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怀念的人3
我的外公已去世多年了,但我仍时时想起他,想起他的音容笑貌,想起他的谆谆教导,想起他带我去买豆腐花的情景……
记得我上小学二年级那一年暑假,爸妈因为要出差,便把我送到外公家。第二天,我嚷着要上街去吃豆腐花。外公放下手中的活,吃力地背起我向离外公家较远的街上走去。那天,天气特别热,火辣辣的太阳像一个大火球,炙烤着大地。我嘟着嘴直喊道:“热死了,热死了!”外公怜爱地看了看我,脱下衬衫,盖在我身上,为我遮阳。过桥的时候,他步履蹒跚地向前挪动着,并使劲挺了挺腰板。艰难地走过了桥,他便突然摔倒在地上,面色蜡黄蜡黄的。我害怕极了,直摇着外公的手哭。外公咬着牙,想支撑着爬起来,可就是不顶用。几个过路人见了,帮忙把外公送到医院。外公躺在病床上,呻吟着,微微张开的嘴唇开裂着。我难过地哭了,哽咽着说:“外公,你快醒醒呀,都是我不好,我不该嚷着要你上街买豆腐花……”外公用他那布满老茧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这不怪你,别难过,外公一会儿就好了。待外公好了再带你去街上吃豆腐花,啊?”我使劲地点了点头,泪水扑簌簌地直往下掉,模糊了我的双眼。
夏去秋来,天高气爽,外公的病也比以前好多了。一天一大早,外公就把我叫到跟前说:“孩子,今天外公带你上街去吃豆腐花!”我一听,心里可乐了,但转念一想外公还没有完全康复,身子骨弱,要是上街再遇到什么意外,那可不得了,于是便说:“外公,今天我的作业多着呢,以后再去吧。”外公似乎看出我的心思,也没有再说什么。到了中午时分,我正做着作业,外公来到我的跟前,将一只保温杯放到了我的桌上。我打开一看:哇,是一杯香喷喷的我最喜欢吃的豆腐花!我一下子扑到了外公的怀里,笑着说:“外公,你真好!”外公搂着我也笑了。
我的外公去世多年了,但我仍时时想起他,想重温与他相处的美好时光。有一天夜晚,我又见到了我的外公,他正笑眯眯地端着一碗豆腐花向我走来。而当我兴高采烈地迎上去时,外公却突然不见了。“外公,外公……”任我怎么呼唤,却再也不见外公的踪影,原来刚才是做了个梦。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还是一个劲地呼唤着:外公,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