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悦悦12
我有一个小伙伴,她高高的个子,一张瓜子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一个高高的鼻子,鼻子下有一张小嘴,从这张嘴蹦出来的话,有时能让你火冒三丈,抽泣不已;有时却让人捧腹 大笑,忍俊不禁。没错,她就是我的小伙伴,也是我的学习的好榜样。
说起她,她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记得有一个星期日,我和她一起去公园玩。在路上,我看见有一个沟渠盖没盖好,我就绕着走过去。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在身旁的小伙伴不见了,我回头一 看,见到她正在用力地把沟渠盖搬起来,想要把盖子盖回去,可是她不够力,搬不起来。我说:“咱们快走吧,已经二点半了,再不走就没时间玩了。而且那个盖子那么脏,还是不要搬了吧。”他听了 我的话后,说:“我们应该助人为乐,我觉得这样做更加快乐。何况我们是少先队员,更加应该这样做。”我听了他的话后,惭愧极了,走过去和他一起把盖子盖回去了。我们刚走开,只见一群正在溜 旱冰的小朋友飞快地经过这个沟渠盖,如果不把盖子盖回去,那群孩子很有可能会掉进沟渠里的。
我有气没力地说:“十二点了……”他听了,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飞快地回家了。
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既是“书呆子”又乐于助人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