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5
春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又来了,可是我的童年却一去不复返了,小时候撕日历的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是我多么想念童年的美好时光啊!
在我家的抽屉里有一张照片,照片上:满地被撕掉的日历和一个在一旁高兴得比划着手脚的小女孩。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总会引起我对童年的回忆。
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经常没有按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常常受老师的批评。因此,我很不喜欢上学,恨不得天天都是周末。
有一天,我回到家发现墙上的日历,有的画红圈圈,有的画黑圈圈。充满好奇心的我,为了弄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我连续观察了好几周。我发现:画红圈圈的日子要读书,画黑圈圈的则是我最喜欢的周末。
顿时,我的脑海里萌发了一个鬼主意:既然画红圈圈的日子要读书,那我如果把它们都撕掉,不就都不用读书了吗?我马上搬来一把椅子,站在椅子上,踮起脚尖,偷偷地把日历拿下来,我像开了挂似的,一页一页地撕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满地都是了。看了满地的日历,我为自己的“聪明”高兴得哈哈大笑。
这时,妈妈闻声赶来,看到满屋子那被撕掉的日历,满脸疑惑地问:“你怎么把日历都撕掉了呢?”“妈妈,你看,画红圈圈的都要读书,我把它们都撕掉了,以后我可以很长时间不用去上课了。妈妈,你说我聪明不?”我得意地边说边比划着手脚。忽然“咔嚓”一声,原来是妈妈用手机把这一幕给拍了下来。
现在我每看到这张照片,都会引起我对童年生活美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