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提着灯笼和蜡烛往天台跑去。天台上,明亮的月光照在小朋友快乐的脸上,显得十分可爱。我们坐在板凳上,欣赏着美丽的月光,品尝着美味的月饼,十分开心。这时,一位小女孩走了过来,坐在板凳上,记录着这快乐的时刻。温柔的月光照在小女孩那恬静的脸上,显得十分美丽。正当我们高兴的时候,微风吹来,把蜡烛吹灭了。我们只好重新点燃蜡烛。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人们的笑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繁星在天空中顽皮地眨着眼,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绿茵茵的草丛,极像一只擦亮的银盘。
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穿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树梢,留下温和的笑容。啊,众星捧月的景色多美啊,多像妈妈在和孩子们讲故事,孩子在听得入了神。
中秋的夜色多美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凉好个秋”现在正是气候宜人、秋高气爽的好季节,天气变凉了,枫叶也变红了。满山遍野的枫红,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不禁想起中秋节已经悄悄的来临了。
中秋佳节,月圆人团圆,大家归心似箭,放眼望去,赶着回家团圆的人潮和车潮挤得到处水泄不通。到了中秋夜,亲人团聚一堂,烤肉已是不可或缺的余兴节目,香甜多汁的橘子,风味独特的月饼,配上香味扑鼻的烤肉,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动,人人乐不可支。五天的长假,大家都欣喜若狂、手舞足蹈起来,好不快乐、好不热闹啊!
“每逢佳节倍思亲”、“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佳节,在外的游子都赶着回家和家人欢聚,可是有些人却不能和家人团圆,只能仰头望着明月,把思念之情寄情于明月,盼明月把一份浓浓的思念与祝福转答给亲朋好友。而在这想念、浪漫的季节,我衷心的祝福大家,也希望望月兴叹、心浮气 躁的心境都能烟消云散。望着皎洁的明月,彼此深深的祝福:“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在这中秋佳节,祝大家阖家平安快乐,享受天伦之乐。但在欢聚烤肉,开怀畅饮,杯盘狼藉之际,可千万“不要让嫦娥笑我们脏”喔!希望大家也能做好环保工作,让我们度过一个欢愉、浪漫、干净又回味无穷的中秋节。
中秋节是我国特有的民俗节日,是郑成功在收复台湾时为了让战士们专心打仗而想出的游戏,就是分为“一秀、二举、四进、三红、对堂等等的六个色子组成的游戏,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是玩起来很有趣,可以博得一阵阵欢笑。可不是么?今天下午,我们班就举行了自由组合的博饼活动,别提有多有趣了!
“锵啷啷,锵啷啷”,瞧!博饼开始了!只见老兄陈江毅全神贯注:眼睛死死的盯着色子,怕自己博了状元别人没发现似的,一次又一次的盯着色子;白威老弟也不甘落后,求着上帝让他拿状元,一次又一次地让人催快点掷色子;快看!伯翊憋红了脸,准备“奋力一击”博出一个状元,可惜用力过猛,一个色子跳出碗了,被停一局!安祥倒是无所谓,能博到什么博什么,心不在焉的。有努力就有结果,江毅博到了两次状元!一个比一个大,最终把状元夺走了!大家高兴得喊得嗓子都哑了,虽然有的战利品有多有少。
我的成绩不怎么样,倒是把交的钱全赚回来了,还多了很多“钱”,我真是太高兴了,重在参与嘛
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很多:中秋节。重阳节。端午节……
其中我最喜欢中秋节!因为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是赏月的日子,今年,也是我哥哥姐姐的生日。
下午6点我和爸爸。妈妈。表姐。表哥来到哥哥过生日的“美露大酒店”。来到酒店门口,人山人海的,连个停车的位子都没有。进入酒店的生日大厅,顿时,我的眼前一亮,生日大厅真漂亮五桌酒席都摆好了。就等所以亲朋好友都到齐生日庆会就开始了。时间如同流水,一转眼就7点了,大家都来了。
忙了一天终于可以吃到美食了!餐桌上有:鱼。肉。虾。螃蟹等美味佳肴……最重要的当然是月饼和蛋糕啦!我先吃了一些鱼,等着分月饼和蛋糕的时候。终于到了“压轴戏”——分蛋糕会月饼,我们这些小孩儿都争先恐后地上前去抢蛋糕,都怕拿到最小的。
我和爸爸妈妈一边走一边赏月一边聊天,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夜晚。我爱中秋节,我爱这个难忘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