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6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爸爸在厨房里做西红柿炒鸡蛋。听说这菜不仅很好做,而且非常的美味可口。
我们洗干净400克的西红柿,爸爸把它们放在案板上用刀切开。只见爸爸手起刀落,不一会就让它们“变身”成了半圆形的小块。
一只贪吃的小飞蛾轻轻地飞到厨房里,贪婪的盯着红彤彤的西红柿。“嘿,小可爱!”我发现它后大喊一声。“这可是我的材料,你这个馋嘴巴可不能来抢!”爸爸又打了三个鸡蛋,他叫我来把鸡蛋搅拌均匀。“走开!”我把它吓跑后,急忙去搅拌鸡蛋。由于心中还在生那只飞蛾的气,所以我随便就拿起一根筷子,使劲地在碗里搅拌。透明的蛋清和三个黄色的蛋黄跳跃着渐渐融到一块儿,我才放慢速度,减少力量。
“叮,叮,叮叮!”筷子不时地碰撞着水晶碗,发出了悦耳、动听的“厨房音乐”。
这时候,“馋嘴巴”抹抹嘴,飞进切好的西红柿,想要一口就把这些美味的西红柿吞到肚子里。我火了,好想一下就把“馋嘴巴”“解决”!虽然我想到了“保护小昆虫”“以大欺小不对”“不能伤害弱小”等词句,但“我要吃干净的饭”和“西红柿挺贵,被它踩了就不能吃了”又令我忍不住了。“啊!”我大喊一声,一气之下抬手一起一落,竟然一掌把它打死了,尽管还是有一点舍不得......
西红柿切好了,鸡蛋也搅拌好了。我心想:还有什么没有做到的工作吗?看到爸爸在小心翼翼地倒油,我一下子就有了灵感。对!准备水!我火速冲到碗架前,拿了一个水晶碗,接了一点水。
“好了”,爸爸一边说着,一边从高的架子上取下一罐盐,他拍了拍手,继续说“不错,所有的材料都到齐了哦,”他顿了顿,笑着看了着我,用和蔼而兴奋的语气说“还有这点水。”
开始炒了,我先在爸爸的指导下往锅里倒入了约20克的花生油。没想到,平时在罐子里不吭声的油,一到了锅里竟这么调皮,大概是因为它们第一次“出门”吧。“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油在锅里吵吵闹闹。我悄悄的在心里想:哦,又是一段美妙的“厨房音乐”!
正在我幻想着我成为一名厨师时,爸爸推推我说:“快呀,是你往锅里倒鸡蛋的时候了!”
我回过神来,笑了。我拿起盛着蛋液的水晶碗,慢慢地倒进锅里。锅的温度非常高,鸡蛋一会就凝固起来了。鸡蛋在凝固的时候,油响得更厉害了,吓得我直往后退。
渐渐地渐渐地,鸡蛋的黄色变成了淡淡的鹅黄色。爸爸对我说:“看”,他拿起锅铲,“像我这样做。”他用右手握住长长的锅铲,在锅里来回翻炒着。左手握着锅把,不让锅被锅铲弄翻。爸爸做起来可真轻松,我什么时候也能和爸爸做的一样好呢?有句话说的好,叫“熟能生巧”只要多练我一定行!我也迫不及待的大显身手了。我照着爸爸,开始铲碎鸡蛋并试图炒一炒,好难啊!锅铲老是不听使唤,手也总是使不上劲。唉!唉!
该放西红柿并翻炒了,我吸取上次的经验,离锅稍微远了一点。啊!总算是使上了一点劲。我兴奋地看着锅里的菜“跳舞”感到身心愉快。
是放盐给这道菜调味的时候了。我往锅里放了一勺盐。又往锅里放了一些水。均匀翻炒几下马上就要出锅了,我看到了金黄色的鸡蛋,还看到了红彤彤的西红柿往外面渗出了美味的汁。出锅了,我大喊一声:“开饭啦!”
捧着自己好不容易做出来的饭,虽然额头沁出了汗珠,但我却笑得都合不拢嘴。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父母平时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辛苦。我们要去多帮帮父母,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学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