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3
隆冬,每当山下刮风下雨的时候,不用猜也知道,山上一定是雪花纷飞的景象。房屋、树木上全都被大雪覆盖,似乎万里江山都变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
孩子们在雪地上尽情奔跑,尽情玩耍。他们堆雪人儿,把四处的雪都集中在一个地方,再用两块纸片做它的眼睛,最后用自己的围巾给戴上,呀,一个可爱的雪人就做好了。先别走,难道不和自己的劳动成果照张相吗?“喀嚓”、“喀嚓”,这美好的景色尽收于照相机中。
他们打雪仗,高兴一下自己的兴致不一会儿,一大批穿着五颜六色小孩就来到雪地。白白的雪地上顿时跳跃起鲜艳的色彩。他们以石头、剪子、布来分成两头,接着紧张的比赛就开始了。小孩儿们用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拿来掷人。比赛可真激烈,一直不分上下,谁也不肯认输,终于大家都累了。比了一个0:0。一看,到处都是“伤痕累累”,身上到处都是白色的“血”。
既然已经来到雪的世界,何不好好欣赏欣赏呢?我一人独自漫步在雪的世界里,享受着这种南方人少见的美景。心里想着:如果我是雪花就好了。它是那么的纯洁,那么晶莹。既可以美化这世界,还可以净化人的心灵。这时不知不觉回到了房里的阳台,一株腊梅顶着凛冽的寒风站在我身后,还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雪花、梅花、家乡的山山水水,那不正构成了冬天里的一幅美丽的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