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6
很多人都认为往事就如同青烟一般会随风而慢慢飘走,消失在人的眼前。可事实,却并非如此。人生难免都会有一些难忘的时刻,惨痛的记忆或是刻苦铭心的情感……所以说,往事非烟,往事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忘不了,甩不掉,一直深深埋藏在我内心深处,也不知道何时,早已生根发芽了。
出生仅仅刚几个月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因为某些工作的原因而要去外地了,年幼的我则因为种种原因而无法跟随他们一起前去。从那时候起,我的世界就是由爷爷和奶奶构成的了,七八岁以前都是这样的。自小,我最亲近的人就是爷爷了,他经常给我买玩具和各种各样的好吃的零食,对我也总是慈眉善目,笑眯眯的,总是对我有求必应。这也构成了我从小就比较任性孩子气的脾气,当然我肯定很喜欢爷爷了。比起健谈对我特别好的爷爷,我就觉得奶奶十分无趣了,在我幼时的印象中,她不怎么买东西给我吃,也不买玩具给我,有时候常常拒绝我的各种请求,这让从小锦衣玉食过着极好生活的我,不能忍受。有时候,我玩的过头了,十分调皮的时候,奶奶还经常会生气的责骂我,这似乎成了一种家常便饭。
所以,从小,我就冷落奶奶,不喜欢和她亲近,平时的话,也和她说不上几句话。往事非烟,幼时的天真和无知都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才渐渐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