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我3
小时候的我天真、活泼,还很淘气,总是闹出许多有趣的事,让人哭笑不得。有一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那是寒假的一天早上,阳光射入我的房间。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走出了房间。屋子了静悄悄的,我大声喊道:“爸爸!妈妈!”可是没人回答。我想:难道他们出去了?我一如既往地在家里走了几圈,突然,我被桌上的一样东西吸引住了——仙人掌。那是,我并不知道仙人掌是什么东西。好奇心驱使着我去摸一摸,我终于忍不住了,伸出那双小手像仙人掌靠近。“啊!”我尖叫了一声,摸着疼痛的小手。我明白了:这个东西会刺人!我开始害怕了,不敢再用手去摸它了。我找来一根小树枝,轻轻地点了它一下,没事。我的胆子大了,用小树枝在上面狠狠的戳了一下。竟戳破了一个小洞,汁流出来了。我慌了,围着仙人掌转着圈儿,还小声说:“糟了!糟了!流血了!它会痛的!”我忽然眼前一亮,想:应该上药!我连忙在屉子找出医药箱。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边弄药油,边对仙人掌说:“乖!不痛不痛……”这时候,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把药油往仙人掌上涂,便马上阻止了。妈妈听了经过,哭笑不得。
每次看到小时候的照片,我就会想起那件事,想起小时候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