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优秀作文
不知不觉,又过完了这个愉快的暑假,虽然并不是很有趣,但是,我在暑假里却发现了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学会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总之,奇奇怪怪的东西。 虽然这句话很绕嘴,但是,却诉说了,小学生真实的写照,你听我慢慢说。 所谓的小学生,每天背负着重担,作业很多,老师布置的很多,完成了之后有的父母还根据孩子的课程又布置了很多完不成的作业…试卷…习题…补习书……父母准备的总是一应俱全,然而给她们的并不是微笑,而是不完成作业偷偷溜走的孩子,父母没有错,只不过是希望自己的儿女有出息,没有错,但是,方式是否有些不妥当?有谁懂做学生的心? 孩子在痛痛快快的玩耍完之后,回到家想吃到美味的饭菜,父母拿着不及格的成绩单瞪着孩子,拿出那一堆作业,指着房间里就让孩子去完成那个完不成的作业。孩子望着那一桌美味的饭菜,吞了吞口水,无奈的走进房间。
父母总是认为,只有孩子多读书、多练习,才能考上重点大学,才能有出息。孩子们总是发愁那些作业,怎样完成,每次看到别人家的小孩在痛痛快快的玩耍,心里就不好受,但是,自己出的去么? 很多家长,给孩子请了家教,这样的事很普遍,比如说在一个小区里,百分之90的父母都会这么做,家教,每天孩子放完学本来要休息一下,但面对家教,就很不情愿,有的学生放学不回家,有的更严重,竟然离家出走,一年多不回家,导致父母着急,找到之后又责骂孩子,导致孩子再次离家出走,或者更加严重。家教没什么不对,找份工作挣钱嘛。但是,适当的给孩子补补课没什么错,是应该的,但是每天那么多的作业、书包,孩子究竟累不累? 不仅如此,还有的给孩子留很多作业,请家教,更严重的是星期天还要去补习班。本来这几天就够累的,孩子想一觉就睡到大天亮,好好放松一下,父母却急忙叫孩子起来,孩子没精打采的吃早饭,父母却叫孩子赶紧梳衣打扮,塞给孩子一个苹果就叫孩子去上补习班,孩子背上书包,在路上看见打羽毛球的小孩,心里很伤心,在90后的今天,为什么还这样? 在孩子的心中,父母的行为总是不必要的,总是奇奇怪怪的。
父母总是在考试的前一天晚上让孩子复习到凌晨,那些复习资料堆成山,孩子到很晚才眼皮打架的回床上睡觉。 每次写作业,父母有的就检查,或者监督写作业,孩子在灯光下写作业,父母指指那指指那儿,写完作业还要检查,因此给孩子造成一种心理负担,总是没办法专心写作业。成绩不好或者差几分就要满分了的父母就是一个字“打”父母自以为这种做法暂时会让孩子安静下来,但这种做法会引起孩子的怨恨,后果更加严重。 在一本书上写道,因一个乖乖女步入高中之后成绩落后,父母又离婚,只跟着妈妈,妈妈失业了,每次都拿孩子出气,后知道孩子是谈恋爱成绩下降,狠狠的骂走了乖乖女的小情人,乖乖女心生怨恨,狠心杀死了母亲,肢解了之后扔进大湖。 我看了,乖乖女的做法虽然残忍,但是不仅仅是他一个人的责任,同时父母心理上也有问题。
父母离婚后心灵上有个创伤,因此依靠女儿,女儿不巧正好谈恋爱,父母只好教育女儿,女儿不听,关键是沟通不够,导致争吵,见女儿如此做法,因此大吵大骂,妈妈正是更年期,爱生气,女儿毫不领情,更加放肆,最后导致了这场悲剧。 乖乖女的做法并不罕见,主要是与家长之间沟通不够,孩子的记恨心非常强,绝对不要用打孩子来解决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乖乖女可能是在上高中之后,青春期,母亲把女儿当做精神依靠,导致女儿经常做一些出格的事情让母亲伤心,这就是所谓的“青春反抗期”。 “父母总是奇奇怪怪的。”这是一个不满三岁的小孩子说的,要知道,家长这种做法是会增加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这是我自己辛辛苦苦三天才研究出来的作文,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