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下册优秀作文2
成长的感觉真的很美妙。成长就像大树的年轮,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成长,就像跳动的音符,奏出动人心弦的乐章;成长,就像一幅画,画出美的一瞬间。我发现我不再是以前那个年幼无知的孩子了。那一刻,我长大了。
从小,我就是家里的掌上明珠,什么脏活累活都不让我做,直到上小学四年级时,从前慈爱的妈妈突然变得严厉起来,她郑重的对我高声宣布道:"你现在就是大孩子了,衣服都必须自己洗。"妈妈严肃的表情,让我无法反抗,连对我百依百顺的爸爸,也没有站出来帮我说话。我便坐在地上边哭边闹:"为什么,别的同学都有妈妈帮他们,我就没有!"我怒气冲冲地回到房间生起闷气,本以为妈妈只是跟我开玩笑,没想到第二天真的兑现了诺言。就这样,我的脏衣服逐渐堆成小山,直到有一天我已经没有衣服可穿,才不情不愿的用水和肥皂随便搓搓就算洗完了。穿着自己洗的衣服,我感觉瞬间比别人高一截,就这样我养成了自己的事自己做的好习惯。
一天深夜,我被水声吵醒,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厕所,探出半个脑袋,看见妈妈正在洗我洗过的衣服,那天家里的热水器坏了,爸爸刚好出差,看着妈妈冻得通红的手,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原来我的衣服之所以这么干净,都被妈妈洗过啊!我躲进被子里,想起对妈妈发脾气的事,顿时,惭愧极了
妈妈一直都用一种无形的爱呵护着我,在这种呵护下,我破茧成蝶,从懵懂无知变得可信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