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师5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他们像慈祥的母亲培养了许多有用的人才,可谓桃李满天下。我非常爱戴我们的老师,但他们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
就说以前留作业吧。一下子布置那么多,把我们压得喘不过气来,写了语文数学作业,还要写一些练习册啦,作业设计啦……一写就需要很长时间,甚至写到十点多点,上眼皮和下眼皮乱“打架”。真想躺在一张舒服的小床上,美美的睡上一整天。如果写不完,又要请家长,后果不堪设想。真是难受极了!有时下课了,老师还要拖堂,不让我们玩。老师,我知道您想让我们有很大的进步,也是一片好心,但是您也不应该这样做啊!
老师,假如我是您,我会给学生合理地安排时间。能让他们上好“第二课堂”。让那些“舞蹈师”、“乒乓小将”、“电脑能手”……也有自己的一个小天地。对了,作业可适当少留一点儿,让他们玩就玩个痛快,学就学个踏实。下课时,我会像一位大姐姐,跟他们一起做游戏,轻轻松松地渡过一个快乐的课间十分钟。对于好学生和坏学生不偏不向,一视同仁。如果学生考试不及格,受到家长的严厉批评,我会全力制止。因为这是祖国的花朵吗!星期天,我会带着学生一起尽情地玩。我会像烛光一样,把自己的光和爱会献给学生。
想到这,我咯咯笑起来,因为我毕竟是我,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