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下册优秀作文
长大是什么?在以前我以为长高就算长大了,年龄到了十八岁就算长大了,可到了后来我才发现我太天真了,因为那一次才让我明白长大的意义。
我有一个小毛病,就是一到面对很多人讲话嘴巴就会情不自禁地哆嗦起来,紧张到背后冒冷汗。有一次,英语补习班要举办一个英语大赛,而且每个人都要参加。一听到这里我心里就十五个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想了很久,我来到我爸面前说我要放弃,这时我爸却说:“就这一点困难你就想退缩那以后怎么办?只要认真什么都可以干好…………”我听到那个自信满满啊。
终于到了比赛的时候,等呀等呀,不知过了多久,评委老师就叫我上台了。我慢慢地走上台,脑子里却一片空白,这时我爸的目光看向了我,里面还带着一丝着急,仿佛就在那一刻,我心里传来了一个声音:“醒一醒吧,程清远,你长大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是呀,我长大了。我晃了晃头,开始了比赛。老爸也点了点头。
虽然比赛结果还可以,但是更让我开心的是我克服了我的小毛病,而且让我知道了长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