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悦悦10
说起小伙伴,在生活中,我的小伙伴很少,但对我都很好。我记得有一个这样的伙伴,他就张礼,是个很斯文但很愿意帮助别人的小男孩,我们之间从未发生过争吵,都是因为他愿意倾听别人的语言,从中找到不足并改正,大家和他相处得好。有什么事我都愿意给他讲,因为他诚实、守信,不想鬼点子去逗弄别人。再加上我妈妈和他母亲的关系很好,从一年级开始,一条友谊的纽带就把我和张礼连在了一起,我们互帮互助,亲密得简直就像一个人。
我平时在重要关头总是忘带什么东西,都是又跑回家去拿,那时,学校离我家不是很远。一次期末统考,还有几分钟就要开始了,同学们都在做考前准备。我一打开铅笔盒,忽然发现尺了忘记带了。“没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去取一定来不及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他看见了,便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心急火燎地说:“都怪我,偏偏在这个时候忘记带尺子”张礼看我急成了这样,便毫不犹豫地跑回自己的座位上,只听见“啪”地一声,我回头一看,只见张礼手里正拿着两截折断的尺子,他将另一截递到我手里。我愣住了,“啊,多么好的新尺呀!”我深情地望了望张礼,手里紧紧地握着那截尺子,不知说什么好。她呢,冲我微微一笑,说:“快拿去吧。”这时,上课铃响了,我赶紧回到了位子,等待着考试。
我决定把那尺子珍藏起来,因为在那短短的半截尺子上凝聚着我俩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张礼那永远值得学习的助人为乐的好品质。那次考试之后,我转学到了沙小,但我看见那尺子,就会想起小伙伴——张礼,她,一个这样受人尊敬的人,我要像她那样懂事、诚实、守信、愿意、倾听别人说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