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4
春天是大地母亲展露新颜的季节,万物复苏,莺歌燕舞;夏天是太阳公公喜上眉梢的季节,骄阳似火,生机勃勃;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五彩斑斓、绚丽多彩。而冬天呢? 似乎有些萧条、冷酷。但在我眼中,冬天也有着它别致的美丽。
冬天有灿烂的朝霞、美好的夕阳,也有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更有那凌寒怒放的腊梅,那清幽、馥郁的芳香沁人心脾,使人神清气爽;那细小的鹅黄色的花朵缀满枝头,黄得那样细腻而有质感;至于那先春而开的红梅,就更是风姿绰约,惹人喜爱。
冬天更有那如粉、如沙的雪。一朵朵洁白的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好像轻盈的少女在空中旋转起舞。雪飞到树上,树枝戴上了晶莹的“王冠”;雪落到地上,软软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雪住了,太阳出来了。阳光下的雪透着晶莹与闪亮,透着洁净与安详。雪色无尘而纯粹,雪景无声而靓丽,仿佛到处都有了神秘的画意。
冬天的太阳是最惹人喜爱的。日落的景象更是迷人,那轮廓像一轮饱满的圆月,大大的,而颜色却是分外的鲜嫩,像刚从蛋壳里剥离出来的蛋黄,仿佛要滴落下来似的。光芒不再刺目,不是一团火、一盆炭,而是汪汪的眼睛,让人觉得可亲。太阳有时挂在林梢,有时坠落山颠,但依恋着,迟迟不忍离去,你的目光也久久追随着。这时你会羡慕那山上的草、林间的鸟,因为他们离它是那么近。
冬天黄昏的灯光是多么温暖。寒冷的冬天谁都想早早回家,享受亲人团聚的一份暖意、一份快乐。为了这一份暖暖的亲情,为了一个冬天里的节日,火车在风雪中奔驰,航班在争分夺秒地飞行,只有不寻常的冬夜才能容纳相见时难的甜酸苦辣……
是的,冬天比不上春天的生机勃发,比不上夏天的活力,更不及秋天的唯美。但少了冬季,就仿佛四季诗篇中少了一个完美的休止符一般。细细地品味,冬天具有的又是何种与众不同的风景,它具备的又是何种崇高的品质。
让我们一齐呐喊:“冬天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