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希望10
新年新的希望,新年新的起点,新年到了,一切都是新的。大片大片的小草换上了金灿灿的衣衫;一棵棵巨树穿上了色彩缤纷的花裙,有黄,有红,有绿,有棕,浓浓密密,稀稀疏疏;花儿们也不甘示弱:腊梅早已现出了过年的新衣,白白净净……
大雪纷飞,雪娃娃把人间变成了诗意般的童话世界,到处是白的。雪,不停地飘下来,是谁的衣裳,飘落到麦苗的身上,积蓄着体贴的温度?一片又一片,很多片,是谁的知音,在片片雪花上写满爱的祝福?
在这一场雪里,农民伯伯的脸上都挂着甜甜的微笑,因为,没有什么比丰衣食足更高兴的了。孩子们呢?个个都在广场上堆起了雪人,每个人都玩得热火朝天。脸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四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看!一个个雪人站立在广场的两边,孩子们为它们穿上红衣,戴上红帽红围巾,都准备着迎接新年……
大人们也忙得不亦悦乎,你家蒸馒头,我家烧肉;家家户户的灶肚里满是灶灰;碗橱里满是大鱼大肉……
晚上,“噼里啪啦”的响声使平静的夜晚热闹起来,这家放鞭炮,那家放礼花,黑漆漆的夜空绽开了五颜六色的花:菊花。一串红……“噼里啪啦”到深夜。深夜里,人们似乎还是不想睡觉,因为什么?是因为对新一年的期待,向往……
新年新起点,我们又要从零开始,过去的事情我们不再回忆;过去的忧愁,我们不再悲伤……我们将重新面对新的一年,面对新的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