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师10
老师,是最受人尊敬的人。他们给予了我们知识,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但是,我想对老师们说:“您们的教学方式有些生硬,有时候,我们会学得很累,甚至有些被动。如果我是老师,我一定会用一种可以让学生们喜欢的,与种不同的教学方式。
现在的老师们讲课都让同学们拿出书,拿出笔记,然后开始讲书上的知识,下课后口干舌燥的,很辛苦,而同学们有的早已耐不住性子开始听不下去了,上课发呆开小差是每个班每节课都有的事情,老师的辛苦也因此白白浪费掉了。如果我是老师,就会用一种娱乐性方式教学,让学生们从中找到乐趣,到那时,学习遍不是件苦差事。上课的时候,可以把想要讲的知识编成动画,有声,有图,简单易懂,同学们才会有兴致地看下去,看完后,知识自然就印在脑子里了。
放学以后,老师留的作业忽多忽少的。多的时候,学生么唉声叹气的回到家,匆匆吃完饭,开始挑灯夜战,写得飞快,因此字也“龙飞凤舞”的,质量自然也不会好,只是为了应付老师罢了,作业少的时候,就赶紧把作业写完,就可以玩去了,也不复习。心想:前几天作业那么多,终于能好好休息休息了,我得多玩会儿,机会难得呀!每天都是这样,根本达不到写作业的目的,时间白白浪费过去了。如果我是老师,我是不主张给学生们留作业的。因为写作业是被动的,老师们怕学生们回家后不学习,不复习,才留作业的。可以想办法让他们主动学习:比如把教材编得有趣,生动一点,不要只有习题,资料,把它编得更有娱乐性一点,吸引人的眼球,就不怕学生们不看了。那样效果肯定不一样。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也是这样,可以换一种方式思考,而且经常换位思考一下,体会一下别人的感受,你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最后效果肯定不一样,说不定还会超出你的想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