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2
传统节日,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大家的传统节日,是无比美好的日子,在这些老祖先流传下来的节日中,我最爱的就是那迎接新年的节日——春节。春节意味着新的一年的开始,意味着我们辛苦劳动的那一年将要结束。春节是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也是亲人团聚的日子。
我最爱……
虽然时间短暂,但对亲人是一件最好的新年礼物,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所有节日中最最美好的那个节日。下面听我说说我过了一个怎样美好的春节吧。
今年春节来得晚,寒假也显的特别长。今天2月18日是20xx年农历的最后一天 ,也就是除夕夜,再过一天就是新的一年的开始。今天我们全家要进行大扫除以迎接新年的到来。一家之主——爸爸给我们每人都布置了大扫除的任务:我个子小,负责擦桌子和玻璃;奶奶负责扫地;妈妈负责拖地;爸爸和爷爷负责整理各房间。一晃而过,两小时过去了,终于打扫干净了,可以干干净净过年了。转眼间,已经到了下午,爸爸买来了饺子皮,爸爸和爷爷开始包饺子了,我已很想试试。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上适量的馅料,学着爸爸的样包了起来,可怎么也包不好,在爸爸的帮助下,我终于包好了。到了吃年夜饭的时间了,亲朋好友都来了,我们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一边看着精彩的春晚节目。12点敲响了新年的时钟,瞬间,五彩缤纷的烟花把天空染成了彩色,那样千姿百态、千变万化:有的像菊花盛开;有的像仙女散花……转眼间开心的除夕夜过去了……
时间不会放慢脚步,我期盼下一个除夕的来到,我不舍得时间飞速流逝但是我最喜欢的节日不会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