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松鼠5
小松鼠愁眉苦脸地坐在家里,手里捧着一包花生种子。原来小松鼠收到了来自西双版纳的邀请,让它去游览动物的“天堂”,可这包种子怎么办呢?小松鼠特别发愁。正在这时,它最好的朋友小老鼠来了,小老鼠看见小松鼠闷闷不乐就问:“小松鼠,你怎么啦?听说你明天要旅游,应该高兴才对呀!”小松鼠说“喏,如果我去旅游,这包种子会坏掉的。”“那就把它交给我吧!我帮你种,等你回来了,咱们一起分享。”小老鼠友好地说。小松鼠激动地连连道谢。
第二天,小松鼠走了,小老鼠便在田地里种上了花生种子,它每天都为种子浇水、施肥,种子也很快地发芽,长大。一转眼,秋天到了,小松鼠也旅游回来啦!小松鼠一看见小老鼠就问花生长得怎么样了。小老鼠惭愧地说:“我只见着长叶开花,却从没见到花生,大概被人偷走了吧!”小松鼠一听,急忙跑到种花生的地方。果然,连个花生的影子都没有,小松鼠气的脸都红了,它认为一定是小老鼠把花生偷吃了。于是两个好朋友从此谁也不理谁。
冬天来了,小田鼠到处寻找食物,“花生,满地的花生啊!哈哈……”由于它太高兴了,一不留神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小老鼠。小老鼠又拉着小松鼠把这个新发现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小松鼠一听,飞快地跑到地里看那一片花生,它像突然明白了什么,立刻回家查书,真相大白,原来,花生的花开在枝上,而果实长在土里。小松鼠羞愧地低下了头,知道自己错怪了小老鼠。
不用说,从此以后,小松鼠、小老鼠和小田鼠成了三个行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