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有哆啦A梦10
时光飞逝,已经过去的时间回不来了,就如同孔子所说的“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可是如果我有哆啦a梦的时光机,我就可以回到过去,穿梭未来。我搭乘着时光机,挽救往昔所造成的遗憾,将黑白的过去涂抹鲜明的色彩。如果我有时光机,我要回到唐朝,目睹“安史之乱”是如何的民不聊生,我会有悲天悯人的胸怀与人饥己饥的心肠,利用哆啦a梦的道具,提供难民物资与居所,使他们不再颠沛流离;如果我有时光机,我会回到春秋时代,一睹学富五车,曰仁成仁的万世师表孔子,也会穿梭过去,到三国时代一睹才高八斗,满腹经纶的诸葛亮之风采,开拓我的世界,缤纷我的心胸。
如果我有哆啦a梦,我会利用竹蜻蜓飞去日本、韩国、美国、沙特阿拉伯。我会朝圣日本高耸壮丽的富士山,踏上朝韩之界北纬三十八点五度,惊于纽约的大厦直入云霄,看着阿拉伯人拥抱着他们的石油。我会去我想去的地方,环游世界各地,不再只是读万卷书,也有行万里路,了解更多的风俗民情,增加更多的课外常识。
如果我有哆啦a梦,请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不会像大雄一样的恶作剧,我会适当利用每一个道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我会帮助生病的人远离痛苦与郁闷,可以身强体壮,回复健康的人生;我会救助乞丐,并且激励他们,先给他们鱼吃,教他们钓鱼;但是我不会帮助学生的成绩,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个人的成绩是靠个人的努力而来的,不可利用哆啦a梦的道真来一步登天或临时抱佛脚。
如果我有哆啦a梦,我会高兴的彻夜难眠,计划如何成就我的丰功伟业。我最喜欢的道具是任意门,不管天涯,还是海角,想去哪儿立即就到,到处都有我的身影,都有我的足迹,一来可以省下飞机的钱,二来可以节省时间,真是一举两得呢!
如果我有哆啦a梦,我会利用他的道具创造更多的神奇道具,送给需要的人,帮助他们远离苦难,远离悲伤;如果我有哆啦a梦,我会使大洪水不再出现,暴冰雪也消迹不见;如果我有哆啦a梦,我会使地球上不再有怕人的地震与恐怖的海啸;如果我有哆啦a梦,我会使少雨的非洲到处都是宜人的绿洲。如果我有哆啦a梦,我将双手合十,虔诚拜谢上苍的厚爱,老天爷的疼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