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9
当秋姑娘向我们挥手告别时,静谧纯洁的冬天随之而来。喧闹的世界一下子变得沉默,各种昆虫也都销声匿迹,人们个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喧闹好像不再属于冬,人们只能在寂静中忙忙碌碌的。
你瞧,天下起了小雪,雪晶莹透亮,房屋、树木被盖上了一层薄薄得被子,大地呈现出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
冬天,雪花似无数银白色的小精灵,纷纷扬扬的飘荡下来。这个世界仿佛是冰雕玉砌的,那份宁静,那份美,常常会被一阵阵悦耳的笑声打断。徘徊在乡间小路上,你会感觉到,当大雪纷飞时,整个银色的世界都属于你个人,天地间唯你独尊。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是的,凌寒独自开的腊梅,这萧条冷漠的景象中挺立,在街道中心,腊梅与风雪作着不屈不挠的斗争,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啊!被压在大雪下的青松,也傲然挺立,像一排排忠诚的卫士,守护着这沉寂的家园。
冬天,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季节。当片片雪花降临于世的时候,大地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它是那样的洁白无瑕。在冬季,我们可以穿上慈母为我们做的大棉袄,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滑冰,想想都能笑出声来。
大自然为何如此宠爱雪?我想,这是因为雪还是个聪明的孩子,他知道自己何时应该谢慕。
冬,我要为你呐喊:“爱冬吧!爱她的端庄、娴静,爱她银色的精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