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9
星期六的上午,我在家没事干,妈妈就教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
我先准备好鸡蛋、葱、姜、蒜、青椒和西红柿洗净切好,然后我把锅放到火上,然后开火,等那些水珠变成蒸汽不见时我再把油倒进锅里。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在碗边磕了一条缝,我用手轻轻一掰鸡蛋就像个调皮的娃娃一样滑到碗里,鸡蛋黄黄的、圆圆的就像一个小太阳,我又放入盐,用筷子搅匀倒入油锅中,鸡蛋迅速炸开,像盛开的花一样,我用铲子翻了几下,然后把葱、姜、蒜、青椒放进了锅里,葱、姜、蒜、青椒在锅里兴奋极了,欢蹦乱跳的,遇到翻着跟头,有的打着滚,有的像个调皮的娃娃,高兴地跳出锅外,我吓的连连后退。
最后,我放入了西红柿,西红柿是那么鲜红,炒了一会儿西红柿变软了,颜色也变成暗红色了,有的已成糊状,我又加入了适量的盐、五香粉、鸡精又炒了一会儿,一盘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出来了。
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吃着自己做得菜感到格外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