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事优秀作文
心事是一个难以捉摸的东西,招之不来,挥之不去。我常常在想:心事到底是什么呢?没有人能给我答案,也没有人了解它。
心事就像是一个行踪不定的流浪者,不一定什么时候就来了,但又悄悄地溜走了。没有人能摆脱得了它,也不能逃避它。
我原本是无忧无虑地过着每一天,可是期中考试的来临,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心事:我的数学计算能力、语文阅读能力、英语的听力能,都让我忐忑不安,所以我赶紧抓紧复习,以免考个坏成绩。
实际的试卷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可是我的心里还是没底。所以我每天都坐立不安,就像故祥林嫂丢了阿毛似的。虽然父母不会太责怪我,但是我还是有点害怕,害怕同学们嘲笑我。
终于到了发布成绩的一天了,各科都打得不太理想,但是却能排到年级五百多名,班级第二十名。虽然名次还算一般,但是我对我的成绩还不满意,虽然父母说没关系,下次努力,可是我还是有点难受,总觉得我不应该是这样的。这就成了我近来的心事。
和我相似的是我的同桌,她说她小学的成绩一直不错,可是这次比我考得还要糟,我看得出来,她的心事很重,可能她的父母不像我的这样仁慈吧。总之,期中考试过后,我们班每一个人都忧心忡忡的,除了成绩好的以外。
大家都知道,考完试总要看家长会的,这时,比得知考试成绩之前的气氛紧张了好多倍,都怕家长会的时候,老师向家长透露自己在学校的状况,然后回家被骂得睡不着觉,那种感觉一定不好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即将要在考试的阴影中脱离开得我,又被心事包围。这回,是老师要我当班长的事,当时听到的时候,我都蒙了,不知道怎么办好,晃晃悠悠的回到家,和父母说了以后,他们都为我高兴,还特意打电话给奶奶。可是我不觉得是好事,我对自己存有疑问:我能到当好么?
因为没有当班长的经验,所以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好。我放学的时候问老师:“我能干好么?”老师的回答是:“谁也不是天生就会当的,努力吧。”我想也是,于是我的心是解开了。我也相信我能干好。
人不怕有心事,只是遇到心事的时候,你要学会把它解决,不要老在心里憋着,这样心事重重积压,就会变成烦恼的。所以我们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
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深深地隐藏着一个不可告人的小秘密,我也不例外。久而久之,它便成了我的心事,借着这次写作文的机会,我还是将它一吐为快吧
以前,当我们还是一二年级时,同学们团结互助,互相关爱,互相体贴,友好得就像亲兄弟,亲姐妹一般。
而现在,我们都长大了,懂事了。自从升入高年级后,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友谊再也不像从前那么亲密了,而是变得疏远了。现在这个社会是竞争的社会,不但老师们之间竞争,而且我们这些祖国的未来之间的竞争也很强烈,谁都希望自己比别人强,于是,班上缺少了那种团结互助的精神。当我的学习超过他们时,他们便用一双仇恨的眼睛盯着我,对我引起了强烈的不满,有时还在背后说我的坏话,令我浑身上下不舒服。自然,和我朝夕相处的朋友明显得变少了,我就会感到十分寂寞,有时常常一个人坐在位子上静静地想:这还算是好朋友吗?在我的学习成绩比他们好时,就对我不理不睬,要是人人平等,那么世界上就会没有竞争,那该有多好呢?也许你会说:“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嘛!”但是,我想说的是:“竞争会减弱同学们之间的友谊,那么我们的童年还会是美好的吗?”
我在班上已担任多年的课代表,原来,我向老师报告哪些同学没带作业,那些同学并没有记恨我,不一会儿便和我和好了。而现在,有的同学却说我爱打小报告,我十分伤心。晚上,我躺在床上,望着那皎洁的明月,我不由得流下了眼泪。
“竞争”,我十分讨厌这个名词,我希望它离开我们班,我希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能够像原来一样,那该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