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
在我们每一个人生活中,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感动,一个人令我们泪流满面;一件事令我们热泪盈眶;一节课令泪水流满我们的脸颊……这一丝丝的感动如天空中一盏盏明亮的星星,闪烁在我们记忆的夜空中。夜深人静之时,每每想到这些,一种特有的温暖就会浮现在我们的心头,使我们感到人间处处有真情。
紧接着呈现的,便是小学六年生活中最令我感动的一件真实而又难忘的事。
那是前不久的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放学的铃声响过之后,我排在班级的队伍准备回家,突然有一个同学喊我:“小辉,老师叫你和裴璞去他的宿舍。”我只好和自己的好朋友上到老师的住宿楼上。
进到老师的宿舍里之后,才发现老师已经坐在椅子上等待我们多时了,我们站在老师的旁边,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老师首先让我们看了期中考试的语文试卷,裴璞同学考了89分,是我们班的第一名,可再看一看我的卷纸,我的心仿佛一下子从万丈高楼上失足跌下,一个醒目而又鲜红的75分映入了我的眼帘,怎么又是70多分?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三次语文成绩考70多分了,想到妈妈平时在地里干活的辛苦;想到老师平时在教室对我的无心,我的心里难过极了,不争气的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开始在我的眼角打转。
出乎意料的是,老师并没有批评我,反而把我搂在怀里,安慰了我一番,还用双手擦去了我脸上的泪水,鼓励我不要灰心,肯定我这次考试英语成绩还是有了巨大的进步,使我的心情渐渐阴转多云了。
和往日一样,老师拿出那本厚厚的黑皮日记本,给我写下了一篇教育日记。在那篇教育日记中,老师肯定了我平时的努力,指出了我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使我明白了自己身上的缺点,鼓励我在下一次的考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其中的一段话:“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可老师要告诉你,失败不一定是成功之母,有些人,尽管在学习和生活中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失败,但如果他不懂得反思,不找出问题,那么在下一次的活动中等待他的将仍然是失败,他也将在失败的泥潭中越陷越深。因此,老师告诉你一个公式:失败+反思=成功。”
当我写完这篇教育日记后边的“学生反馈”之后,老师又从抽屉里取出一副崭新的乒乓球拍,一只递到我的好朋友裴璞的手里,另一只递到我的手里,并在上边写上了意味深长的祝语。
我把球拍放在老师的桌子上,吞吞吐吐地说:“老师,裴璞考了年级第一名,这只球拍是对他的奖励,可我的考试成绩并不好,我不配领这只球拍。”老师又把球拍放在我的手里,意味深长地说:“小辉,你这次考试成绩虽然不太理想,但英语还是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只球拍既是对你英语成绩进步的肯定,又是对你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巨大动力,更是我们师生之间毕业时的一个小小纪念,你应该收下才对!”
我手里拿着这只球拍,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我仿佛觉得,这幅球拍有几千斤重,因为在这只普通的球拍里,包含了太多的含义,既有鼓励,又有肯定,既有鞭策,更有那份沉甸甸的师生情谊。
回到家里之后,我将这只珍贵的球拍放在卧室的抽屉的最底层,我一定要好好珍藏这只球拍,因为那代表了老师一颗爱学生的心灵,更代表了我们一起朝夕相处了整整三年的美好岁月。
“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转动;感动你我,感动中国,这世界有爱才永恒……”在我的耳畔,不知什么时候又响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感动中国》的主题曲的旋律,感动的泪水又一次盈满了我的眼眶,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又想起了那篇饱含深情的教育日记;又想起了那个令我刻骨铭心的成功公式;又想起了那只珍贵的乒乓球拍,更想起了那段深厚而又缠绵的师生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