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植物角2
走进我们的教室,你的目光准会被北边柜子上的花草吸引,那是我们班的植物角。瞧,那一盆盆花草个个抬头挺胸,多精神,多神气!
大丽花的叶子是深绿色的,枝头开放着六朵碗口大的花儿。粉红的花瓣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艳丽,真是红花还需绿叶衬啊!
野菊花跟大丽花比起来可就小多了,但是,它却能和大丽花媲美。这不,一簇簇花挨挨挤挤,近看,像一轮轮小太阳:远看,像一个大绣球。凑过去闻一闻,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令人神清气爽。
彩椒也不逊色,主干上有几个分枝,错落有致,向四周展开。绿叶丛中点缀着几十个小小的、鸡心形的辣椒,有淡黄色的,有紫色的,有红色的。“咦,同一株上的辣椒为什么会有不同的颜色呢?”唐老师告诉我们:“刚长出来的辣椒是淡黄色的,渐渐地,就变成了紫色,等它成熟了,就变成了红色。”
再看看吊兰“三剑客”吧。它们的叶片都是长条形的,但颜色不同。瞧,右边的一盆叶片中间是白色的,边缘是绿色的,像镶了两条碧玉带;中间的一盆跟它相反,叶片中间是绿色的,边缘是白色的,像带了两条白项链;还有一盆叶片全是绿的,油亮油亮的。三盆吊兰各有各的风采,都很值得欣赏。
刚才介绍的只不过是冰山一角,不瞒你说,我们班的植物角还有好多迷人的花草呢,像娇嫩欲滴的滴水观音啦,小巧玲珑的芦荟啦,洁白无瑕、清香四溢的茉莉花啦,都会把你的视线紧紧吸引,让你流连忘返。
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眼馋啦?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有时间你一定要来观赏哦,保证会让你大饱眼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