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怀念的人8
不知不觉间,你我分别已有3年。很想问问你,这些天,是否安好?
拉开抽屉,是三五个简简单单的香包。颜色淡淡的,香气也是淡淡的。太姥姥,这都是你留给我的回忆……
你的腿脚不方便,我就经常搀着你,去湖边走一走。你一手挽住我的胳膊,一手轻轻地拢着自己的发髻,两只眼睛被阳光刺得睁不开,细细的眯着;嘴角轻轻上扬。你的神色,宛如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女。光点在你的银发上跳跃,我们就这么走着,两旁的海棠开得烂漫。一老一少,身后的影子轻轻摇。连岁月,也不来惊扰属于我们的时光。
现在,我总是习惯独自在湖边漫步,怀念着我们以前的美好。
渐渐地,你也敌不过时间的速度了。你总是双眼无神地怔着,嘴里絮絮叨叨地念着些什么,手上的沟壑愈来愈深,愈来愈多,多得你连碗筷也拿不住了。你的一头银发如同秋日稀疏枯败的芦苇,只能松松的披在肩上……终了,你被送去老家的医院调养了。
那段日子,我常做梦。不是梦见你的白发一根一根地掉光了,就是梦到医护人员没有注意,让你走丢了。只是因为学业繁重,我竟从未回去看过你。
终于,一通电话唤回了妈妈与我,火急火燎地奔去医院,我看见你安详的躺在那里,依旧是弯弯的眉,下垂的嘴角,那么和善。只是你再也不会在端午节给我做香包了,再也不会用粗糙的手抚摸我的头了,再也不会……锥心的疼,让我感到窒息。眼泪却一滴也没有落下来。我知道,你不愿让我哭。
太姥姥,我记得你说过,人去世以后,就会变成一颗亮晶晶的星星,高高地挂着,永远守望者自己爱的人。城市里的夜晚看不到星星,但我知道,你永远会在那个角落照耀着我。又想起我们一起在农村的星夜下纳凉的情景:夜风徐徐地吹,你轻轻摇着蒲扇,揽着我的肩膀,或是讲讲牛郎织女的佳话。那时候,日子很慢,真好……
太姥姥,你我分别已有三年多了。这些天,我过得很好,不知你在另一个世界是否安好?那里一定很美,四处都开满了你最爱的海棠花。对了,你还会在端午节做香包吗?
太姥姥,我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