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7
每一个人都有美丽的回忆。在我的书桌前,摆着一张照片;里面的主角是笑得很腼腆的我,和一只嘴巴尖尖,眼睛小小的动物。它正亲吻着我的脸。每回看着这张照片,一幕幕的往事就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一年级的暑假时,妈妈带我搭早上八点多的火车前往海洋公园。初次搭火车的我,兴奋的左顾右盼,与妈妈聊天聊个不停。窗外的景色由一幢幢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街道,慢慢变成金黄色的稻田、一望无际的田野。有稻草人、成群结队的白鹭鸶、以及辛勤工作的农民们。过了一段时间,窗外的景色又慢慢变成连绵不绝的山峦,和海天一线的景色,使得住在都市丛林的我欣喜若狂,彷彿欣赏着一幅幅美丽的山水画一般。
接近十点左右,火车上传来广播声。终于到了!出了火车站,我们搭计程车直达目的地。
入园之后,先参观海底隧道,哇﹗各式各样的鱼儿在水里自在的游着,有魟鱼、鲨鱼、章鱼、海鳗……等。接下来欣赏精采的海豚表演,它们传球、抛球、跳圈圈等神乎其技的演出让观众惊呼连连、笑声不断。
吃完午餐之后,妈妈神秘的宣布说:“今天要送你一份特别的礼物!”我兴奋的问:“是什么呀﹗”妈妈说:“与海豚共游。”我说:“怎么可能﹖别开玩笑了﹗”直到工作人员拿着浮潜的衣服要我换上时,我才惊觉这是真的。
在兴奋、紧张又有点害怕的情况下换好衣服,由驯兽师为我讲解注意事项之后便下水。迎面而来的是一只超大的海豚,它的名字叫飞宝。我还没做好准备,就跟它有了第一次这么贴近、面对面的接触。它有圆圆的小眼睛,长长的嘴巴,嘴巴里有两排细小的牙齿,头上有小小的呼吸孔,好可爱、好亲切喔﹗
我渐渐卸下心防,和它一起玩游戏,互相泼水,它带着我跳舞,听着我的口令做动作。我握着它的背鳍和它一起绕水池,有如在大海里乘风破浪一般的得意。玩得正开心时,二十分钟一下就过去了。我流着泪依依不舍的跟飞宝道别,结束了这场约会。
虽然事隔两年多,但是每当我看见这张照片,总会使我想起飞宝。真希望能再一次与它遨游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