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9
今天,凌老师神神秘秘地带来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我好奇地探着脑袋,跪在板凳上,希望能看见盒子里是什么东西,可惜,盒子有盖,什么也看不见。凌老师故意卖了一个关子,让同学们猜一猜盒子里装着什么老师最喜欢的东西。同学们有的说是美丽的项链,有的说是珍贵的照片,还有的说是名贵的珍珠……我捏捏下巴,挠挠脑袋,又敲敲脑袋,歪着头心想:是乖乖的小熊袖套吗?是可爱的日记本吗?还是毛茸茸的小仓鼠呢?我深深地叹了一声,真希望凌老师能快点给我看看。
首先,凌老师让成文萱和黄智豪上去看了,不过现在只说成文萱。我看见:成文萱还没看脸就已经很红了,她咬紧了牙齿,眼睛睁得大大的,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或许被吓得腿都软了吧!凌老师一点一点地慢慢地掀开了一小部分盒盖,我以为会闪一道金光,于是立即把眼睛给遮住了。从指缝里,我隐隐约约看见,成文萱苦苦地笑着,眉头依然紧紧皱着,脸憋得更加红了,活像一个红苹果。我把手放了下来,做了一个深呼吸,心想:凌老师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呀?我心中的好奇就像浓雾一样,十分强烈!盒子里是什么东西呀?
接下来,凌老师又让胡传钰和陈冠宇上去看,我看见胡传钰不管看没看都抿着嘴保持一种神态,似乎根本不感兴趣,而我早就希望能看见是什么了,可凌老师偏偏不请我,急得我直跺脚。那盒子里的东西就像是一块吸铁,深深地吸住了我的心。这时,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嘟着嘴,眨巴着眼,一次又一次地想:盒子里装着啥东西呀?
终于,凌老师让全班同学挨个上去看,我看见:同学们的表情一个比一个更搞笑,有的同学比较镇定,有的同学嘴巴张得大大的,还有的同学嘴巴都笑歪了……其中,杨睿堃最可笑,手“啪”的一声就拍到了脸上,嘴张得大大的,身体往旁边一百八十度旋转,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就连平时不怎么喜欢笑的我也笑得东倒西歪、上气不接下气了,有的同学更好玩儿,笑得一屁股摔到了地上,手拍着膝盖,皱着眉头,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到我喽,我既紧张又激动地走上讲台,心“怦怦怦”地直跳着,凌老师为我小心翼翼地掀开了盒盖。哦!我长舒了一口气,心中的那团迷雾总算散开了,里面装着一面小巧的镜子。从镜子里,我可以看见我那甜甜的笑容。回到座位上,我开始仔细地琢磨着凌老师为什么要喜欢镜子?难道是凌老师爱美,喜欢照镜子?不对,不对,上一次我问凌老师,化了妆好看吗?凌老师都说自然美最美。突然,我恍然大悟:在镜子里出现的是人,同学们都能从镜子里看见自己和凌老师,那么凌老师一定喜欢全班同学才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凌老师终于揭谜了,原来她真得喜欢全班同学。只不过,在不同的时间内方法不一,我们犯错时,凌老师用严厉的批评,来教导我们,帮助我们改正错误;做的好时,凌老师用夸奖的方式,来证明她认可我们,给我们鼓励;而更多的时候,凌老师用温柔的语言,来关心我们。
凌老师,原来你的最爱就是我们,一个个正在成长的学生。我们也很爱你,亲爱的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