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4
妈妈是我们家做饭的好把式,她答应我,等周末的时候就教我做她的“拿手好菜”——西红柿炒鸡蛋。
终于等到周末了,我迫不及待地问妈妈:“您不是说要教我做西红柿炒鸡蛋的吗?现在可以开始了吧!都快11点了呢!”妈妈对我笑了笑,说:“好呀!”
我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厨房,装作妈妈的样子从碗柜里拿出一个碗,再小心翼翼地从袋子里拿出两个鸡蛋,放在碗边,轻轻一敲,鸡蛋的黄和清就像一股清泉一样流了出来。接着我用筷子在碗里顺时针方向搅拌着,不一会鸡蛋就像妈妈说的那样搅拌好了。紧接着,我准备进入下一道工序——切西红柿。
对于刀子有着恐惧的我深吸了一口气,胆颤心惊地朝着西红柿“下手”了。我用微微发抖的手握着刀子朝西红柿的一侧使劲按了下去,呀!离我的手指只有几毫米了!我害怕极了,有点想放弃,可当我看到妈妈期待的眼神,想到能吃自己亲手做的美味时,我的信心一下子就跑回来了。擦一擦额头上的汗,我重振旗鼓,继续切菜。渐渐地,我感觉到了熟能生巧的真谛,切出来的西红柿,也一片比一片薄了。
终于我要像大厨一样大展身手了。我式样十足的托起打好的蛋和切好的西红柿快速倒入锅中翻炒。看着黄灿灿的鸡蛋,红艳艳的西红柿翻滚在一起,发出浓郁的香味,我的心里别提有多美了。手中的锅铲也随着我的得意快速翻炒起来。就在我还沉浸在大厨的喜悦中时,锅中的油和汤随着我锅铲“舞步”飞溅出来了,弄得灶台上到处都是星星点点的油渍,妈妈看到了,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别急,火小点,慢点翻炒。”可不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我赶忙把火关小,然后小心翼翼的按照妈妈说的步骤翻炒起来。半晌,一盆香喷喷的“朵朵牌”西红柿炒鸡蛋就上桌了。
望着一片狼藉的厨房,我笑着摇了摇头,心想:唉!做一顿饭可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