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下册优秀作文4
成长是什么?成长或许是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我们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再到背着书包入学,其中有许多难忘的经历,值得我们去思考,去回忆。
那一次,我长大了!记得那是一个周末,我起床后发现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早饭。妈妈看到我起床了,就和颜悦色地招呼我吃饭,而她却因上班迟到而匆匆地冲出家门,只抛下一句:儿子,今天妈妈加班,你记得吃早饭哦!我惬意地吃完早饭,想着待会要约朋友出来玩,得问妈妈要点活动经费。于是,我来到妈妈的工厂,呈现我眼前的都是密密麻麻的机器,箱子,还有穿着工作服乌涣涣的工人,我的目光继续搜寻着,终于在一个放满箱子的角落发现了一个满脸挂满汗珠的熟悉的脸庞。没错,那是我的妈妈。妈妈站在机器前,双手不停地忙碌着,她时不时地用手捶几下腰,又迅速地把手放回工作台上。我想一定是她腰酸痛得不行了吧!刹那间,我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不由得脸涨得通红了。趁妈妈还没发现我,我一溜烟冲出了工厂的大门,鼻头一酸,眼角蹦出来滚烫的液体被我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那天我没有出去玩,而是回到家里整理内务,我想让妈妈回家不再那么操劳。不知从何时起,父母的脸上又多了几条明显的皱纹。看见父母在外打工劳累的情形,我感觉父母真是太辛苦了。我明白父母是为了让我过上幸福的生活,才选择日夜不停地工作,一想到这些我的眼眶里就充满了泪水。我想快快长大替父母分担重担。
然而,在那一刻,我何尝不是已经长大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