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的作3
春以风的棉柔而著称,“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风儿裁剪着一棵棵杨柳,催开了花朵,唤醒了大地,复苏了整个世界。漫步在风中,仰望天空,任凭风儿拂过脸庞,额头,飘入口中,一丝清香掠过舌尖,在口中徘徊。一时,一切忧愁随风而去,一缕缕清爽占据了整个身体。春风的味道,清新,隽雅。
夏的雨激情满怀地冲刷着整个大地,把飞扬的尘土逼得无处可逃,只得化作土壤,去孕育田中的生命。撑一把伞,漫步雨中,透过雨帘,遥望远方,聆听雨水击打房屋、马路的声音。远处的景象朦朦胧胧,随着雨的落下跳动,清脆的声音在耳畔回荡,感觉那样舒畅。一切疲惫都被冲刷得烟消云散。夏雨的味道,激情,热烈。
秋的雾那般洁净、飘渺。在人们安睡时,她神秘地现身于空中,尽情地舞动着,享受明阳到来前短暂的时光,精心为人们营造着一个梦幻般的世界。终于,第一道晨曦划破了黑暗,人们也醒来了,投身于云雾中,享受着这可贵的宁静。明日的早上,她依然竭尽自己所有,创造幽静的清晨。雾的味道,执着,飘渺。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冬雪纷至沓来。走出房门,仰望着雪花在空中飘荡,轻盈地落下。找一片无人的雪地,走在雪间,听踩雪咯吱咯吱的声音,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涌上心头。落在身上的雪花,在衣服的衬托下更显洁净,数着一瓣一瓣的雪片,轻松自在,解放整个身心。雪的味道,洁净,轻松。
我爱四季,因为它们的独特。做人亦应如四季:有的人如春风温柔和煦,有的人如暴雨热情昂扬,有的人如秋雾飘渺含蓄,有的人如冬雪纯净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