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敬佩5
我的爸爸手很巧,会做很多事,而且每件事做起来都很认真,让我很敬佩。
一次,我们家里买回来一套新的柜子。爸爸打开了每个柜门,还试了试所有的抽屉,还敲了几下柜子各个部位的面板,最后还用手摸了很多部位的板面和接缝的地方。我觉得很奇怪,就问爸爸:“你在干什么呀?”
爸爸说:“我在检查柜门和抽屉是不是灵活,木板拼接是不是结实,板子和滑槽是不是光滑。而且还能确认一下是否有气味。
说完后,爸爸去拿了他的工具箱。首先他开始拆卸柜子,并把一部分东西拆下来,依次放好。然后,他拿出砂皮纸开始打磨。先把没拆的部分打磨光滑擦干净。然后把拆下的部分按照相反的顺序,打磨好,并擦干净后装回柜子上。装好后,他又找了些材料,把不牢固的地方加固好,最后根据我们家的地板,调节了柜子底部,使柜子放得更平稳
在之后的几周里,爸爸每天用半湿的抹布,把柜子里里外外擦拭几遍,而且敞开柜门和抽屉。他告诉我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使柜子里的气味能够更快的散发掉。
现在,这个柜子就是专门给我用来放书,放我自己喜欢的东西的专柜了。我非常喜欢,因为这个柜子用起来很方便,完全没有难闻的家具的味道,而且,里面非常光滑,不会有木刺扎到我的手。
这就是我敬佩的爸爸,做事非常细心认真,心灵手巧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