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8
当今社会,科技发达,媒体纷繁。电视,可以轻轻松松地欣赏;广播,可以随时休闲地收听;网络,可以海阔天空地遨游。可是,我最爱的还是读书。
书,就像是一位无声的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书,就像是一颗启明星,指引我们走向成功之门!
当你踏进我的小书房,一股淡淡的油墨清香就会扑鼻而来。一本本书籍像一个个小婴儿,静悄悄地躺在书柜里。此时此刻,你仿佛变成了一只快乐的雏鹰,张开双臂,遨游在溢满书香的天空里!每逢节假日,我便会去逛书店,书店里无穷无尽的书本,让我无比兴奋,真想全部搬回家!
记得三四岁的时候,我最喜欢依偎在母亲的怀里,听她讲一个又一个童话故事。那些栩栩如生的童话人物,在我脑海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们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一粒粒纯洁的种子……
稍稍大了点,我就开始自己借助拼音阅读一些杨红樱阿姨的书。那一本本幽默,诙谐的书,常常乐得我咯咯地笑……
现在,我无所不读!读史书,可以让我穿越时空。一会儿是古巴比伦神秘美丽的空中花园,一会儿是古埃及宏伟神奇的金字塔,一会儿又到了唐朝繁华的街市,一会儿又仿佛亲身经历了惨无人道的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
读科技书,让我与那些科学家们对话。从诸葛亮的孔明灯,到冲上云霄的“神七”;从蜻蜓的飞翔,到现在的超音速飞机;从鱼儿的游弋,到现在的轮船潜艇……
读自然书,让我“零距离”接触那些动物们。它们有时会把我带进危险的亚马逊丛林,有时又把我带到美丽的尼罗河畔,有时还会把我带进荒无人烟的沙漠,有时又会把我放进蔚蓝的海洋,去看那危险的大白鲨,游着游着,就来到了冰天雪地的南极,一眼望去,只有高耸的冰山,不,还有可爱的小企鹅……
这就是读书,它可以让我看到人世间的美与丑,善与恶,是与非。所以,我最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