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师7
如果把老师比作蚌,那么学生就是蚌中的沙粒,经过岁月的磨合,渐渐变成一颗颗璀璨夺目的珍珠,被世间重用,而蚌却会被珍珠遗忘;如果把老师比作蜡烛,那么学生就是那一片光晕,蜡烛燃烧自己,只为让那片光晕能够更持久地亮着,却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如果让我选择,我会选择成为一名老师,因为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
如果我是老师,我不会给学生施加太多压力,课余时间让他们尽情去玩,在操场上留下我们玩耍的背影;不过,课上要有课堂的模样,不能因贪玩而耽误课程。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给学生扩展知识,满足他们的好奇心,让他们在自然中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植物园,博物馆成为我们共同的课堂。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把一切学生一视同仁,没有所谓的“好生”“差生”之别,不会让成绩较差的同学感到自卑;我会定期考试,检测学生的学习情况,考试分数不会打90、80之类的数字,而是用A、B、C、D来评测他们,那样就不会有什么99分和59分这些使人欲哭无泪的分数,取而代之的是优良中差这些没有具体数字的分数,让学生不会因考得不好而受到家长的责骂。
如果我是老师……
总之,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竭尽全力来维护学生的自尊心……给他们留下一个“课堂上是严师,课下是朋友”的印象。
做老师是我的梦想,我会努力学习,到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