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7
风,飘然而去,留下粒粒尘埃;云。骤然而至,洒下点点柔情。我对外婆的爱永不磨灭!外婆,你是我的最爱!
在我的脑海里,我记得有一件事,总是在我心头环绕,如轻风轻弦拨动,暮花飘落柔情,使我难以忘怀!
童年时光,我是由外婆一手带大的。那时外婆脸上毫无皱纹,显得十分年轻!然而,我是个调皮鬼,总是让外婆操心!记得有一次,外婆和外公睡午觉,我却不听话,不睡午觉,趁外公外婆不注意,溜之大吉,跑出去玩耍。
出了门槛,那烈日当头一照,使我全身热得直冒汗。望着那仿佛用一根火柴就能点燃的天,但我玩耍的欲望总是高过这酷暑的天气。
于是,我就不畏炎热地走在田间的小路上。听!树上的知了热得不停地叫。看!田野的芦苇热得焉谢了。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个避暑圣地——竹林,并且做了一把弓箭。
正在这时,我拿弓箭一射,弄疼了一个和我同龄的小男孩。见状,我便逃之夭夭,跑到了外婆家。
然而,随这之后,一个奶奶就带着他的孩子过来了,找外婆评理。那时,我心想:这下完了!我便依偎在外婆怀里,并且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外婆,但外婆并没有责怪我,让我到房间里躲一躲。
刚开始,那位孩子的奶奶就责问外婆,外婆感到抱歉,脸上带着愧疚对那位奶奶说:“对不起,是我没管好孩子,你家孩子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这句句的话,在房间里听到的我,感动地流下来泪。外婆接着拿些吃的给那个孩子。真诚地抚摸了一下孩子的头,用春天一般温暖的手抱着孩子说“孩子,不要紧吧!”那位孩子便甜美的笑了……
直至现在,这件事仍让我记忆犹新,我知道,这是外婆包庇的爱,但更是外婆对我的关怀!
外婆,你是我的最爱!你使我的人生无比精彩!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