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来了星期六,我心里可高兴了,因为,今天是我当家。
早上,我不到六点我就起床了,我用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接着,我拿出我的小钱包,用最快的速度去帮爸爸妈妈买早点,我买完早点回来说:“爸爸妈妈你们一定饿了吧,赶快过来吃早点吧!”爸爸妈妈高兴地过来吃早点,我们吃完早点,我又去菜市场买菜,我在菜市场看见了妈妈喜欢吃的冬瓜,还有爸爸喜欢吃的鱼,也有我喜欢吃的红烧肉,我只买了这三样菜,因为,我的零花钱快用完了。
今天,我在家里用冬瓜蒸的来吃,用鱼烧的来吃,用红烧肉煎的来吃。爸爸妈妈吃了之后都觉得非常好吃,看见爸爸妈妈这么高兴,我也非常开心,接着我又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今天虽然我是第一次做菜,第一次当家,不过我一点也不累,因为爸爸妈妈的笑是对我第一次当家的最大奖励。
今天2
“当、当、当……”时钟敲了五下。哎,都晚上5点了。可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嗯,对了,何不如让我来做一顿饭,体验一下当家的滋味。
说干就干,我先去菜场买菜。买什么好呢?我顿时犯了难,忽然,我想起了妈妈平时说的话:“有营养的东西吃进去才会对身体有好处。”于是,我来到蔬菜区,这里的蔬菜可真多啊!我左挑右选,最后,买了茄子、西红柿和大白菜。随后,我又来到了荤菜区,这里随处都会听见一阵阵响亮的叫买声,我走到鱼摊前,心想:妈妈平时最喜欢吃鱼,那就买一条吧!我拎着买好的菜,会到家,已经是5:30分了。,到好友我系上围裙,放好按板从塑料袋中拿出一条茄子,切了起来,我切的茄子样子真叫个难看,有的大,有的小。西红柿和大白菜切的还算顺利。开始烧菜了,我打开燃气灶,放上锅,到好油,然后把茄子、葱花、五香粉一股脑地到下去。茄子总算烧好了。我这个从来没烧过菜的新手,今天烧茄子总算及格了。我正高兴,妈妈回来了,她看看已烧好的茄子,再看看满脸是油的我,哈哈大笑起来。我不知妈妈是笑我傻,还是笑我能干。
通过这次当家,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平时挣钱养家不容易,我们做子女的更应该孝顺。
今天3
我们永远也触摸不到明天。谁都希望明天是绽开的鲜花而不是丛生荆棘,每一个明天都是新的希望。所以,今天撒的种子就是明天的果实。
因为一件事,让我领悟到我的明天在今天。这件事起始于暑假作业。在暑假的第一天,我就安排了自己一天要写一定的作业,而我却一次次地错过。在晚上睡觉时,我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好像还有什么事没做似的。有一次,我问妈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妈妈笑着说:
“要想得到明天,就得过好今天。每一天都做好你的安排,这样你就可以拥有每一天,也包括你今天所想的那美好的明天。”
听了妈妈的话,我低着头,想:原来我只盼望明天,而忽视了比明天更重要的今天;原来我只盼望长大后孝顺父母,而不知现在我只要努力学习就是对父母的一种回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不知道自己失去了多少个昨天、今天与明天。
明天在哪里?妈妈的话告诉了我明天就在今天。把握好自己的今天,就是给自己的明天一片蔚蓝的睛空。明天就在现在,明天就在今天,明天就在自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