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游戏6
国庆假期欢乐多多。我和小朋友们玩了许多游戏,其中最有趣的是游戏“3”的考验。
这个游戏主要是考验我们反应灵敏不灵敏。游戏的规则是:全班同学围成一圈,从1开始数到30,轮到含有“3”的数字或者“3”的倍数时,不数出来,就用手拍一下旁边同学的肩膀,旁边同学接着往下数。如果犯规,你就淘汰了,到一边凉快去。最后留下的三位同学就是胜利者。
游戏开始了,我们围成一个圈。前两个同学数完了“1”和“2”,轮到我了,我心里不停地怦怦直跳,太紧张了,不知道该说还是该拍,我想都没想就傻乎乎地说了“3”。话说完以后,我一想,糟了,错了!我怎么把“3”给说出来了。赶紧捂住嘴巴,想把这个“3”按回肚子里去。老师说:“你是第一个淘汰的,到一边凉快去。”
轮到王何百旭数12了,他马上想到12是3的倍数,于是他很灵敏地拍了一下旁边同学的肩膀。旁边的董含章想都没想就使劲拍了一下旁边同学的肩膀,“14!”占冰景大声叫到,闵锐也跟着叫:“15。”话刚说完以后,她舌头一伸,心里想:糟了,错了,15是3的倍数呀,不能说出来,她很惋惜地走了出来。
轮到朱鸿杉数17了,你瞧她多紧张呀!她刚想说,但又不敢出声。她刚想拍,但手又缩回去了。她手一会儿伸过去,一会儿又缩回来,重复了许多次,就像跳着“千手观音”。见此情形,大家都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