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2
六一节刚刚过去,我无意中翻出了以前过六一节的照片看。一张我在骑车的照片映入眼帘:这张照片是我成功学会骑车后,妈妈帮我抓拍的,我的头发被风吹得高高飞起,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一张照片的回忆
那是我六岁时的六一节,妈妈送给我一辆自行车。见到它的第一眼,我便心头一亮,这可是我的第一辆二轮自行车!我开心极了,看街上人们骑它都是非常轻松,我想我应该也可以非常轻松地学会骑车吧!我欣喜地打量着它,这辆车很大,是16寸的,可以折叠,还是两轮的,这可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哦!
一个周末,我迫不及待地闹着妈妈带我去骑自行车,妈妈答应了。来到体育公园,我急忙接过车,可我马上发现,我对车来说,可真是个小不点,我的脚点不着地!而且龙头好沉,叫它往东,它偏要往西,真不听话!我好难把握平衡呀,坐在车上怎么也坐不稳,我有点不知所措,有些灰心,很是尴尬。
妈妈笑着告诉我:“把座位调低,双手用力握龙头把手,眼看前方,这样就可以了。”我恍然大悟,按妈妈的话去做,果然骑得很平稳。正得意洋洋时,突然,一只小狗从草丛中窜了出来,看到我,吓了一跳,“汪汪”大叫,我吓得没坐稳,手一发抖,龙头一歪,“吧唧”摔倒在草丛里,把我摔得直咧嘴。
妈妈把我扶起来,我咬牙再上!这回我聚精会神,终于成功了,在林荫道上骑了好几圈!那滋味,就像战胜了烈马,在驰骋千里呢!
我向妈妈迎面骑去,妈妈见状,赶紧拿出手机,按下快门,为我纪录下这胜利的一刻!
每一张照片,都是一段有趣的回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