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五年级下册优秀作文7
阳光洒下来,那么明亮。那一刻,我意识到,我长大了。
雨天,我走在湿漉漉的地上,踩上一脚,就会溅起一片水花,紧接着泛起一片波纹。此刻的我异常烦闷,因为妈妈在雨地滑倒了,现在在医院里。
妈妈不让我去看她,怕耽误我学习。但是,我一写完作业,就去了医院,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妈妈的手上缠了一圈又一圈的纱布,我不由得心痛起来。妈妈的眼里布满了惊讶与惊喜,然而嘴上却问:“你怎么来了,作业写完了吗?”我点点头,坐在她床边,把提在手中的饭菜打开喂给她吃。妈妈看着我笑了,此刻,她就像小时候的我一样被仔细地照顾着。
吃完饭后,我接了盆温水,把妈妈的脚放入水中,我看见妈妈的脚底长了许多厚厚的老茧,是为我而忙碌的吧!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你长大了!”妈妈的话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抬头,看见妈妈微笑的脸,我点点头,我长大了,我不再是那个无知、需要爸爸妈妈保护的小孩子了。
从此以后,我的羽翼慢慢丰满,我将撑开我的羽翼,为爸爸妈妈撑起一片广阔的天空,就像他们曾经保护我一样。
那一刻,我意识到,我长大了!