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悦悦5
他,留着一头乌黑的短发,高高的鼻梁下露出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一双浓眉大眼更是时常放射出智慧的光芒。他,就是廖洋。 如果要评一个“最佳书迷奖”,抱走桂冠的必是廖洋无疑。
这不,“叮——”上体育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欢呼着,一窝蜂拥出了教室,操场上顿时热闹了起来。“杜……杜哲宁!”刘强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你看见廖洋没有?”“廖洋?他没在操场上吗?”我惊异道。刘强轻轻摇了摇头:“没有。”忽然,他眼睛一亮,将手一指,“那个是不是廖洋?”我定睛一看,谁说不是呢?只见他双腿交叉着靠在墙壁上,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手上那本厚厚的《满江红》,一脸的专注。“唉——”我不禁苦笑道,“真不愧是一个十足的‘书迷’”
说廖洋是“书迷”可以,但如果说他是个不热爱集体的书呆子,那可真是冤枉他了。
记得又是一个阴凉的清晨,我蹦蹦跳跳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好冷哪!”一阵秋风吹过,我一哆嗦,下意识地裹了裹外套,一抬腿跨进了校园的大门……“沙,沙——”一阵熟悉的声音从教学楼传来。我快步走上前去,只见廖洋正拿着扫帚在扫地呢。他微眯着双眼,略略将背一弓,一把扫帚在他手中不停地挥舞着,生怕疏漏了一粒灰尘。
“杜哲宁,早上好哪!”“嗯,早上好。”我咽了口口水,不解道,“你上周刚扫完,这周不是该王明扫了么?”“没事儿,他家长嫌天太冷,不肯让他扫,。我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们的楼道这样脏下去哪!
没事儿的。”他微微笑了笑,又拿起了扫帚,全神贯注地扫起来。
这就是廖洋,这就是博览群书的廖洋,这就是热爱集体的廖洋!
我为有这样的伙伴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