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冬冬觉得住在森林里,每天看来看去,除了树以外,还是树,“好无聊呵!”他自言自言的走出了森林……
冬冬走了七个小时,终于走出了森林,他才刚踏出森林一步,就差点被一台汽车压成肉饼,过了十分钟,他鼓起勇气冲过了马路,到了对面的人行道。忽然冬冬觉得自己的身体变轻了,原来是有一位可爱的小女孩把他抱回家里养。
经过了三个星期,冬冬的身体变胖了,因为以前在大森林里的时候飞鼠老师都会带他们去做运动,冬冬现在才发现被人养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所以他就跳到笼子外面,跑回到森林里面生活了。从此以后他就过着快乐又幸福的日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