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7
夏天过去了,秋姑娘便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的向我们走来。
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早晨,小动物们都忙着为自己准备过冬的食物。小松鼠们都在收集松果,当过冬的食物。但是,有一只叫乖乖的小松鼠,整天只顾着玩,大家都在劝它:“乖乖,你不能再这样玩儿了,还是为过冬准备准备吧。”可是,它就是不听,还去教训其他小松鼠:“你们可真傻,我这样玩儿多美呀!像你们这样干,还不累死啊!”从这以后,小松鼠们再没有理过它。
秋天很快便过去了,冬天来了,寒冷的风呼呼的吹着,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一眼望去,四周白芒芒的,小松鼠们都住在温暖的树洞里,吃着可口的松果。只有乖乖,在它的树洞里,没有吃的,也没有喝的。到了晚上,小松鼠果果来他们家玩,它看见乖乖又冷又饿直发抖,连忙回到他们家给乖乖拿了些松果,乖乖吃着果果的松果,羞愧的眼泪都 流了下来 ……
又到了第二年秋季 ,乖乖每天都早早的起床,去森林里储存过冬的食物,因为它知道,只有通过自己的劳动,才能使自己不再受冷挨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