才我把一个朋友给气走了,可能大概她不想和我争论进而有发生吵架的趋势吧,她走了。所以我现在失去了倾诉的对象,又变成了是一个人。我感觉我的愤懑像苹果酱一样抹到了洁白的纸上,而我手里面包完好无损的望着我。真是可笑的可以。
我想笑了,听着老狼的歌我忽然就想笑了,放声的大笑。我以前不知道眼泪原来可以这样的放肆,我在看中国足球的时候都没有这种感觉,我现在只是还在寻找一个让自己停下来的理由,而那本幽默的书和那个在未来的人,我的等待我的不舍我的愤怒我的期待我的快乐……我想把一切都停下来,然后和时间里的一切带上我心爱的人去私奔。我在也不要回来了,除非我在那里也找不到自由,或者,这些本来都无所谓了,我本来就是要回来的,但那要很久很久以后,那时我已经足够老了。
我没有看清的是,到底是风吹乱的火花,还是火花自己飞到了风中。于是,我接着寻找,在一段又一段的生活中,我依然没有发现我要的火花,它们什么时候散落在风里,风把他们吹到了哪里,我还是不知道。
我从一个支点到另一个支点跳跃,就好像一朵灿烂的火花,于是我跑到了风中,我试着去思考,对于这个世界的感觉。
风把火花吹乱了,生活开始变质、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