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读读自己的作文
我鼓励孩子们上讲台读读自己的作文,也让大家看看每个人自己心中的“我”。在班长的带领下,孩子们一改往日的扭捏,争先恐后地上台。大家放声朗读,大方而又真实地展示了自己的长处。在那朗朗的自我介绍中,我和孩子们又知道了许多同学生活中不为我们了解的另一面。此时,我真切地感受到,孩子们自己的经历,比一切说教都管用。
三、活动还在进行
当我听完最后一个同学的介绍,我很欣慰,但我也清醒地意识到:孩子们是动感的,他们人生旅途中的困难重重叠叠,其心理将不断受到冲击,不断出现新的触礁点。所以,活动只是暂告一段落,它仍在进行,进行于我今后执教的分分秒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