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等待8
昨晚起风了,我又一次站在窗口,落叶萧萧,那思念又长长地伸向了远方。不知道多少次,美丽的心情变得如此地“煎熬”,如同那孩子追逐着梦中的巧克力,而我只为那一次又一次的相聚。
从初次离开家门到去大学报到的那一刻起,每个星期天就成为我每天都在期盼的日子,理由很简单却也很可笑:因为在那一天,我就能回家,就能与父母相聚。
朋友说,分别是种苦涩,相聚是份美丽。总以为自己已习惯了分别,总以为自己会厌烦相聚,然而这只不过是白昼的谎言。
于是每一次从星期五中午兴高采烈地乘上中巴车到星期天下午又无可奈何地踏上返校的路途,我的心情也在一点一点地低落着。随着滚滚车轮远离繁华的都市,看着窗外景物纷纷扬扬地飞过。无语的我黯然神伤。
就这样来来往往不知多少次,也就这样,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失落与无奈。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感到:由于这三天的相聚,我却拥有了四天的等待。在等待中,让我感受到了期盼和希望。
或许,这四天成了我大学生活的一部分,而周末的小聚是一种美妙的调和,这种沉浸在焦虑中的等待不是很有些别样的意味吗?我以前怎么就没有体味到呢? (青年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