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9
农村的孩子,常与土地打交道,自然更接近大自然,对各种动植物了解比较深刻。
记得我小时候,一个邻居家的大婶叫我跟她一块去种南瓜。她先刨一个坑,叫我把两颗南瓜籽间隔开种下去,然后她再把土盖上。开始我不知道怎么种,就捏着种子的大头把南瓜籽扎进土去。等种了好几窝了,那个大婶说我把种子安反了,应该小头朝上。我心想,是不是我把种子插反了,南瓜就不发芽了?我把这事告诉妈妈,妈妈说没事的,只是晚出来两天罢了。由于我们家离她家的地不远,我就天天跑去看我种的南瓜从地里出来了没有。可越是想看,越看不到,心想是不是因为我的原因?
又过了几天,当我路过那块地的时候,突然眼睛一亮,看到我们种的南瓜出来了,有的坑里一颗,有的坑里两颗,还有的坑里没有。刚出土的南瓜苗像丫丫,好可爱呀。
从这天起,我就天天去看我们种的南瓜。南瓜苗越出越多,每个坑里基本上都有两颗,这下我悬疑着的心才算放下了。
南瓜苗长得很快,开始从丫丫的中间长出来了嫩叶,很快就长成了瓜秧,只有四五天的时间就长了半尺多长。并且在每个叶子的旁边还长出了两根须,嫩黄色的,有的张开,有的打着卷,有的已经紧紧地缠绕在田埂的篱笆墙上的,有的正在伸向附近的小木棍。
大约有一个月,整个田埂便被南瓜藤占据了,绿油油的叶子像许多撑开的小雨伞,在每个叶子的旁边又长出了花蕾,有的开了花,鲜黄色,有蜜蜂飞过来,从花的喇叭口爬进去,过几秒钟就又爬出来,身上粘了好多黄色的花粉,然后又飞到另一个花上。有时候我想和蜜蜂开玩笑,等它进到花里的时候,我用手把花的喇叭口捏住,蜜蜂在里边嗡嗡嗡,看样子它很着急,过一会我把手松开,它从里边爬出来,再也无心采蜜了,朝远处飞走了。
田埂上结了好多南瓜,有黑的,有花的,还有红色的好诱人啊,我很想摘一个下来,只可惜这不是我们家的南瓜地。
这就是我小时候的一段经历。这次也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