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下册优秀作文5
那一刻,鸟儿也会飞翔。那一刻,花儿也会开放。那一刻,我长大了。
那一次八百米长跑比赛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我和同学们怀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步步逼近了操场。一场新的考验快要开始了,我站在跑道边,看着一轮轮的比赛过去了。听到老师吹的一声声口哨,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心里默默地念着点不到我。可是,老天不如我意啊!偏偏在我最为紧张的时候点到了我。我和我的对手们走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起跑线。当准备就绪后,只听到一声哨声响起,我们如同离弦的箭一般射了出去。我跑着跑着感觉体力越来越不支。于是便慢慢的减缓了速度,心里想着:“反正现在我是最前面一个,跑慢点保存一点体力冲刺也可以。”于是,我跑得渐渐的慢了起来。突然,我的后边传来一声“啊!”,我好奇地往后面看了一眼。原来,我后面的小伙伴不小心摔了一跤。这时,我的脑海里闪过两种选择。是放弃比赛去扶他,还是不管他继续跑完剩下的路。犹豫了一下,还是跑到了后面扶着他一步一步的走向终点。周围的同学和老师们鼓起掌来欢呼着。比赛结束后,正当老师宣布我是第八名,那位受伤的同学问我为什么放弃名次来帮助他,我嘴角一笑说:“比赛可以再来,你没事就好。”同学们听到后鼓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那一刻,鸟儿为我歌唱。那一刻,大家为我欢呼。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