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那是我上高一开学的第一天,我满怀期待着开始新的旅途,走在人生道路上。那天,大概是早上9点多,刚开始上第一节课,在我回答老师的问题后,班主任从教室外走来,说有人找我,我愕然,从教室里走了出来,来到一楼,看到二姐拿着行李,红肿着双眼,告诉我,让我收拾一下东西,和她一起回家,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情,她悲伤的告诉我,说家里打来电话,爷爷走了。我不相信的望着她,走了?是去了哪里?上个星期他不是还在我们家里吗?
你先别问那么多,先收拾东西和我回家吧,我愣在那里没动,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能告诉我吗?“爷爷去了天堂了,再也回不来了,小妹,你听明白了吗?”二姐放大了声音,哭着说。
我听到她那样说,心情说不出的难过,我的爷爷,你曾说过,要等我们长大,要等我们毕业,你说过,等我们姐妹有了自己的工作后,你就可以享清福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我才刚上高中,你就走了呢,去了那个陌生的地方,去了那个没人照顾你的地方。我好难过,真的好伤心,当时,你的音容笑貌又浮现在我眼前。
爷爷,你还记得吗?你还记得在每年初春的季节里,你来到我们家,帮忙插秧,帮忙耕种,帮忙晒稻谷,帮忙放牛,帮忙编畚箕……
我记得很清楚,因为那会我们还小,而且爸妈忙不过来,你一到春耕秋收的时候都会来我们家帮忙晒稻谷,你告诉我,晒稻谷是要讲究技巧的,你告诉我,晒稻谷首先要学会看天,你看,天边乌云多的时候,如果云朵被风吹走,你就不用着急收稻谷,太阳只是被乌云遮住了,等风把它吹走,太阳自然就回来了。但是乌云密布,没有散去,而且越来越密集的时候,就得抓紧收稻谷了,不然,雨来了,再收稻谷的时候就晚了。
但是妈妈不信,妈妈是个急性子,一看到乌云密布的时候马上就收稻谷,爷爷反而不急不躁,每次都是在那里望着天空,说不用急,这次肯定不会下雨,而且每次都很准,后来妈妈也只好作罢。我对爷爷佩服的五体投地,大声地说:“爷爷,爷爷,你好厉害,比天气预报还厉害呢,我也能像你那么厉害就好了。”“傻孩子,这有什么好厉害的,爷爷只是生活经验比较丰富而已,你努力读书,等你长大后啊,你肯定比爷爷还厉害呢!”爷爷用爱怜的眼神看着我,一边还抚摸我的头发。
爷爷,你还记得吗?你在编畚箕的时候,我也学着你的样子,拿着竹子在那里编织,你说,傻孩子,你在一旁乖乖的坐着,别捣乱,编完后,我给糖你吃,我就乖乖的拿了一张小椅子坐在你身边看着你,看着你认真的样子,那时候家里好多的东西都是你手工制作的,包括我当时坐的椅子,还有厨房里用的切菜板,还有装稻谷的箩筐……爷爷,你有一双巧手呢,总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爷爷,你还记得吗?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你都会来到我们家和我们一起过,你总是很勤快,种了很多的花生和番薯,你挑着有毒物品袋,从山里走来,还没进家门,就已经听到你的声音,我的乖孙子孙女们,爷爷来了,给你们带好吃的来了。我们听到你的声音,马上从家里出来,看着你从山中走来,挑着番薯,带着花生,我们总是拍手叫好,“哇,太好了,又有吃的了。”我们不知道,你从家里挑着番薯过来,你的肩膀都红肿了,我们不知道,你到地里挖番薯,你那拿锄头的手都已起茧。
有一次吃饭的时候,热着锅里的菜端不起来,碗太烫了,当时的锅里还冒着热气。爷爷说,让我来,你没用布,也没用纸巾,直接就端了起来,我当时,好佩服你呀,就问你:“爷爷,你会魔术吗?那么烫你都不怕。”“傻孩子,你看,爷爷的手皮厚啊!当然不怕了。”我看着爷爷那双有力气,因为劳动而起茧的双手,多了几分敬佩,也多了几分心疼,在心中暗暗的想,等我长大出来工作后,一定要让爷爷好好享福。
可是,二姐却告诉我你走了,你才68岁啊,你还那么年轻,你还没有等我们成长,你怎么就走了呢!我哭了,红肿着双眼和老师请了假,回了家,看到了你躺在大厅的的席子上,穿着新衣服,两只手放在胸前,脸上还带着微笑,我以为你只是睡着了,我走上前去,爷爷,我回来了,你的孙女果仔回来了,你起来陪我去玩,好吗?但是你没反应,我想着你是睡的很沉,就没打扰你,一天,两天,三天,你还是躺在那里,我就着急了,看着你的脸色慢慢的变黑,我哭的很大声,原来你真的走了,还没等我出来工作,你没和打声招呼,你就走了。爷爷,我好难过,爷爷,我很想你,你知道吗?
爷爷,你过得还好吗?你在天堂的那一边,有没有按时吃饭?天冷的时候有没有多加点衣服,有没有经常去散步?还有编畚箕吗?还有晒稻谷吗?
爷爷,你知道吗?我又想你了,希望你在天堂的那一边,可以过得好,希望你每天都可以开心快乐;爷爷,我又想你了,想吃你种的番薯和花生了;爷爷,我又想你了,想起你曾经说过,等我们出来工作,就能享清福了。现在我出来工作了,你却走了。不,不,不,你没走,你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里,爷爷,我们都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