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掌声8
我依然清楚记得以前的我,相貌平平,成绩并不优异,最重要的是我上课不敢发言,导致学习成绩一直跌在低谷,无法往上攀爬。在班里,因为胆怯和自卑,我的朋友只有马润佳和迪迪,其它同学要不然是不理我,或者忽视我的存在。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二年级下册为止。
但是,因为我胆怯和害怕的心理,经常有同学嘲笑我或者欺负我,我却无力反抗,因为我学习成绩不好,一直被人踩在脚底下,遇到这种事情,我只有独自一人回家时才能哭诉,才能埋怨世界对我的不公,每当我照镜子看着自己哭花的脸时,那样无助,那样怜惜,那样可怜,我都会深深叹气。
有一次,我又被同学嘲笑后,哭着跑回家,跟往常一样,我看着镜子打量着自己,一边抱怨着,一边擦拭着眼泪。但是我突然又对生活有了信心,因为脑海中在一霎那之间不知推动了哪股力量,使我觉得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发奋努力努力学习,要走在别人的前面!这股力量使我擦干眼泪,洗净像小花猫一样的脸庞,打开书包,在一张大纸上写着一行字“我一定能行”,写完后,我把它粘在桌前,每天看着它,使我有了学习的动力。从那以后,我每天的作业都一笔一画地写,上课也大胆发言,还要求妈妈多给我报一些课外班去上,这样没过多久,我的学习成绩有了提高,并在三年级上册第二单元测试卷中,我竟然考了全班第一。那时,我高兴得差一点跳起来。因为有了这次的成功,我学习的动力更大了,上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并且,我的性格也完全变了,变得开朗,活泼,身边的朋友也渐渐多了起来。我每天都过得是那样高兴,也喜欢上学了。最重要的是,我竟然当上了“中队长”和“英语”“科学”课代表。
我现在已是五年级学生了,想一想这两年的完美兑变,我真的觉得自己演绎了《丑小鸭变白天鹅》的真实故事。看着我的“梦幻”变化,我要把掌声送给自己,把喝彩送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