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书、日记本、验算纸、钢笔、圆规等被强强关进书包监狱里啦!还让拉锁监狱长寸步不离的看着它们,难道它们从此就失去自由了吗?
监狱内。
“好黑呀!”图画书被数学书不小心撞了一下。“干嘛呀你,你非礼我!”图画书很生气的说。
“对不起啊,图画书妹妹,我也不是有意的。”数学书连连抱歉。
“对不起就完了,我看你就是看我如花似玉,趁着天黑占我便宜,哼!”图画书不依不饶。
“我真的没有。”数学书觉得自己很委屈。
“好了好了,大家同是天涯沦落人,应该彼此互相关心照顾啊。刚才你也说了,天还黑着呢,磕磕碰碰也是难免的,况且,大家都穿着衣服呢,应该没有什么吧。”历史书跑来为数学书解围。
“原谅你好了。”图画书有点不情愿的说。
“谢谢你,图画书。”数学书很高兴图画书能原谅他。
自然书有些沮丧的说:“咱们这牢要做到什么时候啊?”
历史书开导自然书说:“别上火啦,以我的经验,主人很快就会让咱们出狱了。”
“真的吗?”自然书觉得生活又有了希望。
“当然了,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
“历史书说的对,我们很快就会出狱了。”日记本附和着历史书说的话。
历史书说:“这样吧,反正离出狱的时间还早,不如大家聊会天吧,这样时间也许会过的快一些。”
“好啊,好啊。”
“那,说点什么呢?”自然书在思考呢。
“对了,数学书,你昨天吃晚餐了吗?”日记本首先打开了话匣子。
“哦,吃了。”数学书回答着。
“吃的什么呀?”日记本继续追问。
“我吃了一筐苹果和一斤西红柿。”
“哦。对了,你们知道主人的秘密吗?”日记本兴奋的说。
“不知道。”大家纷纷摇头。
“这么说来,你知道了。”图画书兴奋的问日记本。
“当然了,主人对我可好了,有什么话都跟我说,然后每天晚上我都会准时吃到主人喂我的营养晚餐。”斜了一眼演算纸。“不像有些人,成天尽吃一些垃圾。”
演算纸默默的低下了头。
“瞧不起人是不对的,你不可以这样说演算纸。”思想品德书为演算纸打抱不平,可是日记本并没有理会。
图画书满怀期待的对日记本说:“那你能跟我们讲讲主人的那些秘密吗?”
“不行!”日记本生硬的拒绝了图画书的要求。
“为什么?”图画书很不解。
“因为主人千叮咛万嘱咐的对我说,不可以把他和我说过的话告诉任何人,所以就算把它们都烂在了肚子里,我也不会说的,你就死了这条心吧!”
图画书有些失望的说:“那就算了吧。”四处张望。“咦,橡皮擦姐姐和铅笔哥哥呢?”
“去铅笔盒公寓享清静去了呗,哎!真是不公平,只有咱们在这挤大宿舍。”语文书叹了口气。
铅笔盒公寓。
“你下次做事能不能小心谨慎一些,考虑的周全一些,可不可以不要每次都让我给你擦屁股呀!”橡皮擦恨铁不成钢的对铅笔说。
“哎呀,知道了,我下次一定注意,你就别生气了。”铅笔讨好的看着橡皮擦。
“你呀。”橡皮擦哭笑不得。
监狱的第二层。
涂改液坐在地上,羡慕的说:“隔壁的大宿舍真好,那么热闹,不像咱们,冷冷清清,一点意思都没有。”
“可是,凡是都有好处和坏处啊,你要是真想搬进那个大宿舍,我就去和它们说说,好吗?”涂改纸有些舍不得的说。
“真的吗?那太好了,那你什么时候去说啊?”涂改液很兴奋,恨不得现下就能出现在大宿舍之中。
监狱的第三层。
真抱歉,三角尺和请假条还在睡觉呢,我们就不要去打扰他俩啦,以后等有机会再去看他们吧。
监狱内。
“好难受啊,快喘不过来气了。”图画书看着监狱的上面。“拉锁大哥,麻烦你开一下窗户吧,我们都快憋死了。”
“不可以,你们要是越狱的话,我可就惨了。”拉锁监狱长冷漠的回绝了图画书的请求。
“真是的,你懂不懂怜香惜玉啊!哼!”图画书很生气。
思想品德书对拉锁监狱长说:“我们怎么可能跑呢,你就开一扇窗,我们只是想透透气而已,没有其它的想法。你也不想想,我们哪一个人能穿过一扇窗户啊,您说是吗,而且,如果我们被憋死了,你不也要负责任不是吗,所以你就稍微开一点点窗户吧,好吗?”
“那好吧。”拉锁监狱长把拉锁拉开了一点点,清新的空气吹进了监狱里,大家顿时觉得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