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烦恼的事6
当我关上灯,吹灭那十二根蜡烛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为一只翅膀丰满的雏鹰可以自由飞翔了。
打开记忆的门锁,往事如潮水涌上心头。那天,因为我在家闲着没事干,就拿出一本童话书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恰巧妈妈回来了,看见我在看课外书,顿时火冒三丈,从我手中猛的夺过书,冲我大声:“你呀你,怎么现在还在看小人书,不想考初中了吗?人家都紧张复习,可你在这节骨眼上放松下来,真不象话,要看就看作文书!”说完,又往我手里塞了几本作文选。当时,我只感到两颗晶莹的泪珠滴在我嘴里,涩涩的,心头感到隐隐的痛......是的,在六年级这个重要门褴前,我是应该好好学习,争取考上重点初中,可是女儿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呀!在你面前,我没有说“不”的权利,因为在你的眼中,透出的只有一个小小的我,一个没有自理能力的我。不是我无能,而是我不能。
在大人的心中,孩子只有服从,没有说“不”的权利。妈!我希望你能放开我的手,让我自由的飞翔,去闯那坎坷不平、荆棘丛生的人生之路,去体味自由的乐趣,去创造自由的美吧! 请妈妈放开我的手,让我消除心中的烦恼,谱写出人生的喜怒衰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