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9
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要给自己画一堆的糖果,尽情享受;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要给自己一双会飞的翅膀,到处遨游;假如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要给自己一支神奇的笔,替我做所有的作业........可是一个小女孩却深深触动了我!
去年寒冬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菜场买菜,我偶然发现马路边的一家五金店门口,有一个小女孩正聚精会神地趴在小木凳上做功课,熙熙攘攘的人群并没有使她分心。过了几天,我去五金杂货店买灯泡,又看到了她,不知不觉的和她交谈了起来,我知道了,她叫吴雨,父亲是一位农民工,给别人做小工,母亲开了这个小五金店。我好奇地问她:“为什么大冬天的在马路边做作业?不冷吗?”她笑了笑,吸吸冻僵的鼻子,说:“当然冷了!可是我家住在小区地下室里,太小也太黑了,只有一盏小灯,在店门口,可以借着店里的光亮,地方也大!”说完她嘿嘿地笑了,她还告诉我:她觉得这样已经很幸福了,比她在老家农村好,能和父母在一起,能有学上!冬日的阳光下,她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以后每天放学我都会路过五金杂货店看看她,北风呼啸的寒冬,吴雨总是在路边趴在小木凳上专心致志地写作业,黝黑的脸上和手上都生了冻疮,她时不时搓搓脸和手,跺跺已经冻僵的脚,灯光照着她清瘦的面庞和冻得发青的嘴唇,她的鼻尖和耳朵冻得通红......看着这一切,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生活:在学校有明亮,宽敞的教室;在家里有空调取暖,有属于自己的书桌,明亮的台灯,满橱漂亮的衣服......而她的学习生活有种种困难,却依然不屈不饶,微笑着面对!
夜晚,我梦见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再也不要糖果,翅膀和会做作业的笔,我要给吴雨画一个温暖的家,一张宽敞的书桌,一盏明亮的台灯,一些漂亮的衣服......我要用马良的神笔,给所有留守儿童画上亲人,让他们和父母永远团聚在一起!我要用马良的神笔,给所有的农民工孩子画上灿烂的笑容,奔跑着去梦想的学校!如果我有一支马良的神笔,我要给他们一盏照亮他们心灵的台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