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一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小鸟吱吱喳喳地叫着。我们学校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举办了一次“手工制作大赛。” 我很开心,决定参加这次活动,争取拿奖。我心里盘算着该做些什么,想呀想,喔!想到了,不如就做一只风筝,我连忙找好颜料,白纸这些材料,开始动手制作,先用剪刀剪出一个蝴蝶形状,再为这只蝴蝶用颜料上色,等我做到一半的时候,“吱嘎”一声,门开了,原来是爸爸下班回来了,他见我在这儿做风筝,立刻板着脸问我:“怎么不在房间学习,准备上初中了,应该抓紧时间学习,怎么还有闲情在这里做风筝,快回房间学习。”我连忙说道:“我们学校为了培养同学们动手动脑的能力,特地举办了一次手工制作比赛的,我也想得奖”。这时爸爸更加严肃地对我说:“这些奖得来也没用,你现在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应该将时间放在学习上,语、数、英三科身上,准备冲刺重点中学。”我连忙说:“这些作品是需要交的,还可以锻炼动脑和动手的能力呢!况且,手工制作也是一门知识,很多科学家小时候,都喜欢动手制作,要全面发展。”爸爸还是说:“不要再和我争辩了,”你快回房间学习,这个风筝我帮你做。”说着,爸爸就抢过了我手中的风筝。 我只好无奈地摇摇头,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房间。第二天,我拿我的风筝回校,得了一等奖,可一点也不高兴,我真烦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