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等待5
相信孤独的日子总是美丽的,也相信孤独的日子不会永远,因为孤独是一种美丽的等待,“过尽千帆皆不是,一骑长歌踏雪来。”孤独的日子总会有尽头,漫长的等待总会有归期,而那种经过长久等待后才能体会到的绝美心境,是非得要有过这种望断千帆的经历的。
生在万丈红尘,都市的喧嚣常常让人忘记了自我,忘记了那些曾经的美丽,只留下世俗的忙碌与喜喜悲悲。尘世里有许多故事起起落落,也有许多心情沉沉浮浮,但这些与生俱来的情节,又能有几人能够深深地体会?惟有孤独,惟有孤独地行走于城市的边缘,才能读懂这些悲欢离合的故事,才能固守住心里的那片芳草地,在这座浮躁的城市中保存完美的自我,如新雨后的荷花一般清新,如东篱下采菊一般闲适。
一个人的日子过得很慢,一个人的日子里满是思念与期盼。独自坐在西窗前看花开花落,心里想着相知的人如今是否正向这边一步步走来;常常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见到旧日的影子掠过,便忍不住频频回眸凝视那些似曾相识的岁月。孤独时,总期望着笔尖下能流淌出所有的情感,落日的余辉能映出所有的等待。纵然独坐在窗前有一些风景不可见,但那些惟美的风景却不会消失,那些风景依旧,而故人不再的遗憾也不会再有,其实孤独的时候只有自己才能读懂自己。
也曾想过不再过这样孤独的日子:雨夜的无助,整日的与书为伴,人多时候最寂寞,想倾诉的时候无处话凄凉。可是我又怎能放弃这样的日子呢:孤独的时候可以把心情完全敞开,孤独的时候可以不必戴上厚厚的面具,孤独的时候可以放飞灵魂,也放飞自己。不必担心雨夜的无助,友情的灯可以温暖漫漫长夜;不必担心人多时候最寂寞,是美丽的灰姑娘终究会有我的王子走到眼前;不必担心无处倾诉无处话凄凉,友情的双手已陪伴我风风雨雨到今天。
孤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惟有曾经孤独过的人才能读懂,才能体会;孤独是一种超然于尘世之上的心境,是远离俗世的浮华自己寻找到的一片精神家园;孤独是一种心灵上的契约,是一种融于世俗却又绝不同于世俗的美丽;孤独是一种守望,当心中所有的美好的情感,经过岁月的积淀而终于绽放出惊世骇俗的花朵时,孤独就是一种美丽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