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4
在生活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就是我们学校的看门人了,他就是陈爷爷。
记得有一次,我回家得比较晚,刚走到校门口,就看见传达室里有个一年级的小男孩,我好奇地问:“陈爷爷,这是你家的孩子吗?”“不是,这孩子家里有事,没人来接,一个人在散学点哭,我把他带了过来,他的家人也知道了,说是一会儿来接他……”通过后面的对话我知道了这个孩子家里出了事,一家人都在处理事情,忘了接孩子,而孩子在散学点哭,陈爷爷发现了,便去打了电话,像这样的事还经常发生。
每天清晨,太阳才从东边“爬”上来时,陈爷爷已经早早地起床了,他要从打扫开始,把操场上的落叶打扫干净,然后把学校里的饮水机加入苏打水,再把电源打开,大约干好这些的时候,也到了开校门的时候,孩子们一窝蜂涌了进来,有的手抓住其它人的书包在玩开火车,有的在谈论今天会不会考试,如果考试,会考什么,有的拿着水杯,到饮水机旁打水……但有些“健忘症”的孩子不是忘了拿水杯就是忘带作业,不然就是书忘带了,每当家长满头大汗的把东西拿来时,每次陈爷爷都是不厌其烦地把东西送到孩子面前,笑眯眯的说:“着急了吧,小糊涂蛋,下次要注意了,”。
在平凡的工作中一日复一日做着点点滴滴平凡的事,让我们每天都有一个干净舒心的学习环境,这就是我们学校的看门人陈爷爷,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