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10
“这菜的味道有点淡,好像少了点什么……”姥爷皱着眉,嚼着嘴里的菜,若有所思的喃喃着。又过年了,我们一家人又一如既往的聚在一起,等待节日的降临。唯一迥乎不同的是少了姥姥忙前忙后的身影。
姥姥是我最亲的人了,然而这一年,她却没有陪我一起守岁。这一年的团圆饭,也不再是姥姥亲手做的,自然也少了那种暖暖的,温馨的味道。
说到姥姥,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坐在阳台的靠椅上,俯视楼下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来来往往的行人的样子。她眼睛里充满着盼望、期待,她黝黑的脸上刻满了皱纹,那是岁月的痕迹,每一条都那么深,就好像她坎坷的人生。
我的姥姥很爱拍照,而且爱摆各种各样的姿势。每当外出旅游时,姥姥总是爱缠着我,让我给她拍照,就像我小时候总爱缠着姥姥,让她给我买各种零食。虽然家里的零食早已堆积成山,但姥姥总是笑着一样一样的任我选。而当时,我却总是嫌她烦。直到现在,我才知道,拍照片的意义,不仅是为了留下美丽的瞬间,更是为了日后能好好珍惜那个相片上陪伴你笑的人……
如果时光会洗涮曾经的记忆,使原本清晰的人,在你的脑海中慢慢模糊,那么我愿意用一生的时间去铭记那个和我最亲近的人。
姥姥的生活很单调,有时她在电脑前一坐,便过了一个下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切都是那么祥和。直到那一天,姥姥坐在沙发上,突然胸口一阵剧痛,她用手捂着胸前,痛苦地呻吟着,我吓呆了,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姥姥这样,我赶紧打电话给妈妈。后来这半个月姥姥都是在床上度过的,我每天早上都坐在床头抚摸着她的额头,就像小时候她是那样哄我入睡似的。谁都阻挡不了时间的脚步,终于,姥姥熬过了那个寒冬,我紧张的心也终于被一缕缕春风给融化了。
亲情总是在一个不经意的时刻,一个不期而遇的场景触动我们的心弦。现在,我只愿在姥姥余下的时光中好好陪伴她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站,将那些转瞬即逝的瞬那,变成永恒的记忆,让我用一辈子来细细地珍惜和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