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4
在茂密的大森林里,住着小松鼠一家。小松鼠快乐地生活在这里,渐渐地长大。但它非常骄傲,目中无人,让松鼠爸爸和松鼠妈妈都十分头疼。
一天,松鼠爸爸愁眉苦脸地走向松鼠妈妈。松鼠妈妈见状忙问:“啥事儿?愁成这样?”说完也叹了口气。松鼠爸爸说:“那你为啥叹这口气?”松鼠妈妈说:“哎!你不说其实我也知道,为咱这娃啊!娇生惯养到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以后怎么办呀?等咱们老了,它该怎么活下去啊?”松鼠爸爸附和着说:“是啊,它还这么骄傲自大,连咱做父母的,都不尊重。不管它,还舍不得。要不让它自己出去闯闯,怎么样?”松鼠妈妈无奈地应道:“哎!事到如今,只好这样了。”
松鼠爸爸叫来小松鼠,对它说:“孩子啊,你大了,自己去外面闯闯吧!去拜师学艺,学一身好本领回来吧!”小松鼠不屑地说:“哼!我早想出去了,才不想跟您老学爬树采坚果呢!那种低俗的本事,我不稀罕学!”说完,它收拾收拾东西,装了点栗子饼便离开了家。
小松鼠漫不经心地边走边啃栗子饼,很快,所有的栗子饼就被它吃光了,它懒懒地伸了个懒腰。这时,它看见了空中盘旋的老鹰,小松鼠大声喊:“天上飞的那家伙,过来,教我飞!”老鹰闻声低飞下来,问它:“你这个没礼貌的小东西,你叫我什么?”小松鼠说:“天上飞的那家伙!”老鹰怒目而视:“你这么没有礼貌地叫我,我教你飞才怪呢!”说完,头也不回地飞走了。小松鼠满不在乎地说:“哼!大千世界又不是只有你会飞,我找别人去!”
小松鼠走啊走,遇到了正在捕猎的豹子。它又对豹子说:“你教我捕食猎物吧!花斑纹。喂,听见了吗?”豹子放下手中的猎物,回头瞪着小松鼠说:“我看我还是把你吃了比较好,作为我的盘中餐,你是再合适不过的了。来吧,午餐!”“救命啊,救命啊!”小松鼠撒腿就跑了。
小松鼠又看到了啄木鸟,啄木鸟正在给大树捉虫子。小松鼠想向啄木鸟学习,但它学了一会儿就嫌辛苦不肯再学了。这一路走来,小松鼠什么本领也没学成,而且一次比一次更沮丧了。
天渐渐黑了,小松鼠感到饿了。它一摸口袋,口袋里什么也没有。这时,它看到了远处幽幽地闪着的可怕的绿光。“呜呜呜”小松鼠蹲在地上无助地哭了。忽然,两双温暖的大手把它扶了起来,噢!是松鼠爸爸和松鼠妈妈!它们擦干了小松鼠的眼泪,又递给它香香的栗子饼和松软的榛子曲奇。小松鼠感动极了,它说出了从未说过的两个字:“谢谢。”松鼠爸爸和松鼠妈妈也被小松鼠感动了,眼泪含在了眼眶里。小松鼠抱着爸爸妈妈说:“我以后一定好好跟你们学爬树采栗子,好吗?”松鼠妈妈摸着它的头说:“好的,好的。”随后松鼠妈妈又说:“快吃吧!还是热的呢,我和你爸爸一直捂在怀里。我们跟着你一天了,我们都知道……”小松鼠的眼泪又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从此以后,小松鼠跟随爸爸妈妈学爬树采坚果,他们一家幸福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