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等待3
读书偶见一句“玉蟾东升”,心里不由一暖。哦,月亮,那承载着我们的等待的、东升的月亮。
已经是冬天了,每天放学时,月亮都已升起。于是走出校门时,会习惯性地抬头,看看今天的明月是何种风韵,再扯扯旁边好友的袖子,兴奋地和她一起对月亮评头论足。而月亮,只是温柔地洒下她的清辉,微笑着看我们一路欢笑回家。后来天长了,我们就开始等待,等待着“玉蟾东升”,等待着那份回家路上的美丽。
还有许多美丽的等待在我们记忆深处闪烁。那年春天,教室外的一排迎春都吐了嫩芽,显了花苞,只等开放。一树繁花在窗外,我们自然欣喜不已,可有一株迎春却迟迟不开。我们等着,等着,期待着某天早上,她会带给我们一树金色的惊喜。可她却固执得很,先开的几棵都开始落了,她却只是笑盈盈地站在丛中,看我们虔诚的等待。就在我们为她不安的时候,我们漫长的等待却终于开出了花朵!看她一身年轻的金色,充满生机地姣然立于窗前,我们欣喜若狂。不仅是为了这迟到的花朵,更是为了我们心底终于结果的美丽等待。
这段日子似乎忙了许多,目光在试卷与书本间徘徊,却再也无暇放眼自然,但我们仍在等待。等待着联欢会,等待着春节,甚至等待着从未谋面的中考。以前,我们的生活因等待而多彩;现在,我们的生活更因为等待而多了几分神秘的未知,让我们好奇,也激起了我们探索的信心。
春去秋来,日子在等待中悄悄溜走。这等待不仅让我们看到了自然的美、生活的美,更让我们拥有了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于是,因了这等待,我们的生活永远是美丽的,我们也眷恋着这美丽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