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发明家10
小猴看到孩子们在大树下打乒乓,心里也痒痒的,就找来好朋友小牛也在一起练习。可是由于刚开始学,那乒乓球就是不听话,一直要弯腰去捡球,跑来跑去捡捡球也蛮累的,让小猴一下打乒乓的兴致都消减了许多。这时小猴就想:要是能有个专门的捡球器就好了,省得这样费力了。都说心动不如行动,小猴说干就干,坐在石块上拖着腮帮在想心事了,球也忘记打了,把小牛给晾在了一边。小牛看到小猴的样子就问是什么情况。小猴就说:“你别打断我的思路,我正在想怎样才能做一个很好的捡球器。”
“这可是个好主意。”小牛说道,“不是看到吸尘器都是把灰尘吸进去的么,我们就从这里开始下手好了。”经小牛这样一提醒,小猴一下蹦得老高,“耶,我想到了,我看到爷爷有个专门放鱼的鱼篓,鱼进去了就出不来,我们做捡乒乓器也要这样,让乒乓进去了不会掉出来。嘿,还可以变废为宝呢!”说完小猴就拉着小牛去捡空饮料瓶了。
不一会他们就捡到了大大小小好多个饮料瓶,他们先用小的饮料瓶做试验。小猴想着鱼篓的进口是由竹篾向里成锥形,他就想着是不是把饮料瓶的两头都去掉,剩中间一部分,然后把一头的四周剪成细条状的,再把这些细条状向里折叠,当然这个细条状不能剪得太长。他做好了就试着捡球,不错,球能够被正好卡进去了,可以说试验初步成功了,小猴他们很高兴。但新的问题又来了,总不能一次就捡一、两个球,那这个捡球器有什么用呢?于是他们又想了能否换大点的空瓶。问题是容器大了,相应的也就需要其他辅助材料了。于是小猴又去找来了橡皮筋,在截去两端的塑料空瓶接近一端底边的边沿上钻上孔,皮筋就从孔里穿过,且每两根皮筋交叉的孔洞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正好使乒乓球能从孔洞里钻到容器里。经过反复试验,这个捡球器效果还不错。最后在塑料瓶边沿上装上一个柄,这样一个简易的捡球器就做成了。
看着做好的捡球器,小猴和小牛都感觉美滋滋的,很有成就感。这时小牛也歪着脑袋想:是否就只有这一种方法呢?还有没有别的方法?他看着刚开始他和小猴合作的小的捡球器就想了,是不是可以利用呢?突然一条好的创意涌入他的脑海:多用几个小瓶去底,四周都剪成条状向里折,然后就用透明胶把做好的好几个捡球器绑在一起。这样试试倒也不错,假如一下有几个球的就可以一下捡几个。
小猴和小牛又继续练习打乒乓了,但这次他们用了好多个球,最后就用自己做的捡球器去捡球,发现效果还蛮不错的。看着自己精心制作的作品小猴和小牛开心极了,觉得自己也是小小发明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