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的回忆4
一张小小的照片,可以回忆爸爸妈妈的小时候;回忆我的童年时光;回忆所有的第一次:第一次骑马、第一次乘飞机、第一次包饺子……
每一张照片都承载着我们各种回忆。其中,我最爱的是一张骑马之照。在一片翠绿的草原之上,耸立着一匹骏马,马背上骑着一名威风凛凛的“女将”,似代父从军的花木兰,却未剪下自己的长发;似一代女皇武则天,却没有那么生杀予夺……
那“女将”一定运筹帷幄,瞧她那得意的笑脸。好像就算是四面楚歌、腹背受敌,她也能神出鬼没、游刃有余的样子。
然而,那”女将”并没有打仗,她其实就是小女子我啦。而那得意的笑脸,也只不过是战胜了自我恐惧后的微笑。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们一家子走在了大草原上。当我看到那些自由奔驰的马儿时,心里幻想着自己可以骑在马背上,当一个威风凛凛的将军。不仅可以像齐国的将士们那样围魏救赵,声东击西,还可以像穆桂英挂帅,英姿飒爽,镇敌于无形。
可是一切皆为幻想。
“小乐,今天我们去骑马吧!”爸爸那慈祥的声音,把我从梦幻中拉了回来。我心里暗暗窃喜,真是天助我也!梦幻马上可以变为现实了。
来到马场,爸爸帮我扶上马背。我十分紧张地抓着缰绳,身体就像冻着的冰块一样坚硬。爸爸在一旁不停地提醒我道:“别害怕,要放松,很好玩的。”慢慢地,我胆子大起来,开始对马儿说话,我给它取了一个别名,叫“综毛儿”。马儿还对我甩甩它那长长的马尾,好像十分高兴自己有了这个“大名”似的。最后爸爸给我定格了这个值得纪念的一幕。
一张小小的照片,记录了我的成长。也承载了我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