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老师2
如果我是老师
上面是我们班在星期天放假前老师和同学的一段对话,你们都看到我们这位“全心全意”为学生“光明前途”着想的老师了吧!哎,他每天都板着张师爷面孔,没有一点书上说的老师那种宽容和体贴。我想,如果老师都像书上说的那样该多好啊!
于是,我由然而生出了当老师的念头。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想方设法地让同学们热爱学习,但我不会用死板的教育方式去灌输知识,我会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在玩耍中开发智力;在生活中学习知识,从而让同学们热爱学习。例如:我会把书中的问题编成一个个游戏,让同学们产生兴趣,去解决它,我会让同学们多多留心生活中的事物,这样,写作文就不会犯愁了……
如果我是老师,我一定不会占用同学们的课余时间,我会让同学们像自由的小鸟一样快乐地游戏,我不会在星期天留作业,我会让同学们好好放松一下,好在下个星期的学习中精力充沛。
如果我是老师,如果有同学犯了错,我决不会批评他、打他,我会耐心地说服教育,让他自己认识到错误,并决心改正错误。
如果我是老师,……,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