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5
以前都是妈妈给我做饭,我并不觉得做饭有多难,经过亲手做西红柿炒鸡蛋后,我才知道做饭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我先拿了两个西红柿,洗干净后放到案板上,准备切,看到圆圆的西红柿,我不知道怎么下手才好。妈妈见了,就手把手教我。
不仅切西红柿难,打鸡蛋也是个技术活。妈妈让我拿三颗鸡蛋,洗干净,以免打鸡蛋时脏东西落到碗里。我拿了一颗鸡蛋用力在碗沿上敲,瞬间鸡蛋被磕成两半,蛋清和蛋黄滑进了碗里。妈妈见我手忙脚乱的样子,急忙说:“打鸡蛋动作要轻,用力要适当。”听了妈妈的话,打第二颗、第三颗鸡蛋时顺利多了。三颗打好的鸡蛋放在碗里就像三朵漂亮的小花。
鸡蛋打好后,再放点盐和葱花,就可以搅了。妈妈叮嘱我,要朝一个方向搅动,直到搅出泡泡,炒出来的鸡蛋才会柔软、蓬松。按照妈妈的吩咐,我很快就把鸡蛋搅拌好了。
现在可以炒鸡蛋了。先把炒锅放好,打开火,再倒上一些油,等油开始有点冒烟的时候,把准备好的鸡蛋倒进炒锅里面,鸡蛋在炒锅里面“吱喳”作响,拿着铲子翻动几下,金黄色的鸡蛋就可以出锅了。把炒好的鸡蛋放到盘子里,就可以接着炒西红柿了。由于我个子有点矮,炒西红柿时,手放的太低,不小心碰到了炒锅,感觉就像被针猛地刺了一下一样,很快手上冒出了一个大泡。我疼的差点哭了出来。
西红柿炒好后,再把盘子里的鸡蛋也放到锅里面,最后再放一点盐,用铲子来回翻动几次,一道鲜香可口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做好了。爸爸妈妈尝了之后,连说:“好吃、好吃!”我也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味道真不错呢!看到一家人吃上我做的菜,我心里美滋滋的,别提多高兴了。
这次做饭让我体会到了妈妈平时做饭的辛苦,我告诉自己,以后一定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不浪费点滴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