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悦悦4
从小时候到现在,我有很多小伙伴。他们有些人很傲娇,有些人爱炫耀,有些人善解人意,有些人爱耍脾气。但这些,并不阻碍我们愉快地玩耍。
我的一二年级是在育红小学读书,三年级的时候转学到了三实小。大人或许理解不了转学意味着什么,而重新熟悉环境,重新结交朋友的我却深深了解。从三年到五年,两年的时间里,我最好的朋友只有两个:“小栗子”和“九九”。
平常在学校,我和“小栗子”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都会在下课时跑到操场上“耍疯”。记得最清的一次,那天下着中雨。我和“小栗子”兴高采烈地在操场上互相追赶。当时,操场上空无一人,只有两个“落汤鸡”迎着雨水哈哈傻笑。一会儿的功夫,我们全身都湿透了。可是,那又怎样?那又怎样?有一个伙伴,愿意和你一起冒傻气,多好!
“九九”是个心思细腻的人,总是为别人着想。一天晚上,八点了,我和她一起出去买东西。可是家长限定了时间,我俩只好快点买。买完之后,依依不舍,于是一起散散步,说说话。我们决定要去对面小区漆黑的地方吓唬吓唬自己。路,越走越黑,我担心有坏人,就假装楼上的奶奶喊了一声“你们是什么人?”九九迅速拉着我跑到有消防栓的地方。我嘲笑她胆子小,她却说:“你刚才喊了一嗓子,我怕被别人听到,万一有坏人听到多危险。”
她们在我困难时助我,在我伤心时哄我,在我孤寂时陪我。我怯生生地来到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班级,面对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是她们在难以述说的陌生感中,给我了亲切和认同。
有时候,我们也会发生一些小矛盾,但是无关紧要,互相皮一下就好了。
好友不在多,贵在知心。小时候的伙伴,长大后的闺蜜。希望我们可以做一辈子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