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妈妈6
爸爸中等身材,脸黑黑的,像个非洲人。妈妈长得很漂亮,脸蛋白里透红。乍一看,他们俩似乎一点儿也不般配。其实,爸爸是妈妈最好的“爱人”,如果不信的话,你看—— 例一:爸爸是妈妈的“勤务兵” 最近妈妈的身体不太好,家里的大小事儿完全不插手。
爸爸很能干,既“主外”,又“主内”。每次回家,爸爸就风风火火地忙了起来,拖地、洗衣、做饭……样样都干。
为了让妈妈身体尽快好起来,爸爸专门买了一本《烹饪大全》,变着花样做菜,让妈妈胃口大开。妈妈呢,开玩笑说:“你硬是想让我发胖,丑化我,你安的什么心?” 例二:爸爸是妈妈的“好参谋” 妈妈特爱逛街,经常一逛就是一整天。陪妈妈逛街挺累人的,可爸爸乐此不疲。每次妈妈买衣服,总要喊爸爸当“参谋”,因为爸爸在妈妈的心目中是设计师,很会审美。妈妈买衣服很挑剔,爸爸总是耐心地陪着她挑选,对衣服的款式、质地、做工,爸爸都能说出个一二三来。
邻居阿姨常夸妈妈的衣服买得好,既新颖又得体。妈妈偷着乐,这里面爸爸的功劳最大啊!例三:爸爸是妈妈的“开心果” 妈妈是个急性子,脾气很暴躁,遇到不顺心的事就发火,爸爸总是笑眯眯地开导她。
有一回,妈妈在外打麻将输了大钱,回家发脾气。爸爸突然模仿电视里演员的样子,双手长袖状一拍一甩,“喳”地弯下腰来:“太太息怒,小的这就爸钱赢回来!”说着就准备开溜。“你给我回来!谁叫你去翻本?”其实,爸爸认识麻将,可麻将却不认识爸爸,爸爸只是逗妈妈开心。看,这就是我的爸爸,我常常对妈妈说:“妈妈,你嫁给爸爸是你一生的福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