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班的男生高三优秀作文
最瞧不起文科班男生的当然是理科班的人,他们的蔑视足以杀死人,认为自己是理科班的,高人一等。其实文科班的男生不一定全是理科学得不好,他们中很多人是不愿意承受理科的痛苦,相信没有人会喜欢卷子多得可以当被子用。
今年历史班的名单贴出来了,31个女生,5个男生,比例属于正常(有一届有30个女生1个男生),女生们依旧好奇地看着5个“国家保护动物”,想搞清楚为什么他们会选择学历史。
余笑仔仔细细打量着前排那个高高大大长得实在像胡歌的男生;尽管她长得不像刘亦菲,但她还是想和他搞好关系,以便今后问数学题目方便。只是不晓得他数学成绩咋样?另外理科班帅哥多得要挤破门,文科班出了个帅哥那就真叫不容易了,因此余笑很高兴能坐在一个文科班的帅哥后面,她想去买福彩了。正想着,前排把头转过来了,露出一口好看的白牙。
“你好,你叫余笑对吧?我在杂志上读过你的文章,才女嘛!没想到人长得也不赖!”
余笑一时忙乱不知如何回答,愣了一会儿同样报以一笑,改了国籍:“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于是前排呵呵地笑开了,露出一口好看的白牙。
余笑自己的表哥在物理班,名副其实的理科生,经常在她面前讲文科的不是,顺带数落一通文科班的男生,比如矫揉做作啦,比如理科成绩烂啦,再比如不是男朋友的首选啦等等。余笑基本就没信过,总觉得这位表哥有点“种族歧视”。
于是余笑开始有意无意地留意前排那个长得像胡歌其实叫胡晶源的男生了。
果然不出所料,胡晶源的数学成绩好得有些离谱。余笑是仰着头看他的成绩的。于是余笑问他为什么不去学理科,他照例亮出牙齿笑个够,然后表示自己非常懒,受不了高三学理科的苦,看到卷子如同被子一样厚有点犯晕。文科好啊,每天比理科生早睡,早睡早起身体好嘛!再说文科生当官的几率比较大,还有文科班美女多,呵呵!
余笑也开始笑,笑到不笑为止。她觉得文科班男生蛮可爱的,没有表哥讲的做作。
大伙每天可以看到余笑和胡晶源凑在一起研究数学,由于都长得可以,有人怀疑他俩的关系那个啥。
余笑脚扭了,老师问谁能骑车送她回家。女生们故意不吭声,用眼睛一个劲儿瞄胡晶源。胡偷眼看了一下全班,见没有人应,坦然地告诉老师他可以。不错哦
余笑坐着他的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胡晶源骑得很卖力,假装很累的样子,一边还喊:“卖猪喽!刚杀的!”余笑便使劲捶他的背高叫:“你什么意思啊?人家才八十斤啊!”后面追上来一辆自行车,车上的人瞪了一眼余笑,飞快地骑走了,原来是余笑的表哥。
到家了,余笑的爸爸在楼下等着呢,木知木觉地倒也没怎么在意这个高高大大帅气的男生送女儿回家是何用意,还千恩万谢表示要写感谢信什么的,吓得胡晶源撒丫子溜(其实是轮子)。
一条短信到了余笑的手机上,是表哥的。他这么讲:“这小子是你们班的吧!倒蛮谄媚的,捞到送你回家的机会没少费劲吧?跟你讲,找男朋友也不要找到文科班!”余笑心里乐,表面赌气回了一条:“关你屁事!”其实余笑觉得文科班的男生蛮会照顾人的,至少比理科班的大老粗好,没有表哥讲的那么不适合当男朋友,尽管余笑不知道胡晶源到底是什么心思。
那天,理科班和文科班比赛打篮球。地政史三个班能打篮球的男生拼起来才凑够了人数,共同对抗一个物理班。但他们抓紧时间训练,认认真真地准备了一下,并且号称“地震史”队,意思是要让历史都地震!
物理班高傲得不知道天的高度,丝豪没把比赛放在心上,心想就文科班那几个小东西能翻了天嘛?于是吊儿郎当就进了场。然而等待他们的是一场苦战。不错哦
当然,最后还是物理班赢了,不过赢得实在太累,况且比分拉得太近,典型的“以微弱优势胜出”。物理班的人简直没感觉自己是赢了。“地震史”队则在欢庆打掉了物理班的威风。
胡晶源一身臭汗走了过来,余笑笑着捶了他一拳,两人都抑制不住放肆地大笑起来,余笑边笑边断断续续挤出三个字:“你……好……棒。”
余笑想:不就是学了文科嘛!那又怎样,没有政治怎么维持整个国家,没有历史就没有记忆,没有地理寸步难行。
男生在文科班中顽强地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