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作文
厌倦了城市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以及繁弦急管;看惯了时间的逝者如斯,纸醉金迷的醉生梦死,迷茫的心灵需要清晰,沉重的脚步需要轻盈。
所以,当夏日早晨里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心灵深处的时候——
我随着明亮而温暖的阳光,翩翩来到深隐于市的盘龙峡——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梦中仙境,一个桃花流水鳜鱼肥的世外桃源。
踏入景区的一瞬间,它那优雅恬淡的气息立即吸引了我——原本以为小桥流水只属于画中的另一个世界;原本以为浪漫的仙境只属于那些遥远的童话故事;原本还以为梦想与现实之间,总会有一道无法逾越的沟壑,却不曾想——
小桥静静躺在缓缓流淌的小溪之上,美美地晒着太阳;浪漫的气息伴随温馨,飞扬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使人陶醉,不能自矜;曾属于梦中遥远的童话仙境,刹那间飘然降临人间,向每一个人述说着最真挚的美好。
于是我便毫不客气地陶醉其中,任凭清新的空气清晰我心,给我免费洗肺,悠然自得,不在话下。
但我总不能傻傻地一直站在那不走吧?毕竟未知的风景也许会更美。
于是我随着人群,向深处探进。
途中风景十分迷人,那潺潺的小溪流水一直随着羊肠小路蜿蜒着前进,别有一番闲情雅致;再说那翠绿一片的参天大树,真像是一群傲然矗立绝不低头的护卫,一直护送着我们,还不厌其烦地给我们这些曾迷失在城市间的人群制造清新的空气,什么词赞美于它们,似乎也不会为过。
随着溪水走了很久,不经意间的抬头,悠然撞见座山。
这山无疑不是很高,因为还能够看见那差点就能隐在云里雾中的山头。山腰上一条小溪竖直流淌,酷似瀑布;还有一片红树林,似火般骄人;夹岸数百米,中无杂树。此情此景,惹得无数游人驻足,观望,拍照,流连。
继续前行,溪水变得急促起来,不再有之前的那种悠扬,抑扬顿挫,而是像四处逃窜以躲避天敌的斑羚,杂乱无序,匆匆地向前奔流而去,真可谓“急湍甚箭,猛浪若奔”,变化无常。且水声渐起,愈响愈大。似乎泻出于两峰之间,疑从天而将,神秘莫测。
于是便向前快步走去,想一睹其尊容。
不一会儿,忽见溪水断流,貌似坠下深渊,再向前一望,原是一道破天瀑布,飞溅直下。气势宏伟,虽不如庐山瀑布的那三千尺飞流,但却有银河落九天的气魄,令人刹那间发出“不见瀑布定遗憾”的感慨。
观之,此瀑甚长。水花飞溅,烟雾弥漫,雾气浓浓。旁一木梯,盘旋直下,峰回梯转,身处袅袅轻烟中,心随之悠扬,是梦境抑或仙境?向上望之,天色成青,似覆青纱,遐想其中,不能自已……
瀑底有一块年代久远的石碑,上书“烟雨瀑布”几个大字,一种淡泊名利、忘却忧愁、充满神奇幻想的飘逸之美顿时醉入心底,浸满全身。
下到底处,是一水潭。里面之水清晰见底,一眼即可望穿潭底参差不齐的石块。有几条小鱼,好像是鲑鱼。看它们在水底嬉戏游玩,就像几个顽皮的小伙伴正在不亦乐乎地游戏着,使人情不自禁地也随它们淘气的身影,让心灵也一并嬉戏其中,获得最单纯简朴的快乐。
不远处,一个二三岁的小孩子,轻轻捡起一块小石头,轻轻抛入水中。但听得一声“咕咚”,水花便四溅开来,似二月春风,清幽地越过水面,越过季节,越过时间,泛起一片涟漪,轻轻地,无声无息荡漾开去。只见那涟漪越荡越远,越荡越远,消失在远方,去了一个我去不了的地方。
是的,它轻轻的去了,正如它轻轻的来,给予游人无限幻想。
此情此景,怎么能不令人陶醉?
游人之意不在景,而在乎心境之静也。
心境之静,得之心而寓之于赏山水美景也。
脚步已然轻盈了许多,桀骜的心灵不容得我继续停留。
于是,我转身离开了引人无限遐想的小水潭。
回过神来,脚步已变得十分轻盈,让人感觉不到它的分量,就像是雾一般,飘着,飘着。于是,我这缕轻雾,飘着飘着,飘到了山脚下。
那里,就是人们所说的薰衣草原了罢。不然,怎会有一股香味弥漫在空气中?
早就听说薰衣草是“最香的草”,也是“最浪漫的草”。这浪漫和香味,总是令人心驰神往的。我自然也不会煞此良辰美景,漫步踏进这只属于梦中的童话仙境,体验一回浪漫情怀。
紫色的薰衣海一直漫到了地平线之外,尽头的尽头,漫进了外婆童话中最美的花园。阳光照射在小草每一片绿叶上,带走她们阴影下的黑暗,让阳光弥漫心扉,让一切尽归美好。
一阵温暖的风儿唱着歌儿淌过,慈母般抚摸着小草们每一寸的皮肤,催动着紫色的草儿尽态极妍,轻歌曼舞;远处的风车也随风转动着他那健壮的手臂,想要守护他身边最美的草儿;蜜蜂们乘风而过,停在风车的肩膀,和属于它的、最美的草儿喃喃细语,把只属于它们的故事细说从头;鸟儿也不甘落后,御风破浪掠过紫色的薰衣海洋,翩翩有礼地落在小草旁边,尽情地呼吸着草儿给予的温馨的香气,醉卧草旁,自言自语着美美睡去;小草们呢,向着每一个经过的客人招手问好,毫不吝啬地释放七里飘香的七里香,随着温柔的阳光,迎着风唱起了最动听的歌,舞起了最优美的舞蹈,温暖了最失落的心儿……
此情此景,美不胜收;
此情此景,温馨浪漫;
此情此景,如临仙境;
此情此景,绝无仅有。
遥望着远处的山水,聆听着动人的旋律,呼吸着温柔的花香,抚摸着紫色的薰衣,再一次陶醉,沉浸在这梦幻般的童话世界里,不能自矜。
回到车上,心灵仿佛经受了一次从未有过的洗礼,这洗礼使得原本充斥着浮躁、妄想、虚假的心灵瞬间变得平静、理智、真实。摘下了那副生活中虚伪的假面具,彰显出最真实的自我,心如止水,波澜不惊,平和无躁。这——不正是我此行的目的吗?这不正是我所期盼的吗?
终于,释怀。
随着年龄的增长,当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而导致心灵被污染时,我们并不是只能看着它一直沉沦,堕落。其实,试着换一个场景,把日常居住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城市,纸醉金迷的醉生梦死换一下场景吧!试着走出城市,走出喧闹,走出欲望;试着走近山水,走近宁静,走近纯真吧!就让那飘逸的瀑布、芳香的薰衣草带走一切迷茫,带走一切黑暗,带走一切贪婪,之后,去追寻真诚,追寻光明,追寻属于心灵的宁静……
当再一次回到城市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以及繁弦急管;时间的逝者如斯,纸醉金迷的醉生梦死的时候——心灵已不再晦暗,脚步也已不再沉重。取而代之的是空灵的心,轻盈的步;一切都会充满美好,生活将会溢满希望——
会像童话故事里,美好、快乐是结局。
惹人无限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