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3
一个春光明媚的早晨,小兔正在路上悠闲地散步,它一会儿看看花儿,一会儿闻闻草香,心情可好呢!这时,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它跑来,小兔觉得很奇怪,就拦住它问:“发生什么事情了,怎么跑得这么急?”小松鼠上气不接下气地说:“不得了,要地震了,快跑啊!”小兔还想再问,小松鼠已经急匆匆跑走了。
小兔见此情景,也来不及思索,便急匆匆地跟着跑起来。
路上,遇到大象。大象奇怪地问:“你们干什么跑呀?”小兔子说:“要地震了,要地震了。”大象听说要地震了,还没来得及说,拔腿就跑。紧接着,山羊、小猴、小猫……一个跟着一个跑了起来。他们跑过小河,跑过森林……
终于到达安全地点,他们开始讨论了。只有小松鼠在开心地吃着松果。大家就问:“你不是说要地震了吗,开心什么呢?”小松鼠笑着说:“哈哈,今天是4月1日愚人节。”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评:故事的内容富有想象,对话的语言生动精彩,结尾处又给人以诙谐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