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烦恼的事8
那件烦恼的事情发生在昨天晚上。
我吃过了晚饭,象往常一样练钢琴。可是在弹《古典风格的赋格》的时候,我弹错了一个地方,好几次都没改过来。后来,弹了很多次以后,我好不容易终于弹对了一遍。妈妈让我把错的地方再弹几遍,我实在不想再弹了,就和妈妈争论起来。妈妈也有点发火了。
我们的争吵惊动了爸爸,他走过来气呼呼地冲我嚷道:“吵什么吵,不想弹就别弹了!”我一听也来气了,就说:“不弹就不弹!”我就跑进了自己的房间发疯去了 发火 。
爸爸又过来,对我大声地吼:“象你这样能弹好么,还弹什么破琴,干脆别弹了!”说完就把我的琴重重地盖上了咒骂 !他这个人,又发驴脾气了!不过我很不服气也很委屈:“我的琴不破,你怎么说我的琴是破琴?” 爸爸不理我,仍然继续发火:“我问你,是谁让你弹琴的?是别人逼你弹的还是自己想弹的?说!”爸爸的嗓门可真大,我只好说:“是我自己想弹琴的。”爸爸又接着说:“是自己想弹的那就好好地练,干吗非得让别人催着弹?”我心里还是很生气,因为他说我的琴破,不过我又想:算了,不能和他这个坏脾气的人计较,只好自己又坐到钢琴前面,弹了起来 流泪 。
今天早上醒来,我又想起了昨天的事情,我觉得爸爸讲的道理也对,就是他说我的琴破我还有点生气。看到爸爸,我对他说:“以后你不许再说我的琴破!”爸爸说:“好的。”我就问候他“早上好”,然后又冲他做了几个鬼脸,就算是“原谅”他了 调皮 。
我们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