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植物角3
3月11日刚上完“拥有绿色爱心”班队课,谢老师对我们说了一段话,我们班便掀起一番热潮,老师到底说了什么呢?
那一天,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明天就是植树节了,不如我们每人带一盆绿色植物回来,成立一个植物角吧!”3月12日的一早,同学们都带来了各种不同的植物,有多肉花,有害羞草,有蒜苗,有马蹄莲,还有芦荟等等。最多的还是多肉花呢!可能大家想多肉花比较合适在室内生长吧,告诉你们我带的不是盆栽,而是一棵茉莉花。后来,当老师问:“这一红色袋子装的是什么呀?”同学们纷纷举手告诉老师:“这是小晞同学带回来的茉莉花!”老师笑了说:“哎呀!赶紧与同学一起把花拿到楼下去种了。”我听了也笑了笑,与小赵同学一起把花种在篮球场旁的花坛里了。到了中午,在学校吃饭的同学抓紧时间用手工制作了一个漂亮的牌子,上面画了两个人舒适地在草地里,另外还贴上三个字:植物角!
植物角的成立,班里又掀起植物讨论热潮,同学们一有空就讨论起这里的植物,有的同学说这棵马蹄莲好看,有的同学说这棵芦荟好看,但不能浇太多水;有的同学说多肉花的颜色真多,有红色的,有绿色的;还有的同学说害羞草真有意思!咦!这到底是什么花呢?我回家要查查;这小盆辣椒长得真好看等等的话题。而我,一有空就跑到篮球场,看看我种的茉莉花怎么样了和浇浇水。
这就是我们班的新“风采”,植树节真开心,可以让我们认识更多的植物,所以我们也要好好保护大自然爱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