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8
跨年的夜晚,在大家的欢呼声下即将与大家道别。在场的所有人眼角都泛着泪光,有的不舍、有的感伤……,但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镁光灯照在人们的身上,它与众人聊天、打交道。而我,也在新年第一道温暖曙光的照耀下,许下今年的第一个愿望……
新年到了,凡事都讲究“新”,新衣服、新鞋子、新……然而,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新年新希望。新的一年,无非是验收上次的成果;跟这次梦想的实践。新的一年,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不再因为疾病而饱受折磨,不再因为残缺而饱受歧视,更不再因为冲突而发生战争,造成严重的伤亡;希望世界上的每个人,永远都不会挨饿受冻;希望世界上的每个人,能够天天开心,活在天堂,而不是悲伤沮丧的活在地狱,;我更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位作家。
我想成为作家,是因为书能感化许多人的心灵,让人与人的相处更加融洽,不再有隔阂;书也带给人抗拒命运的力量,让患得类风湿性关节炎,只有小学学历的女孩,乐观的面对病魔,毫不畏缩。因为她知道:没有什么事情比活着更重要!也让她从看书人摇身一变成了写书人。她所着作的书,让我们知道,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只是自己愿不愿意尝试而已。书更是一面清冽的镜子,让人随时反省自己的行为并加以佐正。
假日及闲暇时,阅读好书便能让快乐入侵脸庞,也充实了心灵,也跟着剧情的高潮迭起,时而落泪、时而感伤、时而欢乐、时而搞笑……,好书总是引人入胜,让人彷彿置身度外,离开尘嚣的城市,到书中世界和角色一同冒险,不时,还会看到不知不觉睡着了……好书总是让人无法自拔。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这一双手,写出感人肺腑的书。借由书让人们积极上进,不会遇到事情就退缩;;透过书让人们摘下有色眼镜,追求人人平等;并因为阅读让人们保持真、善、美的心境。
新年许下一个愿望,慢慢的实践,“唯有努力不懈,才能获得成功”,相信每天一点一滴的成长,必能聚沙成塔,完成我的作家梦!就像史怀哲医师的仁心仁术一样,我也要经由“写作”来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